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感天爱地,长白岛徒步行 -- 长白岛抒怀兼评岛内房地产

感天爱地,长白岛徒步

--2012新年第一天户外,长白岛抒怀也评岛内楼盘

2012年1月1日,叮叮咚咚、酷鼠、beth等人计划长白岛徒步行,路线是沿内河环岛行。

新年第一天,一早,一场清雪悄然落下,大地披上一层薄薄的轻纱。浑河,母亲河,没有了原先的黝黑色,没有了原先的波光粼粼,大河冰冻,寒冬将一切深深封藏,白茫茫,天与地浑然一色。

一行数人,如约启程,起点和终点是长白岛森林公园,出发时间10:30。

浑河冰封,寻找新体验,发起冰河穿越,置身大河之中,少有的开阔感,独立寒冬,自我感觉好极了,顶天立地,被蓝天包裹,被大地承接,内心温热,感受到母亲河的亲抚。不由得,想起久违的清华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独立精神,自由思想。(前八字:源自《周易》,后八字:弘扬大学风范)

贴近自然,感天爱地,是户外人的追求啊。

我们的“顶天立地”与伟大者不同,既不想伟大的“惊天动地”,更不想伟人的“战天斗地”,而是“感天爱地”,“悲天悯地”,“谢天谢地”。

长白岛森林公园、浑河天地及内河,政府大手笔,想做好文章。长白岛呈靴型,扩灌渠为内河,成功创意,堪称沈城的点睛之笔,提升了城市形象。

可惜,沈苏快速干道如同利剑,经工农桥横穿岛内,有煞风景之感。
    大处着眼不错,小处着手重要。各地大手笔、神来之笔,不少见。慢工出细活,世界名城,无不历经几百年沉淀。一蹴而就的,韵味多少,品级怎样。

长白岛桑海沧田,岛内建筑日新月异,赞赏之余,难免留下一些思考。

万科城的点式高层有压抑感,规划早,没做人车分流,没有地下停车场。

格林生活坊的江南民居风格,有个性是探索,可是,有时用追随战略会更成功。和泓国际,精彩可能还在后面,等看了。

中海,远看气势恢宏,谁敌央企地王,在岛内不如接盘沈北“荷兰村”打得响。

远洋,园区规划好。几年前金融危机时,门可罗雀。“和平府”闪亮登场,得拜“四万亿”之赐。小高层等户型设计上的遗憾,是应该,也是可以避免的。

翡翠城,原与前二位同是央企出身,共同特点是:园区规划宽阔敞亮,慷慨大气,可是在细节方面功夫也不够。

万科,在地块位置上,在园区景观上,在价格竞争等方面,都不如前三者优势更大。最成功的是他,口碑、盈利俱佳。

是细节;是持续性;是踏踏实实走自己的路;是虚怀若谷,万科的销售人员,更多的自信来自内在,而非外表,他们收拢大牌气势,更加贴近顾客。

历经4个小时环岛行,一路走走谈谈,在中海东河边简餐。2:30回到长白岛森林公园(政府尽心打造),相信以后休闲、徒步的居民定会多起来。

自然资源,包括土地都是十分宝贵和有限的,从自然环境索取过多,应该从"惊天动地”、“翻天覆地”回归“悲天悯地”,持续渐进式发展。

家乡,大连长兴岛,老房老院换上楼,小时的沙滩、树林、民居,已被“海市蜃楼”般美景替代,原生态留给后代一部分,笔者坚信,他她们肯定会画得更美。(温:没有农民工的付出,城镇不可能发展这么快,这么好!

品味自然、品味人生,感受自然给予的美好。以审美、感恩、慈悲的态度来对待自然,是一种超越物质需求的精神升华。

置身在大自然中,从艰难足迹感悟人生,心境趋于平和;情感得到了净化。

Outdoor门外即户外,并非总是追求最高、最远、最难,而要超越自我,善待天地,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走出家门,走向原野。

2012就这样开始,放开脚步,放飞思想

快上片啊  我急着看~~~呵呵

这篇游记可以去发表了!
支持一下。
叮叮咚咚001 发表于 2012-1-3 14:58 感天爱地,长白岛徒步行            --2012新年第一天户外,长白岛抒怀兼评岛内楼盘     2 ... ...

没看到你们怎么走的文字,只是感到,你对地产开发商和楼盘,很熟悉,且很专业的点评。或许你真是专业人士吧!我出行看到的楼盘印象是,新建的楼很多,但空置率,相当高。结论是:地产真的过热了!

回复 1765050650 的帖子

就沿河信步来的   你过奖了呀  搞工业技术的人  没法子  这年头 未知数多  有时 就累自己了
过热和空置率的问题   国人当只会涨的资产   不调控会更热、更高、再高   在难以置信 之后  结果当然就是 你知道的
调控是 使路曲折

DOWN~~~~~~~~~~~
写得好,等看片。。。。。。。
支持支持!

内河外的新加坡城属于大长白岛区,从位置和地价来讲,明显比恒大和阳光有优势,感觉新加坡许老板为人做事也不错的,可是没有获得应有的更大成功,这是为什么呢?是老总个性过于求稳吗?还是没与中国的现实状况合拍?恐怕是后者,或都有吧。
       旁边,李宁公司拿了一块地,真为李宁捏了一把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