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西北

九岳视界————走进秦岭(1):冬上东梁

(背景音乐是我的翻唱歌曲《驿动的心》。)

2012年的第二天我第二次登上了东梁,不过由于领队过于保守的安排,这次没能登顶,倒是无意间体验了一把“强驴”的滋味。
        这次跟的是山里人俱乐部,参加活动的有三十多人。9:30我们到达秦岭服务区开始登山,扫兴的是领队要求16:30便收队上车。去过东
梁的人都知道,上东梁全程需要8-10小时,通常的收队时间在下午六七点,而16:30收队即使是浅山的普通线路也显得有些早。
        因为时间紧,我尽量往前赶,始终走在队伍最前面,还追上了早我们二十多分钟登山的高山流水俱乐部的部分队员。高山流水队登山比
我们早,而收队时间比我们晚,是18:00,这才应该是一个合理的时间计划。
        12:00我们第一批队员到达石海,领队下令停止继续上行,在此午餐等待后续队员,然后下撤。时间还早,东梁真正的风景要上了二梁
以后才看得到,在我的坚持下,领队允许我和同伴两人继续前行,并交给我们一部对讲机嘱咐随时保持联系。
        12:40来到东二梁。梁上风很大,气温只有-7℃,我们和几个高山流水队的队员一块儿在寒风中用过餐,手指头几乎要冻掉了,赶紧活
动起来继续前行,这样手才慢慢恢复知觉。领队不停地通过对讲机询问进程,说会在石海等我们,催得人心理紧张不踏实,游兴减了一半。进入原始森林后我知道离登顶大约还要一小时,因为顾虑领队等得太久,在13:30我们决定放弃登顶开始返回,眼巴巴看着高山流水队的队员继续前行。
        领队知道我们已经下撤后也开始返回。
        在下山的途中我们超过了走在最后的一批队员,17:00到达停车场,17:20所有人员到齐返程。
        不知是因为与我们同行的这批队员是以休闲为目的,还是因为他们的能力被领队束缚住了,竟然无人有登顶的欲望,如果不到二梁,这
趟东梁等于没有去。而看惯了那些真正强驴们傲视眼光的我这一回在这群队员中竟不知不觉充当了一把“强驴”,呵呵。

[audio=1][/audio]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