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早9点到晚11点,冰天雪地里徒步14小时终看到牛背山的日出!史无前例!

生命是上天赐予的礼物,每天升起的太阳,让你见证奇迹,也被当成奇迹,你感受自己的能量,释放野心和欲望。

(我QQ 582100545)

生命只有一个方向,不可预知,但它存在,不离、不弃,这就是生命!

先来一张 全景的牛背山 日出图,震撼!~~壮观!!~~~目瞪口呆!~~

19657040

冬天的牛背山是很美的,及其的震撼壮观的云海日出。

我们一行13人(其中3人为无长距离徒步经验的女生)本月18号晚上7点从集合点(成都二环路高攀巷的《徒流户外店》)出发,送我们去荥经县三合乡的车是一辆比较新的15人座依维柯。大家基本装备齐全,精神振奋,全车13人好像带了6部单反(4个NIKON的,一个CANON的,我的是富士的另类)

在车上,大家一路聊聊各自去过的地方和旅行心得,很开心。在本次徒步的领队(小柒,女)的提议下,还小小游戏惩罚了下吃到的一对夫妻(丈夫曾当过兵,妻子有双迷人的双眼皮慧眼)。车上后部还坐着两位登山人,他们此次是先上牛背山后登四姑娘山三峰,他们穿的是户外的迷彩服。大家一路嘻嘻哈哈,一路颠簸了4个半小时到了三合乡的一家旅店(大却旧)已经是12点了,实话那家店的被子是不能靠近鼻子的,一阵阵的脚臭味和霉味,夜里大家分配了5个房间各自洗睡了。我估计这一夜没人睡的舒坦,那味道确实刺鼻熬人,一早6点大家被领队小七敲门催床,实际大家也只有睡了3~5个小时而已,所以一早大家体能状态并不完美。但是一早大家经过冷水的洗脸刺激都显得精神亢奋,在旅店的老板那吃了点汤圆各自收拾装备装车,我们有几个害怕大雪湿鞋便花了23块买了双解放鞋还是高帮的(在我认为解放鞋是最好的山路徒步鞋)。

大家匆忙装上两辆五菱面包车,一路从三合乡开往20KM外的九把锁景点处,一路那路啊,哎。我坐的那辆还中途经不起颠簸的弹石路爆胎一次,幸好司机(陈大姐)有备用胎,得以继续赶路,最终到达九把锁地带短短20KM居然开了1个半小时。

9点下车后山里飘起很湿的小雪,点缀着那看不到山头的山沟。大家整理一下后正式开始了这次徒步之旅。

我们全队原本计划是走6~7小时,下午4点到达山顶营地的,着当然是份美好的期盼,但是个准备很不充分的想法。我们一路走走玩玩拍拍,大家欢声笑语不断。但很不给力的是领队小七带的2个对讲机,据说对讲机的呼叫范围有3KM,我心想不错或许有的急用,却不料其中的一个在南丐的手上走了不到一个小时的路,还没喊过3句话就发出“请尽快充电,电量不足”的提示。郁闷的,小七说可能是温度太低电池吃不消,心想这要是在路上万一最后一个人有情况怎么办的,结果一路很正常没突发状况,扎西德勒!大家保持着队形继续向山顶进发,一路时不时有人唱两句激情高昂的解放军进行曲振奋下精神。

山里雾气比较重,也是阴天,光线和视距都很不好,关键是温度低风大。大家走了差不多2个小时集中起来补充了点食品和水分继续前行,还是比较开心的!大家一起走到下午5点状态都还可以,山里光线也还可以。

其实这是我第一次冬天驴行,之所以选择这里除了壮美的山色、日出、云海,还有个目的就是看雪。南方城市长大的我,记忆中仅仅有过两次降雪,还那么薄薄的一层,当看到这一片片银装素裹的世界,当一脚深一脚浅嘎吱嘎吱走在雪地中,我显得是那么的雀跃。

沿着盘山路一路向上,积雪越来越厚,负重的我们走走停停,时不时的有说有笑,偶尔听见山谷间回荡着斗志激昂的歌曲。不多时遇见一路牌,上书:“牛背山15km”,大家顿时欣喜若狂,上前合影,殊不知前方的路依然遥远

赶路总是艰苦的,但吃饭总是欢乐的,转眼就到中午12点,找到一处山间背风处,立即生火做饭喝酒休整,其间充满欢乐。

(拍照的是我啊!!!)

对着天然的冰镇啤酒还是拜一拜的好

大家都是文明人,虽然吃的是方便面,还是要排队领取 ,这是我吃得最欢乐的一次方便面,也感到最好吃的一次,看大家笑得那样就知道,快赶上发工资的时候了

饭后大家各自背上行囊继续前行,慢慢的,行至云雾中,能见度变低了,冷风扑面刺骨,偶尔还飘着小雪花。我们没有了一开始的兴奋劲,也不再过多的拍照留念,只是埋头赶路,因为不知道前面还有多久。

记得好像这时间带队的小七还脱了外套穿着短袖在一个冰沟拍了几张照片,当短袖的她往那一站,顿时所有的单反全部冲到她前面狂拍,闪光灯噼噼啪啪的乱闪一阵,我估计小七当时很有明星的成就感。

这段小插曲结束后,郁闷的事情来了,雾气太大连大路能见度都不到15米,大家为了赶时间到顶烤火决定寻找小路上山,但我们没带向导根本自己找不到近路。只走了3段小坡度的近路,这小路啊。。。。难走的很啊。。。要哭啊。。。都是贴着爬上去啊,

可还是前路漫漫。随着时间的推移,温度渐渐地更低下来,大家的体能也下降的很快,走着走着大家感到前路迷茫失去了方向和具体的目标,于是变的消极怠慢了,我也不例外。

我登过几次6200+的高山,体能都有点控制不好了,最主要的是前路的漫漫迷茫,不得已我们的女领队小七找到了有信号的地方拨通了山顶向导的电话求助问路,最后向导答应下来带我们走小路,此时天气以晚,温度很低,我吐出去的痰掉在地上就成冻了。大家其实说实在话宁愿不停的乱走下去,都不愿停下来休息,停下来休息喝水2分钟大伙的手脚就冻的受不了。
由于山顶离我们还有好大一段距离;向导下来也没这么快我们等的也心慌好、手脚冰冻,于是决定分批接着先按向导说的再庙前的红绳子处有个小路口上山。小路比起大陆更难走,小路一路岔枝太多,坡度相对抖的厉害而且我们完全不明路的方向,还有就是最严重的是大家的心态怠慢和体能的严重下降,现在再爬陡坡小路很吃力。可大家还是选择漫漫的往上爬小路,幸好小路上坡有雪而且之前没人走过所以没有结冻,比较好爬些,但是海拔上升的比较快大家喘息的不协调让自己身体很吃力。就这样大家爬10分钟歇2分钟,慢慢磨到晚上差不多7点的时候与山上下来的向导会合了,我是第二梯队前面的4个已经在上面等下面的9个,我掏出剩下的小半瓶可乐大家每人喝了点,还有分了点剩下的肉松面包。

在那一刻我们真的很幸福,我心想如果有一个KFC全家桶的话我直接奔到山顶,一瓶可乐让我们真的很幸福满足的哦。大家全部与向导会合的时候,天已全部黑下来,冷的很应该在零下7度了,我们掏出了各自的手电和头灯以便赶夜路。向导跟我们讲到山顶的营地还要2个多小时,而且还有半个多小时的小路,我们一听又傻了何时是个尽头啊?这路没法走了,我们多少开始抱怨了,大家随便狼吞虎咽吃了点剩下的干粮便打着手电赶路了。 那山上的风啊,那温度啊。。。

我们挺着疲惫不堪的身体继续向上赶了半个小时的上坡小路,记住是雪地。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瞧见了大路,说心里话我那时很兴奋的很。那时我们都明白自己的体力几乎殆尽,甚至已经透支了,很多人肚子在叫了。真可谓寒酸哦,饥寒交迫大家算是真正体会了一把,大家都互相望着然后商量继续走大路赶到山顶营地赶紧烤火。因为我们全队队员的鞋子都是湿的,鞋子里都是水,走几步都发出“噗嗤 噗嗤”的怪声,很打滑太冷了。我们忍着饿极了的肚子很寒冷继续走了一个小时,突然听到了狗的叫声,听得出来那是大型狗,向导说快到山上的矿工住的帐篷了,没多远了。我们先是分成2个队伍赶路,领队小七和其他2个跟着向导一路,我们在后面顺着赶路,没多久我们后面的和前面的向导拉开了距离,至少拉开了15分钟的路程。我们一路之前雪下的很大,积雪很深,深一脚浅一脚的不知道绕了山几圈,也不知道我们转了多少个弯,前面的向导给我们留下箭头记号在岔路口,提示我们正确的方向。但郁闷的是中间的第二梯队只有我们2个人,孤独的往前赶路一路顶着刺骨的寒风,和向导队拉开了10分钟的路程,与后面的队伍也拉的很远起码有20分钟。但戏剧性的时刻来了,我们走到一个库房重地的房子下休息的时候,我模糊看到我们下面的路上有灯光还有谈话声音,我拿电筒晃了几下示意我们这有人,对面传来“是谁?”的声音,我回应了一声“枭雄”定神一看原来不是当地住的人是下面的8个人。我问他们又没路上来,他们就爬那条蛮抖蛮窄的小路上来会合了。我们摊在雪地上,一坐就是一个大雪坑,抬起屁股感觉屁股的裤子很重硬邦邦的。哪个感觉啊,冷啊!!饿!!迷茫啊 !!!说不出道不明的苦水。。。。感觉到了地狱,说实在话我登山高海拔走路也没这么无助过,也难走。哎。。。

我们聚在一起在库房重地底下,商量着要不要在里面扎营过夜明天、起早继续往上赶一段路,但苦于帐篷不够只有3顶,我们一共10人(2个女生)没法分配,况且里面不知道又没烤火的材料和地方于是还是放弃了扎营的想法。其实这个扎营的想法也充分体现了当时我们的心情,真是极度的失落、无助、迷茫,我们都不愿没有具体目标的走下去了,总没法确定前面到底还有多远能到帐篷地。大家休息了一下又继续拖着极度疲惫的身体往前爬,没料到我们一行人再次听到了狗叫声,我们再次兴奋起来,以为到了山顶营地,远处的向导也和我们示意过去休息。我赶紧加快步子赶过去了,向导说体力不行的人不想往上再走1个小时的话就可以留在这烤火过夜,明天早上起早再上去看日出;体力好的还可以继续走到山顶的营地。

我们中6名队员(我也明智地)决定留在此地过夜!!尽管矿工棚子里都是矿味,而且没法供电只有蜡烛,黑压压的15个平方屋子里亮着的就是3个蜡烛和一个炭炉。。。看到炭炉,我兴奋啊!!兴奋啊。。。其实说体力继续赶路跟本没问题,只是选择过夜明早提前上顶比较明智的。
大家掏出包里还可以吃的东西一起分享这,李星的包里什么都有,幸福死了。。。这时候,一杯热水,一个烤番薯,几块火腿和牛肉片真的 幸福啊 !!!幸福。。。
大家围坐在火炉烤全湿的鞋子袜子,还有那双冰冻的脚。边聊天边吃点东西,其实当时我们犯大错了,在高海拔没适应前,大家当晚都吃了很多(大家真的饥寒交迫!!),胃的压力太大了,结果第二天一早大家都有点头昏的反应。
那晚,一个向导送其余7人继续赶路时出门他喝了口酒,我站在他身后就闻到了酒的醇香,一看酒壶里就剩大概一斤了,没舍得和向导要。。但这酒真的醇香可口,入口口感甚好!!还是美忍的住就和向导老箫(单身哦,矿工)要了几口,喝的没控制的住就和老箫干起来了,等大家都上床铺好铺子钻进睡袋了我们还在喝酒。。。这感情,这酒,难忘!!喝了最后一口后,我大概喝了又8两的高粱酒,酒的后劲很大,倒床就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