19926

华南

姑婆山游记

上次得闲,跟朋友们去了一趟广西贺州市附近的姑婆山森林公园,虽说爬山非常累,玩得很开心。
  我们从山下出发的时候,还是艳阳高照,到了山中便已经迷雾慢慢。登顶后,已是风力劲增,寒意阵阵啦!
  对于不经常户外的我们,那天的运气非常好,在途中遇见了一群离姑婆山30公里来此游玩的广西老乡。他们开朗豁达,朴实大方,老乡们生长在山区,他们登山的速度很快,总是走一段就等着我们跟上,还把背在身上的糍粑拿给我们补充体力,如果那天没有他们的糍粑,我们几个肯定是翻不过那雄伟的姑婆山的,感谢他们!感谢这群广西老乡!感谢这些纯朴的人们!
  关于姑婆山的介绍就暂时省略,只要百度一下就可以看到很多姑婆山的文字介绍和图片分享。
  因为当天山上的能见度非常低,照片的层次感不是很好,大家就将就着看吧!

买了门票进公园,便有人主动为你拍照留念,说是免费,其实不然,等你下山便可以看到自己的放大照片被挂在那些铁线上,想拿回就要给15元,也算是一个小小的消费陷阱吧!
姑婆山游记

先凭门票坐观光巴士到景区大门口,下车后可以看到一些卖特色小吃和土特产的商贩在不停地招揽生意。姑婆山游记
这里的泉水可谓天下无敌,当时我有尝了尝,很清冽还有些许的清甜,游客们见了这样的泉水都是特别高兴。姑婆山游记

姑婆山是华南地区最大的天然氧吧,喜欢户外的驴友们可以选择到这里休闲健身,山间泉水潺潺而流,山间的阳光也和煦温暖,加上鸟语花香,那种惬意,无以言表。
姑婆山游记

沿路都是一些悬崖峭壁,和那些生命力旺盛的树木,抬头仰望蔚为壮观。姑婆山游记
这是正式登山前的一个阁楼,让游客在这里休息和拍照留影,是景区内一个非常不错的风景点。
这就是我们那天遇到的几位非常热情的广西老乡,他们总是在前面不远等着我们,如果有树林挡住他们就会借助大山的回音大声呼喊,非常可爱。

姑婆山游记
这两个小家伙的体力不能不令人叹服,他们都是上上下下跑个不停,初步估算一下,他们那天跑动的距离足足够上下两次姑婆山了。

我们一行沿着石阶攀登了两个半小时,抬起头看到接近顶峰休息凉亭也仅仅是一个小黑点,当时真的有点想打退堂鼓啦。
半山腰休息的时候就赶紧给黎姓叔侄俩拍照,一路上一直称那位大哥,聊开了才知道他原来小我将近10岁,于是他赶紧就改称我为大哥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