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5

宜昌

开始行走:记12-17风火山

题记:总有那么一些人,灵魂的深处,被流浪的情愫深深镌刻。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都热爱行走在并不平坦的路上,但我宁愿相信每个人都有这样的向往。

安妮说,生活在别处。

是的,也许我们想要的生活,总是无法到达,这些年我拼命让自己忘记想要远行的渴望,以为自己已经可以抗拒行走在路上的诱惑,但我的生活依然在别处。

就在背上行包的那一刻,我知道有些东西复活了。

为了这第一次的户外行动,激动地半宿没睡,结果悲剧发生了——该响的闹钟没有响,该醒的两只没有醒!于是一阵兵荒马乱。表姐说,跑下山去吧。就只好跑下去赶公交。

话说住在山上,下山还是蛮快的。幸运的赶上101,幸运的在8:30前到达夷陵客运站。

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原来热爱徒步行走的人如此之多,我为之前局限在小小的办公室而感觉羞愧。生命如此美好,而我一直将它忽略。

人太多导致行动不便,原定830启程不得不拖到了9点,而且一辆车根本呆不下所有的人,于是寒竹GG分出一部分人去坐另一辆车。

我和表姐开始是一起坐一个座位,后来是懒得换车了,索性表姐体型娇小,坐在我腿上完全没有觉得沉。果然还是瘦了好啊。

坐在我们旁边的是红色百合,看起来很年轻啊,但百合姐姐有个跟我差不多大的儿子,真不可思议啊。百合姐姐有很多次徒步旅行的经历了,一路上我和表姐初出茅庐的两只不停地向她打听户外的注意事项,听百合姐姐讲她惊险的行走经历,心都要飞过去了!

一路颠簸终于到达了风火山山脚下,居然看到有在杀年猪的,一头肥大的已经褪毛的年猪被放置在凳子上,看起来还很完整。自从上了高中好像就没有见过杀年猪的了,呵呵,真怀念以前啊。

开始上山了,农家的后面又上山的小路,一行人蜿蜒而上,跨过了抢车的小溪,踩过了秋冬的寒草,我开始越来越兴奋,就从这一刻起,我才真切的感受到踏在路上的激情和诱惑。我想这种感觉我永远都抗拒不了了。

我对南方的植物完全陌生,但依然兴致勃勃地东张西望。是呀,尽管不知道它们是什么,可它们还是很可爱对不对?于是我手中的相机频频闪光。

但爬山真的会累啊。没多久就气喘吁吁了,就听前面有人喊:有农家在前面啊,到了那里可以休息。所有人都很希望听到这句话吧,起码我很喜欢。于是用最快的速度向上攀去,先到的话可以借等人的时间多休息下。

这是第一次看到隐居在山上的农家。隐在树丛中一小块平坦的地方,附近有开发出来种菜的一小片土地,溪水潺潺从房前流过。小屋流水,这是多少次幻想到的隐居生活啊。嗯,主人家的狗儿很活泼。

休整过后继续出发,途径一棵野柿子树,树上挂着红彤彤的果子。可惜太高了,根本够不着。不过山上应该还有吧,这么大的山,总有些可以摘得到的果子。

这途中我捡到了出发至此的第一个猕猴桃,它圆圆润润的躺在枯叶中,被我慧眼发现了。多么幸运,前面那么多人过去居然没被踩到。呵呵,现在想想,我应该马上吃掉它的,因为后来有段路比较陡,扶薇薇小妹妹的时候不小心把它弄掉了,它就毫不留恋的滚下山去了,呜呜。

话说薇薇小妹妹是本次最小的成员了,只有10岁。但小姑娘真的很厉害,一路上都没有掉队也没有喊累,拍照的时候好会摆Pose,笑了一路,可爱死了。路经一小片翠绿的竹林,在满山的枯枝黄叶中真是唯美的景色,大家都留了影,小姑娘最开心了。

中午在另外一个农家修整。嗯,有棵很强大的柿子树,满满的挂着一树柿子,一群人拿着长竿去摘柿子,可惜不得要领成果太少啊。后来两个GG搬来个梯子爬上了树,这次还算不错,但还是不够多啊不够多,只能望柿兴叹了。

中午大家纷纷拿出自备的午餐,在农家开始了大聚餐。悲催啊,因为没有经验加时间仓促,我对自备的午餐质量很不满意。看到有的GGMM吃着热乎乎的火锅真是不平衡啊不平衡。下次我也要带好吃的!

午饭过后拍了合影,就继续向山顶进发。这一段才是最难走的一段,因为到了最后几乎没有路,大家相互扶持手脚并用才爬了上去。路上遇见了一片猕猴桃,大家就跑过去晃啊晃树,猕猴桃掉了一地,都抢疯了。呵呵,真是大收获啊。

山顶上有一段不知道做什么用的土墙,看起来荒废了好久了。大家兴奋的发现墙上有一道矮门,很多人在那里拍了照片。真的是个不错的地方。有个GG开玩笑说是以前的山寨啊,有土匪啊,我就说,嗯,今天来了这么多压寨夫人啊夫人。于是大家前仰后合。土墙的背面是悬崖,果然是个易守难攻的地方啊,说不准真的是山寨。

到这里就是山顶了,大家拍照留念稍作休息就开始下山了。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这是真的啊真的,路太滑了,有的地方几近垂直啊,所幸只是很少一段路。表姐一路摔了几次,被我嘲笑了。但是我也摔了啊,不过没人看见,不告诉他们啊不告诉他们。

下山的时候就开始觉得腿疼了,果然是缺乏运动了啊,才几个小时的山路就不行了,以后一定要多跑跑,要是能瘦几斤就完美了。不过下山看到了很多山上是没注意到的美景,一开始只顾得脚下了,现在才是欣赏的时候。又是一段狂拍。

最后在山脚下的小溪洗了手,一路上弄得手上脏兮兮的(手脚并用的结果),多么清澈的水啊,在北方哪能有这样的享受。爱死这里了。

山上景色很好,有些地方真的是要认真去探寻才可以看到的,有些美景就是藏身在人迹罕至的地方让真正热爱的人去寻找的,我愿意一直做这样寻找美丽的人!此次户外初体验历时7个小时,强度据说是中等偏下,嘿嘿,我觉得我体力还可以,可以直面中等偏上的了。为下次出行努力恢复体力!!

顶顶更健康
回复 jackieding0901 的帖子

谢谢你啊,呵呵
希望能看到你拍的照片,游记写的不错,拜读了
回复 宁静而致远 的帖子

照片也有
支持宜昌美女大作,希望坚持,等我们老了,有一个回忆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