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

我的2012第一爬,义县花尔楼---北镇白台子---红石穿越

进入2012年的第2天,就让我印象深刻。

今天我们又进山了,路线是义县花尔楼---北镇白台子---红石穿越,也不知是想博个好彩头还是闲着去得瑟,反正是又徒行了8个小时。过程辛苦,爬时遭罪,中间后悔,回来后还想去,这就是山的魅力。

本来放假在家喝点衅,上网偷菜,找人吹吹牛,但架不住诱惑啊,经过一路的颠簸,我们展鸿一行33人在早晨9.00来到义县花尔楼的山脚下,又一段自虐行为开始了。

也不知道是元旦的酒肉好还是昨晚睡的香,众人各个精神头十足,整理装备,眼睛放光,对着大山运气,冰封作为头驴一会就串过苞米地连片的茬子,带着众人绕过水库,三三两两的消失在山沟里。

冬天的大山真考验人,看是舒缓的山沟还是让人吃了不少的苦头,枯枝烂叶上头盖了一层雪,雪的下面还有冰,驴蹄搭在上面直打滑,整的精神老紧张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灌木丛直拔,来到第一个山顶,这段直拔刮脸拌腿,就不是人走的道,连驴道都没有,我们到了山顶回望,雪地上只有我们一串散落在灌木丛间的脚印。

天气真冷,蒸发到帽子外面的热气过一会就冻成霜了,一会雪花还飘了下来,好在不大,不能埋住我们,我们不敢做过多停留,切入谷底奔下一个山头而去。到底是体力活,尽管山风搜搜的冷,但大多数人还是甩下冲锋衣,嘴里喘着粗气,吭哧吭哧的上坡下坎。

山真的神奇,造物主不放过每一次显神通的机会,在我们攀爬了大约4个小时的一处向阳的山坡,我们站着喘气,手台里传来喊话声,问我们是否看到乌龟了,我们都面面相觑,什么乌龟?“是石头的”,我们扭头一看,可不是吗,一只大的驮着一只小的,活灵活现,太神奇了。在大山深处还有如此形态逼真的石头,我们有眼福啊!

继续前行,又翻过了两个山头,脚下的路开始轻松一些了,但腿却越来越沉,显然是该吃点东西了,我渐渐的落在后面,深一脚浅一脚的踩在山沟的雪地上,脚下发出嘎吱嘎吱的响声,天下有雪兄弟陪着我,一步步的接近路餐的地点。

雪地上,我们进行简单的路餐,还要感谢七彩的热面,吃到胃里感觉挺舒服的,但手冻的不行,吃饭的几分钟就有些僵了,我们赶紧收拾东西,继续前行。

雪还在飘着,我们冲出了背风的山沟,爬上了一道树木稀疏的山梁,回头望去,雪地很漂亮的,白白的,像一床大棉被裹住了凸凹不平的山坡,银装素裹啊。又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上坡,眼前出现了一大片舒缓干枯的草坪,顶上是石头垒起的台子,这就是白台子顶峰了。

石头台是古代的烽火台,辽长城从这里经过延伸,有人考证过,古长城从丹东的虎山长城开始,经过海城、营口的田庄台、盘锦的兴隆台、大台子、小台子、北镇的二台子、三台子、四方台、白台子等向西部延伸,可以想见闾山自古就是兵家必争之地,就连那花尔楼都是明长城的遗留。据朋友说花尔楼是个很有背景的村庄,花尔楼水库所在的花尔楼村过去曾经有一座楼,叫安兰敌楼。据村里上了岁数的老人回忆,这座楼位于村里的一处高坎上,是用大青砖砌成的,长宽大约10,楼高相当于现在的三层楼。门窗使用花岗岩起拱,四面有窗,墙体厚度在1以上,据说这安兰敌楼就是长城的建筑物。

物是人非,昨天就是今天的历史,曾经的金戈铁马已成过去。大山依旧,空留下石台一座供人回忆。

上山不容易下山就更难,在这冰雪覆盖的大山上体会就更加深刻了,每一步都是那样的湿滑,一不留神就会摔跟头。山崖陡峭,荆棘丛生,滑下去后果不堪设想,真要是那样,那可就喝酒不知道辣了。考虑到能力的不同,我们老弱病残队从白台子下撤,另一路意犹未尽的强驴继续穿越到红石村。这次下撤让我们吃距头,坡度太大,加之冰雪,我们连驴道都不敢走,穿着树空,拽着树枝,小心翼翼的安全下得山来,时间已是下午三点了。

山脚下的路就轻松了,虽然弯曲但舒缓平坦,我们加快脚步,忍着大腿的疼痛,经过1个多小时,上了望眼欲穿的返程的大巴。

上车后,随着一杯热水的下肚,僵硬的双腿渐渐松弛下来,下山时‘下次打死也不来了’的想法立马叛变了,下次还来。

201215

呵呵   姐夫逃了  下次不许逃了
强烈要求上图看人。
好活动!有点照片就更好了!
写的很详细,求片片
记录详细、求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