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仙山灵水的邀请——漫记水梦蓝湾

福地“藏风纳水”风水学解读

关于“家”,有人曾这样说:鱼儿若离开了水,生命就会渐渐地枯萎;人若失去了家,内心就会伴着孤独感。家对我们而言,是一处宁静的栖息之地。人的一生创造了多少的丰功伟绩,却始终在寻找一处属于自己的温馨家园和诗意般的生活,这种寻觅就如同鱼儿思念溪流和湖水一样,渴望在水的温柔怀抱里自由自在的游荡。

当我们沉寂在文明、现代化的繁华都市的时候, 牢固而又坚实的高楼大厦暂时让我们的身体得到片刻的休息,却掩饰不了我们灵魂深处对大自然和诗情话意般生活的强烈渴望。因为在这里我们无法真正地领略到大自然的山水,清新的空气。在都市人的内心和生活里,谁不想憧憬诗意而高贵自然生活呢?

正如诗人田禾所写:回到自然,我是一条快乐的鱼儿,自由自在地游荡在水中。水梦蓝湾,一个充满水域风情的人居胜地,寄予了我们现代人的诗意栖居梦想。在这里,山水之恋,鱼水之合,演绎生活无限乐章。

偏头仙山沿大裕沟两侧直贯而下,至出口处结地祥和峰回路转,仿若巨人拥抱。又得仙山溪流之水,形成依山傍水、藏风聚气的精妙格局,藏龙卧虎之地。入住水梦蓝湾,人旺、宅旺、财更旺。

凡宅左有流水,右有长道,前有江池,后有丘陵,为观赏风景绝胜之地。论山水,以山主静而属阳,水本动而属阴,水水交汇,动静相乘,阴阳相济,乃有情之所钟处。负阴抱阳,背山面水,是风水论中建筑选址的基本格局,加上豪华建筑物和优雅绿化景观,体现出大自然的和谐之美。古本谓:气乘风则散,界水则止,古人聚之使不散,行之使有止,故谓之风水,风水之法,得水为上,藏风次之。

水梦蓝湾背倚偏头山,藏风纳水的风水宝地,两面溪水环绕,房屋顺山势而建,山间密树成林,山谷溪水缓缓流淌,绘成了一幅风景优美独特的画卷。

“仁者爱山”和“智者乐水”的真谛

现代研究证明,带电负离子十分有益于人体健康,有“空气维生素”之美誉,每当人们来到风景秀丽的山林中或清澈见底的溪流边,都会感到心旷神怡,留连忘返。水梦蓝湾顺山势而建,背倚仙山大浴沟连绵群山,完整的继承山体之灵气,延伸山坡的色彩,形成一个自然氧吧,空气中的维生素比市区高出1000倍,在这里,可以忘却都市的尘嚣,用山水呼吸。

开门日日可见青山,总见青山不老容颜。便问青山何日老,青山笑问:我能得几时闲。告别在模拟器械上的划船、骑车、跑步,放纵身心与广阔的山野,林间散步、登山、慢跑。缓缓流淌的溪水,满山清新自然的空气,生机勃勃的绿野山谷,人们尽情的将闲适宁静的心情全部倾洒在“水梦蓝湾”里,在这里人们可以悠闲的散步,垂钓,健身,娱乐;可以回味人生快乐的年华;可以领略的仙境般的生活里。

水梦蓝湾聚集在城区与自然风景区之间,在这里尽享宽阔的自然溪景,景观别致,经典舒适,在山水间拥有一个完美的居住空间。

项目占地8000平米,四幢单体建筑合围,内有3200平米公建花园绿地、停车场、运动场。暗合天圆地方,天人合一之意。外环水泥公路,方便快捷。120-130平米精典户型,前后开放式飘窗,日间闲坐休憩,感悟人生悠悠,夜卧静听溪水,品味岁月绵绵。

一湾清澈见底的原生态溪水环绕,人工三级堤坝。溪岸雕栏玉砌,长凳懒卧。凭栏处,清山绿水,生意盎然,抬望眼,碧草蓝天。

好一处水梦蓝湾!!!

旅游经济再现“商业契机”

偏头山森林公园2010年获批国家3A级风景区。现已建成偏头峰、净心谷、遗扇峰、逍遥林、长生坡、仙居林、真武神道等七大景点。目前,该县正在加紧进行景区文化包装和基础设施建设,力争今年成功创建国家4A级风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

据秦楚网报道:竹溪县计划投资1000万元,以高质量、高标准打造偏头山省级森林公园。竹溪县偏头山省级森林公园位于竹溪县城南9公里,始建于1993年,总面积1886公顷。境内生态环境优良,动植物资源丰富,文化底蕴丰厚。

按照县政府规划,大裕沟为高档别野区、秦巴山特色饮农家乐规划区。2011年初将启动从县城经大裕沟到偏头山的高等级旅游公路改造工程,沿途山、水、田园、民居均将按旅游的要求,建设成旅游观光景点。大裕沟是旅游胜区必经之路,凭借这一优势,带来了商业契机,推动了经济发展。

高山仰止,上善若水。山水是大自然的灵气,更是生命的根源。一条溪流经仙山潺潺而下,由大裕沟行至县城汇入竹溪河。宏图·水梦蓝湾位于大裕沟口,依山傍水,闹中取静,洗尽铅尘,续接繁华,尽显人间和谐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