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的川西,我的回忆(四姑娘山攀登-丹巴藏寨狂欢-贡嘎密境穿越-牛背山观最美云海)

风过22 发表于 2011-12-30 17:13 早晨起来告别丹巴,小面包车一路穿行走走停停,我们反正是包车,看到合适景点就拍照,中间竟然看到路边一个 ... ...

你们这叫耍流氓,哈哈...
欣赏 ~~~~~~~~~~~~~~~~

在子梅垭口短暂只看见贡嘎主峰从云雾中露出几分钟,本以为在贡嘎寺庙天亮会看见日照金山,结果早晨云雾缭绕根本无法看见,只好往巴望海出发,仍旧走在山谷里,一路下坡,雾气越来越大

渐渐的走入原始森林,雾气弥漫,再也看不到阳光蓝天,看见的只是冰雹迎面寒风阵阵

和昨天的暖暖冬阳比,今天完全换了情调,到给我们增加了乐趣
快到巴望海,马夫拾取枯枝点火烧饭,我们也用炉头气罐烧水煮面,马夫带的风干的牦牛肉只敢稍微吃一点点,还是方便面火腿肠和胃口

巴望海水面的薄冰上覆盖这雪,水面在这寒冷的冬日没有一丝碧蓝的颜色

赶上直播,LZ继续

远处的山在雾气中若隐若现,像极了一副水墨画卷,更宛如仙境,每分钟都变化出不同的姿态

过了巴望海的原始森林,只有我们几人,让我么小心翼翼,生怕出来个什么巨兽

一路大家或者徒步,或者骑行,我骑行的那匹马,因为我大部分时间都赖在马背上,那马太累就记恨与我,只要我下马后在准备上,就随时准备撂橛子,到最后连我骑在上面都撂过后蹄,也前蹄高扬站立,想把我甩下去,把马主人慌得赶紧跑来抓住缰绳制止马的狂躁,还好我在内蒙青海等无数地方策马飞奔,没有被摔下来,后来我每次上马都需要马夫拉住缰绳大声呵斥着那驮马,我才可以上去,
过了这片杂树丛,就快到草科了

从第一天从上木居出发,我们5人在3位马夫的陪伴下,第二天下午4点半,到了草科有碎石路的地方,早已约好等候的小洪将我们行李拿上车,驱车半小时把我们接到草科温泉宾馆,后面的2天,小洪的小面包将陪伴我们直到成都

小洪的车又是一辆长安小面包,在川西只要有路的地方,小面包就能走,,有些越野车不够宽的小道,面包车也行,这个在后面的牛背山得到充分证明

温泉宾馆内部的餐厅,炖的草科鸡真是原汁汤,那个鲜美啊

草科温泉价格很低,住宿一个标间100多一点,洗澡有花园里露天温泉,也有小房间,票价都是一样的10元左右吧,记不清了,反正不贵,于是我们一人占了一个小房间慢慢的浸泡

踏上牛背,云端歌唱

早晨从草科温泉出发,天气阴沉,接我们的小洪说从年初5开始就一直阴天了,这样我们不禁犹豫牛背山的行程是否要取消,我说,干脆快到泸定看天气才定吧,一路沿着河岸已经开了不少油菜花了

很快到了冷蹟镇,天空多云,云隙偶尔透出一丝光亮,我不禁大喜,上去,按计划去牛背山,看不到什么在回来,反正定好的回程机票还有几天,闲着也闲着

顺着矿山公路走一点,这哪里是路,都被大卡车压得不像样子,轿车根本上不来

半山腰路面倒是平整一些了,可是尘土很厚,每辆车过去后扬起的灰尘都要很久才能散去,连跑步都能带起烟尘,

道路崎岖,都是沟辙鲫鱼背,轿车是万万上不来的,上到2000米~3000米段,大雾弥漫,能见度50米,让人不由的怀疑能否看见什么风景,

道路也结满冰雪,充满了危险,到了3000高度,大概3米宽的道路满是冰雪,一边就是悬崖,连跑贯山路的当地司机小洪都无法再开了,我们都下了车,这时候有人看着大雾,说,队长,回吧,这鬼天气,啥也看不见啊......我纠结着,然后毅然的说,已经花了4个小时上来了,干脆就在山上住一晚,等一等看,万一等不到也无憾了,于是一行人背起行囊,走向峰顶

大概走了一个小时,雾气越来越淡,看到了铁矿的炸药库,走在前面的队友土豆在那里惊呼,出来了,看见云海了,我们不禁向炸药库门口飞奔,这个地方,已经在云端了,大家不停的摆出各种破丝大拍特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