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南

有些真相不该让多嘴乱说的人知道

赶上直播。其实危险的事情播出来更能让大家去领悟其中的意义。会受教。我想。他们不会说你的。
留只脚印支持一个
营救美女。。现代版的英雄救美嘛,哈哈,期待后续。。

2003年随单位扶贫考察组去的乐业,还有凌云。单位在乐业捐建了县高中,还有捐助全县的贫困高中生。在凌云捐建了县医院、县党校、伶站乡卫生院,还有一所瑶胞小学,同时捐助全县的贫困小学生。
印象最深的几件事:
1、第一次知道了地理学地质学上的天坑定义:至少有三面是悬崖峭壁;绝壁高度差超过100米;坑底有暗河。依此定义,广东的乳源大峡谷也是个天坑,其附近有被驴友评定为10大非主流的船底顶。
2、大石围附近的山上开满了千树万树的樱花,第一次知道原来樱花不是日本的特产。后来了解到中国原产的樱花皆为单瓣的,而日本既有单瓣的,也有复瓣的。
3、火卖村村民为汉族,当地称高山汉,祖籍江西,明朝迁居于此。在百色,过去瑶胞(分为背龙瑶、蓝靛瑶、过山瑶,基本互不通婚)地位最低,住自然条件最差的山顶,条件最好的河谷平原归势力最大的壮族,汉族属外来户,地位略高于瑶族,但低于壮族,居住在半山腰,相对住在平原河谷的汉族居民,地势稍高,所以被成为高山汉。火卖村以前相对闭塞,村口有个老太太的墓,墓碑上居然有“中华民国一九九九年*月*日”的字样,把公元纪年和民国纪年混在一起,成了公元3910年了,哈哈!8、9楼照片中的屋主算乐业巨富,除了经营餐饮旅业,还开了金矿,这是当地县太爷提供的情报。
4、大石围天坑对面的亭子当年曾上演过中韩围棋高手的巅峰对决,这是乐业县向外推介天坑群计划的一部分。当年,县委、县政府邀请国外洞穴探险家和国内探险队到乐业探天坑,探溶洞,然后请了一些文人编故事,造传说,再制成光碟和画册四处赠送,我也得了一套。县委、县政府大院某个门口还挂有乐业县探险队的牌匾。
5、布柳河景区就一个旅游项目——漂流,终点就是乐业、天峨、凤山三县交接的天生桥——仙人桥。去景区的路上,布柳河边有家餐馆,老板在自己名片上印的职务是“掌柜”,有点小特别。
6、瑶胞无论男女老幼,身高都在1.5米左右,据说是长期近亲通婚所致。参加捐建的小学教学楼落成剪彩时,门口有两列瑶族少女依着当地风俗捧着竹筒给我们这些客人敬水酒,不喝不让进。我平时不喝酒,看那架势立马灵光一现,端着随身携带的傻瓜相机东拍拍,西拍拍,想冒充记者,免掉喝酒一劫。县长怕我辜负了少数民族同胞的一片深情厚意,当场揭穿了我的身份,说真的,那酒味道怪怪的,还冰凉冰凉的,之后一天我肚子都不舒服。进了学校,校长告诉我,门口的那些“少女”虽然都20出头,其实都是学生们的妈妈,不过个子矮小,结婚早,按当地婚俗十四五岁就结婚生子了。
7、住凌云县外招(还有个内招,条件要差些)时,门口也有女孩穿着壮族服饰夹道欢迎,并给我们每人脖子上挂一个填有香料的绣球,至今我还珍藏着。
8、凌云县城区中心,有一个城市雕塑——一把巨大的茶壶和一个巨大的茶杯,通上电,茶壶里的水会源源不绝并缓缓地冲入茶杯中,全因凌云产白毫茶,品质也不错,就是名气小点儿。当年,这把茶壶是全国之最,也是世界之最,后来此项记录被浙江还是福建、安徽某地刷新了。
9、百色的自然风光不错,从地质的角度历史也值得称道,但人文色彩淡薄,除了现代张云逸、邓小平领导的百色起义,还有韦拔群这类红色革命人物及事迹外,能列入历史的恐怕只有不太为人知的明代抗倭英雄瓦氏夫人,还有清代“一门三总督”的“狸人”望族岑毓英、岑毓宝、岑春煊。凌云县城泗城镇,旧为广西12府的泗城府府治,有岑毓英故居。本想去瞻仰一下,县委书记说,没啥看头,就一块牌子,只好作罢。书记是德保人,最后送了我一箱蛤蚧酒,说是功效显著:男的喝了女的受不了,女的喝了男的受不了,男女一起喝了床受不了,即使床受得了,楼板也受不了。呵呵……

等。。新。。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