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90后男生独自徙步虎跳峡、梅里雪山、雨崩,暴走尼农大峡谷全记录!

从小在海边长大的我,从未见过雪,更没见过雄伟的雪山,一直有一个梦想希望象中国登山健儿一样登上珠峰,拿着鲜艳的国旗迎风飘扬。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现这个梦想只会是一个梦想了,虽然不能登雪山,但自己还是可以看看雪山,远远的欣赏,这是我最满意的一张相片,我在梅里雪山前的留影,从小在海边长大,都已经晒黑了,难怪给我拍照的驴友说我长得就是一副藏民的感觉。

在寒假终于鼓起勇气从三亚来到了丽江,因为听说丽江的玉龙雪山可以坐缆车上去,还可以在上面打雪仗、滑雪...,但我一到丽江,远远的看着玉龙雪山顶部的那一点雪时,我发现伤不起了,一种上当受骗的感觉油然而生!

但既然已经到了丽江,不能去玉龙,还是去寻找另一座雪山吧,很早就听说梅里雪山,但总是担心在冬天会大雪封路,不能通行之类的。但问了多家户外俱乐部,都说最近很少下雪,路上很安险,于是第二天就背起行囊出发了,关于种种丽江古城艳遇传说没有阴止我前行的步伐,我还是去艳遇我的美丽风景吧!在晨曦中我告别了丽江古城,开始我去梅里雪山的征程。

清晨从丽江出发了,坐了半个小时的车到达一个不知名的观景台,据说这里可以看到哈巴和玉龙两座雪山,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这座被朝阳照亮的小庙,一种很宁静的感觉!

景区的讲解员说现在免费开放,并告诉我说运气非常好,没有云,可以看到雪山,在她告诉我左边是哈巴雪山,我仔细看了半天,咋没看到什么雪,希望我心中的梅里雪山不会是这幅样子,不然我...。

从观景台又开车了半个小时,司机说到达长江第一湾了。但第一湾有木有,我怎么看也没有找到湾的感觉,明明只是一条江吗,司机说湾已经拐过来了,要看全景则要上飞机上看,我又一次吐血。

司机大哥说去雨崩最好第一天赶到飞来寺,这样会多一次看金山的机会,所以回来再徙步虎跳峡,所以车一路狂奔,但公路边的一个村寨傍停了下来。这是一个彝族的村落,位于四面环山的山谷中,他们过着简单而宁静的生活!

在冬天这片土地显进很荒凉,我想到了春天这里一派绿油油的景象会很美!

到了香格里拉,车子也没有多停留,领队说香格里拉回来再晚,我们的重点是梅里雪山,这是在路边拍到的草原,让我想起了美丽诗名“天苍苍,野芒芒,风吹草地现牛羊”。

这是香格里拉的纳帕海,我是在海边长大的,这一小片湿地怎么就称之为“海”,领队说藏族人没见过世面,看到有水的地方都称之为“海”,今天又长见识了,原来他们的海就是这样子的!

我一定要拍下这张海景,回去告诉我的朋友,这就是藏族人的“海”,这个红衣服的人就是我了!

图片无法显示?
继续关注,顶
赞一个,继续!
熟悉的地方,楼主继续!
照片拍的真漂亮,什么型号的单反?
我是上个月刚从那边回来的,看到玉龙雪山和你心情一样。
所以报团去了梅里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