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单车中国广州黄埔军校

提到黄埔军校这个名字,可能每个人都能说出一二,那是这个名字,已伴随了中国几代人的成长,我当然也不例外,我作为一个北方人,从小至今,对这所学校,都抱有一种神秘感,但,我有幸借助自己此次,自己单车骑行中国,为家乡寻致富之路之际,到了广州,更到了,黄埔军校,也同时,解开可了,自己心中之谜,没想到的是,如此有名的学校,竟然是在一个岛上长洲岛上,但等我走进黄埔军校时,不免让自己有些失望,一个为中国近代战争培养了,许多千古留名的将领之校,如今也不过如此,但现在这里仍然还有一个中国军校,但早已不是当年的黄埔学校了,今天游黄埔军校,有幸有两位美女相陪,但遗憾的是,和她们合影的照片,都在美女的相机里,要等几天她才上传,驴友们不能现在看见,等过几天,她发给我后,在上传。

从黄埔区去黄埔军校的码头

去的地方不错
LZV5赞一个~
久仰大名

黄埔军校在抗战中损毁严重,我们现在看见的是96年修旧如旧的重建。可惜,那幅原写在大门上的“升官发财行往他处,贪生怕死勿入厮门”的对联没有再次呈现。08年去过,当时也是在鱼珠码头买船票,同行的朋友抢着买,我还隔着人对他客气“买个三等舱就行啊,别买贵的。”其实后来一上船才知道,就是一艘普通的通勤轮渡,票价好像不是两元就是三元,嘿嘿,外地人,没坐过嘛,真是傻的可以。到了军校旧址,我满世界寻找那副对联,可惜,在大门口,除了见到一群群准备将这里当动物园一样参观的红男绿女外,啥也没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