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2011年的最后一次重磅出击——记“2011怒江傈僳阔时节”

fjyang 发表于 2011-12-30 09:46 精彩分享,谢谢。

谢谢欣赏,多指导!
       半路上,遇到当地村民的结婚花车队,新郎的盛装打扮令我们大伙儿喷饭。据说,内地乡下的闹洞房习俗有点夸张,这次见到还真有点另类,没见过,猴哥当场就笑喷了!
       整整一天的狂奔,晚九点我们才到达兰坪。       因为我们的迟到,原本等我们到后才开场的晚会以开始多时了,但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们还在等我们共用晚餐,抱歉!感动!
       欢迎晚宴开始前,县委书记在欢迎词中向我们介绍了兰坪县的基本情况,参加演出的本土村民给我们表演了原生态的民间艺术,虽然说唱的是什么我们听不懂,但那优美的曲调,演员们投入的神情,让我们真实地感受到了兰坪乡土艺术的淳朴和深奥!
         陪同我们的迎宾姑娘们,都是来自各自的民族,一个个盛装打扮,美丽得就像花丛中翻飞的蝴蝶,而且那些五彩缤纷的服装大多是手工缝制的,精细得让人无语!

美丽的普米族姑娘
漂亮的藏族姑娘
       欢迎晚宴在欢声笑语中继续着,主人的热情体现在那一首首的祝酒歌中,真所谓“酒不醉人人自醉”,兰坪人的那份热情、那份真诚、那份奔放令个个到场的客人陶醉,醉在主人的淳朴之情中,醉在主人的豪情歌声里,在往后这几天“傈僳阔时节”期间,必定天天醉!
第二天:兰坪-澜沧江-怒江-泸水  全程210公里
       怒江州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地处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的横断山脉纵谷,金沙江、澜沧江、怒江流域的中心地带,是滇西四地十县旅游环线的中心节点和主要入口,自然成为三江并流区旅游通道的中心驿站;兰坪县境内居住着白族、傈僳族、普米族、怒族、藏族、彝族、纳西族、汉族等14个民族,各民族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服饰、民居、节日、风情、习俗给兰坪增加了绚丽的色彩;兰坪的森林资源、生物资源、矿产资源十分丰富,旅游资源独具特色,境内山峦叠嶂,江河纵横,山川秀丽,景色宜人。神奇的冰川雪原、高山湖泊,碧绿的山间草甸、滔滔江水,无不使人心驰神往,留连忘返;加之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是集度假、观光、旅游、考察、探险为一体的云南处女地;兰坪拥有离城市最近的滇金丝猴栖息地、云岭省级自然保护区、老君山罗古箐省级风景名胜区、老君山高原牧场、碧罗雪山冰川冰湖群和澜沧江盐马古道等引人入胜的旅游景区景点,是滇西北旅游的王牌景区,“三江之门”作为兰坪的一个旅游文化品牌正被世人所关注。
       清早上到下榻的“凯茂酒店”楼顶,兰坪县城仍在沉睡之中,隐约中可见远处群山层叠,近处灯火阑珊,在高黎贡山山脉、碧罗雪山山脉、老君山山脉包围之中的兰坪县城显得那么宁静、安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