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FB游——美食、美景、怎一个美字了得

2011年12月24-25日,圣诞节,恰逢双休。

刚回广州不久,还沉浸在广州的温暖阳光中,就开始想念冬日温泉的舒适惬意。

暗暗计划了好几天,差一点又无法成行,还好最后总算如愿以偿,感谢8264,还要谢谢领队木木,接受我这个强行要求入团的人。没办法,他发的帖子,实在叫人垂涎欲滴。温泉、农家菜、乡村徒步露营...这些个关键词处处打动我,最关键是,我在准备放弃出行的关键时刻看到了他的帖子,于是,立马决定出发。

赶至从化温泉的时候,已经下午3点多,是个农家小院子,温泉池到我们来的时候才开始放水,新鲜着,热气腾腾着,池边的篱笆颤颤巍巍着,树叶缝隙漏进池子来的阳光闪烁着,泡在池子里,感叹:啊,生活真美好!呵呵

温泉之后,按计划前往“阿婆六”,晚上是农家菜,有自家养的鸡,和后山上挖的冬笋,想想就美味啊,车子在山里绕了绕了绕,绕了绕了绕,终于到了传说中的“阿婆六”。山里很冷,大家很饿,菜很香,没想到的是,那天人超多,院子里扎了一地帐篷,听说对面小学操场上还有一地帐篷,然后我们被分配到了后山山坡上的李子园的未建成小房子里,再然后,我们烧了很大一堆篝火,就着篝火,我们抬头看星星,低头烤红薯,这个平安夜,很美满。

第二天,阳光晒进帐篷里,起来站在山坡上,看着满目阳光下,村庄里袅袅炊烟,想着那里应该有我们鲜美的鸡粥,还有可爱的土鸡蛋呀,心情真好!

心情真好,开始边上图边说。实话,这次的照片好像技术又退步了,不过,反正更美好的是记忆。合影一张。

从化FB游——美食、美景、怎一个美字了得

早餐后,大伙徒步阿婆六-溪头村,这是影古线中间的一小段。那天我的说说,写的就是那条路上的风光:有清风吹拂,带着淡淡的草木香,阳光从竹林温柔洒落,溪水潺潺清澈见底,宛若世外。即使秋景已经如此之美,却听说,这段路每年的3、4月份才是最美的,因为沿途的李子花都开了,乃仙境是也。

从化FB游——美食、美景、怎一个美字了得 从化FB游——美食、美景、怎一个美字了得 从化FB游——美食、美景、怎一个美字了得 上图...

从化FB游——美食、美景、怎一个美字了得

特别说明:此次徒步,最佩服是个小帅哥,才3岁,牵着他妈妈硬是自己徒步完这段,还走得无比开心,无比兴奋,无比男子汉,哈哈。
没找到他单人的,给个三人行背影吧!

到溪头镇上,吃了驰名的豆腐花,看了几进几出的地主家,逛了热闹的小集市,听说了当地三年之内开了30家农家旅馆的发展史,很是羡慕呀!

出溪头镇,大家开始惦记着买砂糖橘,因为路边全是,诱人口水不是,终于找着家,大家亲自跑橘子林里,边吃边说:“唔,我要这颗树上的,真甜!”

对了还有梅花,我一直以为只有会下雪的地方才会开的梅花,这说明,我真无知,嘻嘻。

中午是盘鹅餐,美味美味!不说了,我自己回味去了...

深圳宇宙人 发表于 2012-1-10 11:58 真傻冒,图片本来就是给人分享的,又不是名星,如此设限,拒人千里,可笑耶! ...

设限?什么意思啊?第一次上来发帖,有点弄不清楚呢,我自己能看到图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