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旅游满意成都” 成都4家旅行社被取缔

成都旅游局主办,都江堰市旅游局承办的“诚信旅游、满意成都”成都旅游质量提升活动第三站于2011年12月29日在成都都江堰景区展开。成都市物价、工商、交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成都优秀旅游服务企业代表和从业人员、嘉宾共2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是贯彻市委、市政府领导关于加强旅游质量建设工作的指示精神,核心是建立“诚信旅游、满意成都”的文明、和谐成都旅游氛围,“让游客多一份舒心、多一些笑脸、多一点实惠”。活动新颖,内容充实,充分展现为民服务,为企业服务,为基层服务的行政工作宗旨。

举办此次活动是推动我市旅游服务质量建设、提升游客满意度的重要措施之一,活动的全面开展旨在进一步促进景区景点、星级饭店、旅行社等旅游重点领域服务质量全面提升。一是要加强旅游景区标准化管理,形成景区环境整治的长效机制;二是要强化饭店服务的规范化和标准化;三是着力提升旅行社服务质量。活动将进一步推动全市旅游质监执法单位加大市场检查、监管力度,严厉处罚违规单位和个人,监督涉旅企业规范经营,进一步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同时,发动广大群众参与旅游服务质量建设,进一步提高我市游客满意度水平和我市旅游发展质量,努力营造出“旅游在成都,满意在成都”的和谐旅游氛围,建设“宜人成都”。

同时,在活动中通报了我市旅游产业近几年发展的良好势头。成都旅游已叫响全国,国际知名度不断提升。今年我市的旅游总收入、接待旅游总人数、入境旅游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在旅游产业整体发展的同时,目前还存在着行业服务水平相对较低、设施不够完善、服务人员职业素养不高等问题。1—11月份,省、市、区受理游客投诉我市旅游酒店、旅行社(导游)、旅游景区服务质量问题达473件,其中,投诉旅行社达289件,涉及32家,旅游酒店达142件,涉及137家;景区投诉达42件,涉及15个景区。有6家旅行社违规经营受到了行政处罚,4家非法经营旅游业务的“黑社”被依法取缔,2名无证导游受到了行政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