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赏宁夏最美的冰瀑,观宁夏最秀美的日出(龙年到了,借此贴给您拜年啦)

[复制链接] 查看:19588 | 回复:128

胭脂峡位于泾源县城东北8千米的黄花乡羊槽村东侧,东临崆峒山,西接六盘山,南与老龙潭相望,峡谷全长45千米,形成于8亿年前的奥陶纪。 “胭脂”一名是由春秋时代在这里繁衍生息过的少数民族“焉支氏”、“焉支”部落演化而来的。
    2010年8月,2011年7月分别2次穿越胭脂峡,其秀美的山形和连续的瀑布群让生长在北方的我们赞叹,冬天到了,我突然想去胭脂峡,去看同样的山,不一样的瀑布,因为我知道那绝对是宁夏最壮美的冰瀑。2012年1月14-15日,我们一行5人出发了,原计划要去的另外5人临时泡汤,让他们后悔去吧,呵呵!

2天行程,14日赏胭脂峡壮美的冰瀑,晚住宿农家大炕,15日六盘山观最秀美的日出,自然给予了我们最美丽、最震撼的冬日景致。

一、冰瀑、冰雕、攀冰篇

大自然是无私的,热爱它的心愈烈,回馈愈多,就像这次行程,感觉是幸福的、美好的,注定在以后会一直回味。

冬日的胭脂峡,和夏日的胭脂峡有不一样的风味,夏日的胭脂峡妖娆秀美如深闺待嫁的女子,冬日的胭脂峡无疑更像成熟的少妇,一颦一笑更显庄重和大方。

连续几个冰瀑,已然让我们放慢了脚步,去慢慢欣赏和驻足,亦去攀爬。

打坐,静心,只听自己的心跳和冰瀑里流水的轰鸣,人与自然就这样和谐的融为一体,天人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