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绝顶——万佛顶推荐

[复制链接] 查看:1928 | 回复:0
眉山位于中国西南部的四川省,距成都156公里, 走高速公路需1.5小时。主峰金顶绝壁凌空高插云霄,巍然屹立。登临其间,可西眺皑皑雪峰,东瞰莽莽平川,气势雄而景观奇,有云海、日出、佛光、圣灯四大奇观。中部群山峰峦叠嶂,含烟凝翠,飞瀑流泉,鸟语花香,草木茂而风光秀。是我国著名的游览胜地,1996年根据文化遗产和自然遗产遴选标准C(IV)(VI);N(IV) 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从晋代开始,峨眉山一直为佛教普贤道场,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文化史。峨眉山高出五岳、秀甲天下,山势雄伟,景色秀丽,气象万千,素有“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之妙喻。清代诗人谭钟岳将峨眉山佳景概为十景:“金顶祥光”、“象池夜月”、“九老仙府”、“洪椿晓雨”、“白水秋风”、“双桥清音”、“大坪霁雪”、“灵岩叠翠”、“罗峰晴云”、“圣积晚钟”。

峨眉山最高峰万佛顶,海拔3099米,绝壁凌空,平畴突起,巍峨屹立在“大光明山”之巅,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海拔最高、自然生态保护最好的遗产地。
  万佛顶景区植被丰茂、古树参天、野藤绕树、鸟兽众多,原始景观保存完好。登顶远眺,天高云淡,群峰起伏,贡嘎雪山银锷刺天,大小瓦屋山横卧云端;回望金顶,峭拔雄峻,绝壁千仞,华藏寺金碧辉煌。观日出、晚霞,感受天地旋转,唯我岿然不动;看云海、佛光,体味人间仙境、梦幻无穷。一年四季景色各异:春看杜鹃、夏闻鸟语、秋观红叶、冬赏玉树
  史载:清光绪年间,僧通慧率徒修建清凉庵,初名极乐堂,不久遂以“普贤住处,万佛围绕”之意,更名万佛庵,因天灾人祸,早已不存。
  现恢复的万佛阁,雄伟庄严、金碧辉煌,既有庙堂之严,又富景观之美,给人以质朴、新奇而亲切的观感。阁高21米,主体共四层,悬于楼顶的“祝愿古钟”神情肃穆、庄重威严,宛如普贤菩萨率众弟子传道行愿,俯视凡尘;善男信女敲钟许愿,钟声悠悠,不绝于耳,让您融身佛海,浮想联翩……
  登峨眉绝顶,敲祝愿古钟,祈万佛祝福,保全家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