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头睁眼见天堂,低头抬腿下地狱——记2012年元旦登四姑娘三峰(全文完)

向往~~~~~~~
哈哈哈  很壮观  美女帅哥众多~~

狗血事件

到了大本营的时候太阳已经快下山了,经过一阵扎营,大家都有轻微的高反,我和猫猫都没带帐篷,租了一个向导的帐篷,所以我俩相对来说要好点,鱼儿队长就比较老火了,吃完饭还对我说:如果明天我起不来,你就跟着别人的队上去吧。我想我都不知道自己是否能起来呢!

晚饭我们没有带食材自己弄,队长安排的是向导给我们弄营地餐,队长给我们说向导给我们炖了一锅酸萝卜老鸭汤的,害我爬的飞快,第一个到营地,结果才知道,我们被忽悠了,营地条件非常有限,有菜有肉都已经很不错哒。吃饭是没有坐凳的,要么蹲着吧,要么就站着吧,反正我们是蹲着夹菜站着吃饭。龙王提醒大家:不要吃快了,要高反。哈哈,哪里管的了高反哦,先填饱肚子再说了~吃完饭,也懒得摸黑去找水源洗碗了,用个垃圾袋装着回去再洗。吃完饭和别队的驴友聊天,武汉一泊大哥他们那群驴,非常专业,绳子什么的都有,连头盔都戴了的,非常牛!无奈炊事帐里太冷了,我被冻坏了,还是窝进我的睡袋里吧!

因为没有水,我们无法洗脸,吃了一天的灰连牙都不能刷,还好带够了足够湿纸巾,那脸上、鼻孔里的灰都用了不知道用了多少片湿纸巾才擦干净,所以说:在户外,多带湿纸巾是没错的! 因为我的睡袋是-7—-12°的七孔棉,我很怕冷,又租了个向导的羽绒睡袋,两个睡袋套在一起睡,怕不够暖和,我又在身上贴了几片暖宝宝,这才钻进睡袋躺下,敷上面膜,面膜都被冻的冰冰的,敷在脸上爽惨了。那个时间估计是在9点左右,生物钟还没到睡觉点,无奈外面太冷,也没有篝火,只好在帐篷里面呆着。敷完面膜,想尿尿,怎么都要尿了才能睡觉,又跑出去,外面实在太冷了,我冻得浑身哆嗦,回到帐篷,躲进睡袋都感觉浑身冰凉,我又让猫猫帮我撕开2片暖宝宝贴在身上,我一直怀疑自己买的暖宝宝是不是假货,为什么贴了近半个小时都还感觉不到暖和?就这样,我浑身上下贴了9片暖宝宝,我大概是10点左右躺下睡觉的,向导的发电机一直在耳边响,我入睡本来就困难,一直睡不着,冷的又不敢动。11点左右,向导们终于也睡觉了,发电机不再响了,终于安静了,我浑身也没那么冰冷了,慢慢的开始进入睡眠状态了。

当我正处于睡眠状态,即将进入深度睡眠的时候,旁边的猫猫开始翻动,并在说话,因为我是迷糊着的,不知道她在说什么。猫猫的动静越来越大,我的意识也越来越清醒,这时听到隔壁帐篷的龙王和开心传来说话声,估计他们也没睡着,忽然听到开心在叫我,我一下就彻底醒了,原来开心是要水,因为他们没找到龙王的水壶,开心有点拉肚子,找水吃药。我和猫猫把水找出来递给他们,我问猫猫刚刚在你折腾什么?猫猫说暖宝宝热的睡不着,她想我贴了9片暖宝宝,问我热不热,一看我好像睡着了,她说她把暖宝宝都撕了。我们又躺下接着睡,我的暖宝宝这个时候才正式开始发出威力,越来越热,我开始一片片的撕了丢睡袋外,最后暖宝宝都撕完了,还是很热,我又把外面的那个睡袋拉开。我俩都感觉热的透不过气了,又把内帐拉开,把手放睡袋外又冷,放进去又热,没办法,只好热了出冷了进。就这样不知道折腾到几点,忽然听到外面有人叫向导,有个队准备出发冲顶了,我们还没睡着,我问猫猫几点,猫猫说才12点过。睡吧睡吧!可怎么也睡不着,出发的队声音太大,把西西也吵醒了,我听到她叫我:吴语,快点起来看,好多星星!我把帐篷拉开,我俩各自从帐篷里探个头仰天看星星,漫天的繁星,非常漂亮,看着天上的星星,吹着雪风,感觉心突然静了,也不再觉得热了,感觉缩回睡觉吧!

迷迷糊糊中,还没进入睡眠状态的时候发电机响了,我知道过不了多久向导就会叫我们起床了,因为说的是让我们2点起来吃早餐,3点出发冲顶。

未完待续~

D3、1月2日,凌晨2点起来,3点开始冲顶

挑战人生新高度

凌晨2点,向导叫我们起来吃早餐,有的是早醒了,有的是根本就没睡着,有的估计是就等着向导叫就起的吧!龙王和开心说不准备起来去冲顶了,猫猫听了也不准备起来了,西西叫我起来,我头很痛,也不想起来,我问西西鱼儿去不去,西西说鱼儿要去,我想队长高反了都要起来去,我还是起来去吧,反正发电机响着也睡不着。坐起来感觉头更痛了,一说话都痛,一宿没睡着,赶紧吃片散列通和头痛粉。开心听说鱼儿要去,也决定跟着我们一起去登顶,她不但拉肚子还头痛,也让她吃药。

早餐就是很清的稀饭和方便面,向导给我舀的一碗稀饭里面还夹杂着一根方便面,因为他刚舀过方便面又用那个勺子给我舀稀饭,害我吃了后一直都反胃,差点整吐了。因为吃了药,早餐后头没那么痛了,装点吃的在包里,凌晨3点,准备出发。

猫猫和龙王留守大本营,我、西西、开心、鱼儿四人向顶峰迈进,我和西西一个向导,鱼儿和开心一个向导,后来因为鱼儿走的较慢,变成我们三个一个向导。

一路上悲催的事情很多,不过遇到的好心人也很多。刚出发没多久我的头灯就不怎么亮了,也没有备电池,昏暗的灯光让我看不见前方的路,也不敢跟的太紧,因为怕有石头落下,向导很好,看我头灯不亮,跟我调换,有了亮的灯,走路也不怕了。翻过了营地后那个陡山坡,路变得稍平缓了,风开始变大,鼻子开始流清鼻涕,我赶紧把脱了的衣服穿上,一醒鼻涕,糟糕,鼻血流出来了,堵了一个鼻孔,呼吸更加不顺畅了,脚步也变得很慢,头开始有点晕,走几步就要多歇一下,估计是散列通药效要过了吧!向导对我说:你要是头晕的很厉害干脆就休息下,等着和鱼儿那个向导一起走吧。我想我没事,走慢点应该问题不大。继续前行,问向导还有多远,向导指向垭口说:看到那闪烁的灯光了吗?那就是垭口。我更晕了,那哪里是什么灯光嘛,已经和天上的星星溶为一体了,如果不是在晃动,我们还都以为是星星呢!向导鼓励我们:碎石坡马上就要到了,爬上碎石坡就是垭口了!好吧,继续-过碎石坡的时候向导一个劲的催我们快点走,此段危险,山上会掉石头下来,吓的我们连滚带爬的往上冲,终于过了那段危险路,来到一个石头窝窝里,向导说:休息一下吧,再往上走风更大了。我的小心肝啊,再不休息它都要蹦出来了。休息的时候我们又叫鱼儿,依旧没有任何回应,向导让我们别担心,因为有向导跟着他的,也罢,继续前行吧,风吹的浑身已经开始冷了。PS:下撤到大本营才知道鱼儿因为高反吐了,连喝葡萄糖都吐了,只好下撤~

后面的路更陡了,我说它已经不叫路了,几乎都是在石头缝里爬,此时登山杖已经毫无用处了,需要四肢并用的攀爬,向导先爬上去一个个的拉我们,当我们爬上一段石头看到还有一段石头等着我们去攀爬。头灯又暗了一圈,光线更暗了,照不远上面的路,我不敢贸然前进,趴在石头上等着向导和开心她们上来。忽然感觉眼前一片光明,来了一个驴友,头灯很亮,还有个很亮的手电,他可是我的大救星。原来是武汉的一泊大哥,天下驴友一家亲啊,一泊大哥说:走吧,我给你指路,我爬山经验多。就这样,一泊大哥用明亮的灯光为我指引照明了前进的道路,我四肢并用发挥了儿时在山里滚爬的本领,在岩石上奋勇向上爬,我只有爬快点爬到高处在休息等他们,因为我怕一泊大哥超过我了我就没有这么明亮的灯光照明了。

爬啊爬,终于爬上垭口了,风大的完全可以把人吹到,我们赶紧找个大石头下躲着,天还是一片漆黑,天上的星星慢慢的变少了,远处东方的天空渐渐开始变亮,摸出手机一看时间,7点。向导建议我们不要去冲顶了,风太大了危险,指着高处的灯光对我们说:你看,他们都在那里等着的,都没动。我们想等天亮了再看看吧,几个人挤在一起,还是很冷,我感觉我浑身的热量在消失,手脚已经冻僵,向导很好的把他暖和的手套取下来给我和开心一人带一只,可我戴着大手套手太笨了,几乎无法活动,只好取下来还给向导,想要拍照就只有继续挨冻了。

我们一直在期待日出,看着东方从发白到变红,天渐渐亮了,我们看见了云海,就是没看见太阳,后来才发现是旁边的那座雪山尖挡住了太阳,以后要去的朋友,一定要爬到打保护的地方看日出,据说那里能看到完整的日出过程。7:30我的手机突然响了,在这么高的垭口,除了风声就是说话声,突然冒出个手机铃声,吓我一跳,摸出来一看,原来是我的闹钟响了,原来今天是星期一。

我们一直关注着日出关注着云海,蓦然回首,发现我们背后有一片片的雪山群,一眼望不到尽头,说实话我被震撼了,上过几次高原,去了西藏20天,因为天气原因,我都没有看到像这样的雪山群。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耀在远处的雪山尖山,更美了,一面是云海,一面是日照金山,我们已经满足了,在2012年,我们站在了我们人生的新高度5100米,而且我们是一步一个脚印走上来的,我们三心里都清楚,以我们的体力,冲顶是肯定没问题的,但是风太大,我们没必要去冒着生命危险去登顶,因为从山上撤下的两个驴友给我们说:上面的风更大,有两个人打着保护绳,不知道是在登顶还是下撤的途中被风吹在空中飘,看着都吓人,他们到了打保护的地方,还有最后一百米,为了安全还是放弃了。

天彻底亮了,看着下山的路,我们的心也彻底凉了,我连死的心都有了,那个时间多么希望自己能有鸟儿一样的翅膀可以直接飞下去,也多么想有个滑翔机或者降落缮以直接降下去,我甚至想我为什么不生古代是个武侠人物直接会轻功,脚轻轻一点我就飞下去了。。。。。。我就这么一直想着一直念叨着,腿在发软,因为脚下根本就没路,全是碎石坡,而且很陡很陡很陡,我和西西都说:妈妈呀,我想直接滚下去算了~。都不敢站着走,直接屁股坐在地上往下梭,向导说:你们这么梭下去估计屁股都开花了,别怕,跟着我走,我在下面挡着,我牵着你们慢慢滑。就这样,我成了第一个跟着向导滑着石头的人,虽然被向导牵着,可我心里始终没有安全感,一只手拿着登山杖,另外一只手紧紧的把向导拽着,我真的很怕很怕,我需要喘气休息,我让向导去把开心和西西牵下来,于是就有了撅着屁股的那张照片。

就这样,提醒吊胆的跟着向导滑石下山,总算是过了碎石坡,回望下山的路,仍然后怕不已,休息一下吧,缓和下精神,补充点能量,拿出杯子准备喝水时才发现,我的杯子不是保温杯已经开始结冰了,看来回去还得准备个保温杯才行。

看到一片雪,我和西西激动了,走堆雪人去,山上已经很久没下雪和雨了,雪非常的松,我两堆了半天才堆了一点点,忽然我想到一个办法:搬个尖点的石头立着再往上堆,当我起身准备去搬石头的时候,脚陷入了雪里,差不多都到膝盖了,吓死我了,我俩都没想到雪有这么厚。我搬来石头,和西西一起堆起了雪,雪太松,堆不起,怎么办?忽然想到了水,取出杯子喝口水喷下去,哈哈,果然有效,雪堆起了,可没眼睛怎么办?我想到了包里背了金钱橘的,拿出2颗橘子当眼睛,还有牛肉干插进去当嘴巴,还差鼻子,我想了想,吃个橘子,吐出籽安上去,哈哈,大功告成!请向导给我们拍照留恋,想不到向导也很欢乐,让我和西西一个嘴里含个橘子,咔嚓,多么欢乐的一张照片啊!最后我和西西把雪人的眼睛吃了,向导把雪人的嘴巴吃了,嘿嘿~

放松了紧张的心情,继续下撤吧,过了雪坡,就看见半山腰中的大本营了,呼唤队友,无人应答,估计是风向不对。又是一个碎石坡,跟垭口下的那个碎石坡有的一比,好在我们都已经有经验了,向导想一拖三带我们滑石我们不敢,让他一个个的来,先把西西牵下去,再上来牵我和开心,看向导来回确实也挺不容易的,我就让开心牵着我,向导牵着开心,一拖二往下滑,好在碎石坡距离不长,上了草甸就相对安全了,可脚下却不敢大意,离大本营越来越近了,滑石滑的我腿都硬了,没办法,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会儿就到营地了。

我们三总算安全抵达营地了,猫猫已经帮我把包装好了,非常感谢!找出方便面,赶紧补充热量,可是开水温度不够高,方便面根本就泡不软,无奈,饿了哪还顾那么多,吃吧,吃完才有力气走回日隆镇。吃饱了准备给他们讲昨晚的暖宝宝风波,刚开口龙王就笑着说:猫猫已经给我们讲过了,你以后改名得了,别叫吴语了,叫暖宝宝。。。。。。

7点不到到达垭口,天还未亮,东方开始渐渐变亮,风太大了,人都要吹倒

天渐亮的时候,我们看见了漂亮的云海,一直在等日出

风太大,只能靠着悬崖边的大石头。手脚已经冻得麻木了

美 美  太美了!
回复 譕语 的帖子

你骗银。。。龙王不是这个样子的
这张照片是武汉队的一泊大哥给我偷拍的,我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拍的,拍的非常好,谢谢一泊哥
美女牛帖,必顶无疑,谢谢分享。

留个缺缺,回头把在垭口录的视频发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