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我和四姑娘山有个约会(更新完毕)

持续关注,作为刚接触户外的新驴,也想在一年以后去一趟雪山
佳片慢慢看.

(七)三点冲顶!

来大本营的第一天晚上,吃得很好,扎西用运上来的煤气罐,炖了一只老母鸡,又抄了几个菜,还有米饭。
睡得也很香,吃完饭天就黑了,啥事也没想,钻进睡袋就睡着了。

第二天凌晨两点半,迷迷糊糊的被扎西叫醒。醒来才发现头疼的很,我知道我高反了。
伴随的是浑身乏力,连从睡袋里钻出的力气都没有了。挣扎了十几分钟,终于从睡袋里钻了出来,出帐篷的时候发现
昨夜下了一场大雪,已经把大本营给埋了。外面如此寒冷,浑身如此乏力,又开始恶心起来,我们三个都有着同样的症状,都
不禁开始担心这样的状态怎么走路。扎西对我们说,走走适应就好了,我们也将信将疑。虽然准备了早餐,但是都恶心,没胃口,基本上
都没有进食就出发了。已经没有力气带雪套跟冰爪了,都是扎西蹲下来帮我们穿好的。技术装备都放在一个冲顶包里,也由协作帮我们背。
就这样,三个高反的人咬着牙,就轻装上路了。

从大本营前往三峰顶,要经过C1和垭口,最后开始使用技术装备攀登一段坡度接近80度,高200多米的山坡。
从营地出发,走了没多久,头疼和恶心的状况似乎减轻了一些,走起来也越来越有劲了。但是一路厚厚的积雪,由于是新雪,所以很细很软,我们
又是沿着山坡走着,左边就是山崖,所以很危险。索性的是天没黑,只顾着紧跟协作的步伐,并未察觉到这一切,只要在后来返回营地的途中,才
察觉这段路的危险性。

我和四姑娘山有个约会(更新完毕)

在经过C1,到达垭口的时候,风开始越来越大,也越来越寒冷。

由于滑到,从地上爬起来的时候,手套里进了一点雪融化为冰水后,手指刺骨的凉,感觉快要失去知觉了。我迅速又在手套里套了一层手套,慢慢地,手指开始恢复知觉。

脚趾头也冻得快没知觉了,只好不停的跺脚。丑丑在行进到快到垭口的位置,抵抗不了寒冷,就跟协作回撤了。另一队的一个人反越发严重,也回撤了。此时,只剩下我和

蚂蚁桑以及另外一队的一个哥们。在往垭口攀时,要经过一段70多度的U型坡,此时风突然加剧,时不时刮来一阵8级大风,几次都差点站不稳,被风刮倒。扎西开始给我商量说

要不要回撤,风太大,有可能吹落碎石,甚至将人吹飞。我有点不甘心,没有同意回撤。于是,又跟着扎西往上前进了一段,却发现风接近肆虐的程度,人力已经无法抵抗了。

安全期间,跟扎西商量说,咱们回撤吧。另一队的协作也不敢继续向前了,也回撤了,于是在这个地方,我们铩羽而归。

下面的照片就是这段U型坡。

• 海战

(八) 艰辛回撤路
爬过雪山的人都知道,最危险的时候不是登顶的时候,是登顶之后下撤的时候。

为了登顶,你可能耗尽了多半体力,在下撤的时候已经没有足够力气去完成动作了,随之带来的就是各种潜在的生命危险。

虽然没有登顶,开始往回撤,但是在天色见亮的时候,我开始犯困了,扎西告诉我是高反嗜睡的结果。

从垭口回撤到大本营,需要三个小时的路程,一路上我极力控制自己不要睡着,因为走雪坡的时候很容易滑坠,一旦滑坠,后果不堪设想。

为了我们的安全,协作一直跟在我们后面小心的看着。一路上时不时的,大家都要滑到,回去的路显得如此漫长。

太阳开始露头,天色越来越亮,日照金顶的景象尤其壮观。再加上群山之间流淌的云海,更加摄人心魂。虽然见过各种云海,但流淌

在雪山之间的云海却使我震撼不已。如此美景,本该闲庭信步,慢慢欣赏的。但是为了尽早回撤到大本营,我也没有心情去欣赏,一路上紧跟协作

的步伐,一点不敢松懈。

• 幕飞
  • 海战

(九)拔营下撤

登顶失败后,虽然有点沮丧,但是回到大本营的迫切心情还是让我没有多想。
终于在九点多的时候,下撤到大本营。扎西开始煮面,我和蚂蚁桑大哥都没有食欲,钻进帐篷就开始睡觉了。

一觉醒来就是十一点半,要拔营下撤了。发现高反状况还是没有得到缓解,头还是疼得很。但是担心下雪之后,下山骑马比较危险,我和
蚂蚁桑大哥商量后还是选择了徒步下山,丑丑选择了骑马。

我和四姑娘山有个约会(更新完毕)

一路上顶着头疼下撤,稍微快一点,就会感到头疼加剧。但是一路的风景还是挺美的,昨天骑马上山,今日徒步下山,两种截然不同的体验。

约莫下午三点多的时候,终于下撤到日隆镇了,四姑娘山之行也宣告正式结束了。

晚上,扎西又把我们请到他家参观,而且热情款待了一番。

我和四姑娘山有个约会(更新完毕)
在日隆休息了一晚上后,第二天早上乘车返回成都,四姑娘山之行正式结束。

坐等片子~~~
快点快点呀~~~
等大片..........

(后记)
三峰回来后,对登雪山有了切身的体会。

什么时候,安全永远都是第一位的,所有人平安归来是最重要的,山永远在那里。

初次登山,想体验雪山的感觉的话,三峰是不错的选择,对体力以及技术都有一定的要求。

如果去的话,建议先在日隆住上几日,等身体完全适应高原环境,如果天气好的话,登顶不是难事。

即使没有登顶,也是绝对不虚此行的。四姑娘山号称东方的阿尔卑斯,境内坐落着日月宝镜,婆缪峰,猎人峰,还有蜀山之后——幺妹峰。

连绵的雪山给予内心的震撼,将是无与伦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