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4

《独自去野》192天徒步搭车穷游中国

回复 贱公子 的帖子

请问楼主,这些图片P过吗?
为了看你贴子,跑来网吧看了一个下午。公子,上图吧!
     注意安全。。。  关注中。
全新户外感受
注意安全。加油,支持你们!!!
巨毒啊巨毒啊!各种羡慕、忌妒、恨!
太强大了,顶!加油加油!

2011.10.11

张掖——酒泉

花费:公交
2*3

杂酱面

卫生纸

在网吧过了一晚,5点多钟睡的,8点离开网吧。早上的张掖有些冷,但整个城市都挺热闹。各个店的员工在街道上做早操。广场上也有老人们在晨练着,一个朝气蓬勃的清晨。

进了城市,就找不到出口,由于我不坐班车,要走到高速路口,问行人,他们大都会建议我去车站坐车,于是就迷路了。这里的人似乎是有点怕我一样,都不愿意跟我说话,可能是被我的装扮吓到了吧,以为我是骗子之类的。还好,手机有装导航,一开始分不请方向,走了相反的一边,最后又调头走才走出城市。这里城乡结合对比很明显,当然,也是由于城市小的原因,所以没有走多远就到郊区了。

在接近告诉路口的地方碰到一个骑摩托车的大哥,看我背包徒步,有些惊奇,然后叫我上车,把我带到高速路口,离别的时候还说很支持我这样的行为。

由于昨天已经去过高速,不害怕被赶出来了。

这里的工作人员用官方口腔打探着我这个莫名的外来客,看我很疲劳的样子,问我是不是困了,饿了,我也就趁人了。然后叫我坐一会,就走进去了,等了一段时间,我以为他是去那东西给我吃,是我想多了,他只是进去拿点办公的东西,也以为他会帮我拦车,没有想到,他过来后就没有理会我了,于是,只有自己在打卡的地方问过往的司机,但是都没有要去往酒泉方向的车。来到城市堵车都有些胆怯了,心理原因吧,有些开不了口。最后是一个大哥叫我上车,把我带到前面100公里的服务站。路上看大片的玉米子在晾晒着,司机告诉我说这里是全国大部分地区玉米种子基地。以前以为这边很干旱,种植的农作物应该是很单一的,没有想到,这边水稻,玉米,小麦都有种植,但是因为在额济纳旗那边缺水,又因酒泉是一个开发的城市,要保证这里的人居环境,只能不种植水稻了。10几年前这里还是种植的,但由于上面的一个湖泊逐年被旱化,要保护那边,只有从这里节约出水资源。近几年,那边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

经过的地方都是戈壁,前几天看到的时候还是感觉很好奇,现在已经产生抗体了,没有什么好奇可言。司机说他去过湖南,那边冷,而且吃得不习惯,又辣又咸,哈哈,看来一个地方的人,长期不外出,还是很难接受另外一个地方的饮食习惯的。

到服务站时,司机问我要不要在这里下车,如果继续坐他的车会转入到国道上面,再前行30公里。其实还是挺想去国道上拦车,毕竟自己在国道上走的时间长,经验也多很多,但最后还是为了挑战一下不同的拦车方式,选择了在服务站下车。

到了服务站,停满了大卡车,都是开往新疆的。上前问了一辆从山东开过来的货车要不要经过酒泉。他说他也是第一次跑这边,路线也不是很熟悉,于是也就没有继续了。等他的车走过之后,来了一辆江苏徐州的货车,他们去新疆,司机是经常跑这条路线的,答应让我上车, 把我带过去。

看来,在高速上拦车还是一件挺方便的事情,不用边走边拦车,而且一般都是货车,比较好搭。只是缺少了在路上走的机会。

到达酒泉,这里也是一个市,对这里的发射中心感兴趣。

下了高速,直奔火车站,要去接一个朋友,明天一起去额济纳旗。

3点到的火车站,在一家餐馆吃了一个杂酱面,然后就坐在那里一直等,等到6点的时候,天就黑了,有些不习惯平原的生活,白昼的时间太短了,在拉萨一般都是9点天黑,到这边一天黑就有些恐慌,以为时间很晚了,但其实还挺早的。而且这边的天空就像我生活的城市一样,阴沉沉的,不再是湛蓝的天空,开始怀念西藏了。

等朋友到了之后,坐上类似公交的车到达市区,看到了钟鼓楼,在歌词里面经常听到的,今天在这里看到了有些莫名其妙,以为只有北京才有,朋友告诉我,北方的城市,中心地带基本上都有钟楼的。接着去找住宿的,到了一家招待所,我让朋友在外面等我,我给老板说,我要住便宜的单间,我们有2个人,我可以在地上打地铺。他问我为什么不要大一点的单间,我说我们不是男女朋友,然后马上不让我们住了,说是怕警察查。没办法,只好继续去找。找到一家住宿的,我问最便宜的多少,老板说要60,我说“谢谢了,我们住不起”没有想到老板说“出来玩,怎么不花钱,没钱你怎么住”用一种很看不起的语气跟我这个穷游的说着。我已经见识过甘肃人民瞧不起穷游的了,也就没有理会他。继续找住宿的。最后找了一家,阿姨看我背个大包实在不容易,给了我一件双人间,才30块钱。说之前这里也住过背包客,很欣赏我们。

朋友给我带了洗漱的东西,好好洗了一个头,用肥皂把手给洗干净了。好久没有洗过了,一身已经脏得不行了,懒惰的我,终于感受到了把身体洗干净之后的那种舒服。

明天去额济纳旗,不远万里,终于可以去看那金灿灿的胡杨了,有些迫不及待。

顶一下。。。。。。继续关注。。。
公子,其实我我觉得你可以把你走过的路线在地图上标记一下,然后发到首页,,这样我们看的可能更清楚点。。。因为很多地名我们都不知道是哪里,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