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7

其他

“光猪6壮士”激情上演 陆风XUV惊险穿越北线无人区

曾经有部荣获奥斯卡最佳编剧奖的英国电影《光猪6壮士》,几个英国失业工人面临生活困境坚韧、不屈的生活态度,乐观、向上的精神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近日,成都佰易陆盟6位勇士驾驶5辆越野车以北北线穿越无人区的伟大壮举,激情演绎了一出现实版的《光猪6壮士》。这一越野一族超越自我,执著追求梦想的故事在业界引起了高度关注和强烈反响。

斗罢艰险 历19日平安穿越无人区

10月9日,由6位敢于赤裸裸面对所有艰辛和困难的“光猪勇士”——威廉他爹、仗义牧马人、天毅、亨道、冰山老夫子以及随队技师陈治良驾驶着由3辆陆风X8领衔的五辆SUV越野车队从狮泉河出发,经日土县、班公错,到达了日土县多玛乡,在多玛乡前方2公里进入了真正意义上的无人区,正式揭开了北北线穿越的序幕。28日,车队历经艰险和周折,终于平安抵达若羌,北北线无人区的穿越告一段落。

据了解,此次穿越总行程超过1600公里,将自西向东完整穿越北羌塘腹地以及可可西里西北、阿尔金三大无人区。整个1600公里是绝对意义的无人区,穿越路径的平均海拔超过4800米,穿越难度及强度远远超过从双湖往北的无人区穿越。在十多天的穿越行程中,这支由6人5车组成的穿越队伍经历过低温、大风、缺氧、不期而至的暴风雪,淌过无数条河,翻过无数座山,人和车都经历了极端意义的残酷考验。

据与车队一直保持联络的车友雅克介绍,在这近二十天的无人区穿越行程中,勇士们每天都在低温缺氧,相当恶劣的气候和路况条件下艰难行进,每日的行程可谓险像环生,所幸的是最终有惊无险。最艰险的情况出现在10月19日,当时,车队突遇暴风雪天气,气温降到零下20度左右,在低温、低速、载重量大的情况下,车队很快出现燃料不足,6车友被困羌塘。几经辗转,24日,在若羌县公安局救援队的救助下,车队平安脱险。

久经考验 全能全领域XUV救人于险境

雅克表示,3辆柴油陆风X8在高原、低温路况下的超强适应能力,为勇士们平安穿越无人区提供了可靠保障。他说,在近20天的穿越行程中,最低气温基本都在零下20度左右,但每天早上陆风X8都能在10秒钟内打火成功,这证明柴油X8高原低温打火没有任何问题。同时,X8的高原河滩能力也让勇士们深感欣慰。11日,“威兼他爹”及队友途遇一个长达3公里左右的河滩,X8迅速且不费力的通过。另外,高原无人区很多河流已经出现结冰现象,一路上都是“威廉他爹”驾驶的柴油X8带头破冰过河。

“威廉他爹”还曾着重强调一次路遇宽约15公里的冲积沟的经历。据说,冲积沟路况相当复杂,看似坚硬的盐碱地,有可能中间会藏匿着一些小沼泽地,从外边看,肉眼几乎无法辨别,只有小心试探前行。路过小沼泽地时,X8经历至多极限考验的专业越野底盘使车身一直保持平稳,降低了侧翻的可能性。即使在车队的头车“威廉他爹”驾驶的陆风X8在探路的过程中遭遇陷车的时候,得益于X8良好的爬坡能力和发动机强大的扭力,陆风X8也能最终带他脱离险境。可见,勇士们能平安穿越无人区,陆风X8功不可没。

日前,虽然6位穿越的车友已离开无人区,正在返程途中,但车友们、越野迷们依然关心着他们每天的行程进展状况。陆风车友们纷纷表示,6壮士的穿越行动代表了陆风XUV,也是陆风X-MAN们创行不凡、勇于突破自我,探索未知的精神,他们用行动表达了大家追求梦想的愿望。之前曾成功穿越的一位前辈坦言,最充足的装备、最好的专家、最好的后勤才能保证这样一次穿越的完成,“光猪6壮士”和他们的英雄座驾陆风XUV却创造了奇迹!用事实证明了人车合一的力量!

成都陆盟方面表示,对6位勇士平安穿越北北线无人区深感欣慰,同时也被他们的精神深深鼓舞。越野是一种挑战自我,不怕困难的精神,是一种勇于探索,不怕失败的态度,也是一种不甘平庸,追求激情的生活。陆风汽车品牌、陆风XUV倡导的正是这样一种精神。陆风X8穿越北北线无人区又一次践行了陆风汽车“天下路,任我行”的品牌理念。

牛人!没图没真相!
看后感悟了点,收下了
恩 顶了!
怎么没有详细的文字和照片啊,期待!
没有图片看不到你的爱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