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早9点到晚11点,冰天雪地里徒步14小时终看到牛背山的日出!史无前例!

当早上走出帐篷的那一刹那,我被眼前的美景定住了。太阳还没升起,东方的天边,云海之上一丝曙光;头顶一轮弯月,皓白的月光洒在雪地上,钻石般的闪亮;贡嘎神山就在眼前,那么清晰,一颗亮星就挂在她的头旁,点缀得无与伦比。我一边懊恼将脚架放在了工棚处,一边奋力的朝山顶走去。我想昨天的一切艰难困苦都是值得的,为了这一刻,上天待我不薄啊。

我一人出去走了几步,发现很不对劲!!走路打票,头昏,我知道是昨晚酒喝多了上了头,不是高反!我独自走着雪路来到一个山洞就地解手,拉便便。

心想在这牛背山一早大便都是极其幸福的,撇开那零下12度的低温,真是风吹PP凉,蹲着随手拍了张云海的照片。。。给大家呈上:

完了回来吃了点他们熬好的粥,香啊。。。。香。。。家里10顿也没这一顿香!!!

下面奉献几张牛背山的云海日出。。。。金色的

奉上集体欢乐照片若干,下山美景若干。

楼主图片是从QQ空间复制过来的吧?无法显示哦~要从本地上传才行哦~

日出,云海,瀑布云海,日照金山,贡嘎群山,四姑娘山……尽收眼底!大饱眼福!除了佛光,其他一切都看到了!今天天气出奇的好!想象之前的爆胎,大家差点冻死!这就是所谓的好事多磨吧!真有种置于死地而后生的快感!激动之情喜于言表!昨天的一切付出都值了!此时此刻简直美妙绝伦,如同仙境!四川第一观景台的名号果然不是盖的!想想之前在帐篷里看到的有的驴友守了4天什么都没看到,有的驴友来了4次都无功而返的留言,我们真的是太幸运太幸福了!

一路停停走走,走走拍拍,走过云海人家之后,新向导带我们节约时间饶起小路,之后走起了一段坑爹的几小是的路程!因为雪厚,看不到脚印,这向导(矿工老箫,昨晚陪我喝酒到醉的,附照片一张)也不够专业,一路边打电话询问边摸索!走的相当迷茫!我们哪是下山,简直是玩起了牛背山穿越!不过一路眼前就是贡嘎群山和四姑娘山,简直就是享受!

山上的路还比较好走,之后穿越一片草丛后就有点痛苦了,泥巴地湿滑,掉下去就要悲剧了!这一段难走归难走,但是景色很美,可以看到牛背山的全景,也可以更近的看到云海中的贡嘎群山和四姑娘山!

更痛苦的还在后面,小路的下山路简直是噩梦,让我想起了前段时间的峨眉后山翻越,都是将近70度左右的泥巴地,湿滑的厉害!之前峨眉是山上,这次是下山!更是滑的让人哭天喊地!除了羊权之外,无一幸免,少则滑倒2,3次,多的滑倒7,8次!此地太滑就没有照相了!其中还有不少牛粪,某帅哥在一次滑倒中一屁股坐牛粪上了,笑死我们一大片!之后因为该帅哥和某美女滑倒无数次,所以干脆直接一屁股坐下去,从上滑到下!裤子都滑破了,而且某美女小裤衩都给滑出来,破了个洞!哈哈,不解释,一起的人都懂的!名字不点了哈!^_^ 免得下次见面要被暴打了!

在下午2点多终于走出小路,回到盘山大道上,此时还很长一段路要走,大家简单哄了下肚子就开始继续下山。因为要赶时间,一路都没怎么休息,大概下午4点多的时候,我和南丐,羊权,流浪狗,阿杜走在最前面,走到一个工棚里,一个工人大哥招待我们烤火喝热水,简直就是感动的肉流满面啊!顺便把我剩下的咖啡都解决了,待大部队到来时,已经下午5点了,之后继续下山,我们6点到达九把锁,终于看到送我们回去的车了,简直就是看到了救星啊!当6点半的时候,全部到达,一起坐车回三合,晚上7点45到达三合简单吃了点面后,于12点到达成都!

在各自陆续下车分别的时候,两位美女的话让大家记忆尤深!祥翔下车的时候说了句,谢谢大家相伴,这次玩的真高兴,期待下次!哈哈,要知道前一天晚上她还差点走哭了的,而且当天下午裤子都滑破了,在离别之际最大的感触却是开心和高兴!

苏苏也在车上说过,上一次基本直接坐车到山顶 ,这次走的路线好长,比上次辛苦多了,尽管没能登顶看到日出,但是这次的深度负重徒步够过瘾,这才有意思!

相信两位美女的话语和想法也代表了我们所有人的感触!尽管这次强度很大,夜晚的徒步尤为痛苦,但是我们都为这次行程的刺激和深度而激动,为我们自己的执着和顽强而骄傲!因为我们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精神——宁愿冻死在山里也不赖死在家里……

在此,在此公布三和乡包车送我们上山的 陈大姐电话:15984511903 (人很好,很热情。我记得那天我第一个到达三脚的九把锁,她看到我九跑过来帮我卸包还连声说“小伙子好样的,我们都替你们感到高兴!你们几个运气真好,人家来了多少次啥都看不到。。。”) 想去牛背山看风景的可以提前联系她询问天气情况!

(我们的穿越路线,绿色是下山时的路线,还是走了不少近路的,不过那个穿越真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