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2

给新驴购买户外装备的一点建议(原创)

在老驴里,我是新驴,在新驴里也算老驴了。在这里谈装备可谓班门弄斧,只是个人观点,对新驴如选择户外用品也许会有那么一点点帮助。见笑,不当之处欢迎拍砖……
        户外,目的都一样,差别是经济能力,对宽裕的人群来说,当然装备档次高点的用起爽,但就大多数人,追求的还是性价比。
        1、包。几十到4、5千都有,在户外要过得去的,不建议300以下的,400左右的基本好用,如派克、阿迪母、威拓等,有条件再往上会更好。买便宜的会造成重复投资,浪费,我就是,放家里没用了,丢了又舍不得,现在家里几个包……包的大小,女驴建议50—65L,男驴建议60—70L。
        2、帐篷。建议单人或双人帐,双层铝杆。好几个品牌网上200元左右到300出头,依个人爱好选购,一百多以下或单层帐篷不建议使用。
        3、睡袋。在南方一般的羽绒睡袋冬天够应付了,两三百到八九百不等,按个人能力喜好选购。夏季睡袋一个,几十元。
        4、鞋。防水登山鞋,选购防滑且底不是太硬的。一般的户外不用太专业的,两三百左右的都还可以,我的也是这价位的,朔溪的话不用太去考虑好的朔溪鞋,其实一双合脚的解放鞋迷彩军鞋就很好,且便宜,一二十元,在溪流中走起来一点不逊色于朔溪鞋。
        5、防潮垫、地布、气垫。气垫按个人爱好选购,腐败点时可以带充气床,有强度时带自动充气垫。价格也参差不齐,大多数普通的也就这100左右几十样子。
       6、照明。头灯手电,根据个人能力,各种档次、价位都有,一般点的小几十元够也。
       7、炉头、套锅、气罐。在冬天野外一般会烧篝火,准备一不锈钢锅,盖子要可锁固定的,放米加水丢篝火里煮出的饭格外香,且节约气。
      8、雨伞、雨衣。需要下水时防水袋一定要的。不贵吧……
      9、卫生纸、水壶、常备药创可贴等、登山杖
以上个人感觉是必备物品。另外还有很多,如柴刀、菜刀、调料等等等

给新驴购买户外装备的一点建议(原创)

言之有理,很丰盛
又来长知识了
回复 cs五湖四海户外 的帖子

多谢,个人观点而已
回复 游者无疆 的帖子

希望对新驴有点点帮助
装备乃适用为准,个人反对比装备
支持一下燕哥,不错的贴子对新驴有助的
新驴路过  学习了 谢谢
莫愁99 发表于 2012-1-8 23:25 写的真好,我正准备买呢。你的建议太好了。就是不知道去什么地方去买。我在商场买的很贵呀!! ...

购买渠道很多,大都在网上买,我一般在淘宝,选好点的店子东西还可以
百年不遇的好帖子,不得不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