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游玩小记-----爱上美丽的鼓浪屿

早在一个多月前我就决定要到气候温暖的厦门去游玩一次,然后早早的定了日子买了飞机票,在元月5号天早上直飞厦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飞行,顺利抵达厦门机场。花了10块钱坐机场快线前往轮渡。
早在还没去厦门之前我就知道鼓浪屿是厦门最主要的风景旅游区!它位于厦门西南隅与厦门市隔海相望。轮渡码头下车之后,花8元钱买了来回的渡轮筹码,然后随着众多游客踏上大渡轮,经过4--5分钟在600米的鹭江上行驶很快就到达了鼓浪屿岛了。鼓浪屿面积1.87平方公里、2万多人、气候宜人,四季如春,无车马喧嚣,有鸟语花香,素有“海上花园”之誉。主要观光景点有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毓园、环岛路、鼓浪石、博物馆、郑成功纪念馆、海底世界和天然海滨浴场、海天堂等,融历史、人文和自然景观于一体,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35个著名景点之一。随着厦门经济特区的腾飞,鼓浪屿各种旅游配套服务设施日臻完善,成为观光、度假、旅游、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的海岛风景文化旅游区。
厦门游玩小记-----爱上美丽的鼓浪屿
这天天气不错,不仅没有阴天下雨,太阳光甚至透过云层洒落出来,给我们的上岛出游带来最大的方便和喜悦呢
买好了船票筹码我们上到了大渡轮上
在渡轮上乘客几乎人手一个照相机的在拍照哦

马上就要到了
太阳也钻出云层向江面撒上一层银子般闪耀的光芒
到了,鼓浪屿---我们来了!
厦门游玩小记-----爱上美丽的鼓浪屿

上岛后感觉这里的导游很多,她们跟在我们这些散客身后不停的劝说我们请个导游,10元、20元价格不等,但我们想自个自由的四处游玩就婉言拒绝了这些导游,买了一张鼓浪屿的地图后我们边走边看,准备先去旅馆安顿下来再说
沿路的风景很是优美,拖着行李还时不时的停下来拍上两张
围墙上的三角梅开得很灿烂
厦门游玩小记-----爱上美丽的鼓浪屿
旧时的别墅无法再现当年的辉煌,破败的墙上爬满了不知名的花草
走过看到的这些岛上房屋建筑很洋气的
远处那幢黄色楼房就是目的地了
厦门游玩小记-----爱上美丽的鼓浪屿
外婆的澎湖湾,很熟悉的名字。我们这辈的人,大多都是唱着外婆的澎湖湾长大的,住这里,或多或少也受这名字的影响吧
大片,支持一下!
小桥流水人家,夕阳西下~~
厦门游玩小记-----爱上美丽的鼓浪屿
露台上放了些休闲桌椅,木作的,看起来有点怀旧的感觉
1.5米的大床,还有我的最爱“小摇篮”,出去转累了回来,坐在上面慢摇一下,浑身舒坦
窗外风景也很不错~~远处就是大海,有风吹过的时候,依稀还能闻到一股海星味
阳光……沙滩……一个都不能少
太阳光很好的照在沙滩上,三三俩俩的游人在沙滩上徘徊,在游人如织的鼓浪屿,能看到这画面着实难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