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寒风凋碧树 凋不住执着勇敢的心;满地寒雪露凝香 凝下了一路难以忘怀的友情——极寒露营登顶白石砬子      新的一年如约而至,2012年伊始 伴随着腊八凛冽的寒风,带着亲人朋友的关怀与祝福,星河舰队一行五人 星河  风情  野驴  文成  叮咛踏上了极寒露营 登顶白石砬子的征程;极寒露营考验的不仅是驴的装备 坚强的意志和那颗执着的心 更考验驴的户外生存能力,为此每个人都做了充足的准备,准备会一次有一次的召开胆大心细迎接未知的挑战······

面对压力五个人毅然踏上了行程,大家都晓得迎接我们的不会是温暖的屋子 而是白雪劲风还有零下20几度的严寒,队伍中只有星河一人有过冬季露营的经验 其余几个队员都是心驴,大家心里特别的忐忑······可当完成那一刻所有的忐忑早已变成成功的兴奋与喜悦;一路下来留下的不仅仅是没腰的皑皑白雪、白石砬子顶峰凛冽的寒风 夜晚零下20几度的寒冷;在心里存储更多的是 呕吐过后的坚持、争抢公共装备的动作、星河 风情 野驴 文成踉跄的脚步、翻滚登顶的艰难、相互鼓励的呼喊、白石砬子顶峰的眼泪、随手分给队友的热帖、雪洞的共眠;那一碗油乎乎的羊肉汤一双鞋一副手套一个所料带一瓶矿泉水一捧雪一杯泉水 凝下了难以忘怀的友情 在心间好是沉淀······

感谢风情出车、星河奉献

• 老橡皮
  • ISXXB

每个人背后的背囊都在40斤以上 加上公共露营用的5米乘5米的广告布风情背的装备超过60斤;

队伍多了一个队友 是偶遇来滑野雪的阿斤

一夜寒风凋碧树······满地寒雪露凝香······极寒露营登顶白石砬子 一夜寒风凋碧树······满地寒雪露凝香······极寒露营登顶白石砬子 一夜寒风凋碧树······满地寒雪露凝香······极寒露营登顶白石砬子

我们的营地 在白石砬子岗粱处 路上先后遇到两支队伍一支哈尔滨的 一支大连的 他们也许因为时间的关系没有尝试登顶  上面的那块广告布12 3斤重背上去相当艰辛我们的晚餐涮羊肉 每个人足足吃了一斤 喝了4碗肉汤,味道相当美

露营四个人有一个大雪坑    睡觉前把炭火升起很是暖和 炭和那个盆还有酒精野驴辛辛苦苦背上来的 ;野驴因为裤子进雪在搭建好营地后下撤回农家 很遗憾  睡袋是整体团购的相当暖和,另外多带了一条-8度的棉睡带 晚上睡觉时出汗了不知道大家信不信;

登顶 登顶 登顶  !看到我们有多么激动,那大旗是2011年10月27人登顶时挂上的大旗 现在已经残破不全 野驴下撤 文成还有2 3十米登顶时随我们下撤,队伍只带了两个雪踏板,风情把雪踏板让给我这个小兄弟 他在没腰的雪中翻滚着像上爬行,星河正对着大旗哭泣呢

当星河登顶看到 残破的旗时哭了 我们能理解他那刻的心情,因为上周雪乡之行一直感冒发烧,上山的时候脸就通红 脚步踉跄,尝试登顶白石砬子时因为雪深 前行艰难一度想放弃 是风情我们队友呼喊着鼓励 才坚定登顶的 “就差10几米想放弃了 但越过这10几米 坚持这10几米······”这是星河说的  登顶的那一刻身体  精神的瞬间放松让这个东北爷们儿流泪了

文成  一直在坚持 两个月前脚部骨折 这次能参加可想付出多大的努力 女中豪杰

野驴     他为付出了很多  5斤羊肉  一袋炭  一个盆  一袋酒精块 铁锹 斧子等等都是他背上去的  借给了风情一双鞋 借给我一副手套 野驴总是这样的无私,可惜这次有那么一点小遗憾他没能登顶  露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