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奶沟简介
         石奶沟位于广西九万大山西边经济林区,罗城县与环江县的交界处,从环江龙黑电站起至民族村,河谷全长约16公里。水流从北往南,海拔爬升约100米。流至罗城县天河乡与剑江交汇。河谷中大约有13条支流。

石奶沟相关信息

河谷内小溪支流:13支--15支
手机信号:移动覆盖率10%    联通覆盖率60%

前           提

早在2008年3月在穿越罗城雨平山时,曾经路过此谷口。回来后就和番茄商量,要找时间好好的整一次这条河谷。在此之前曾经多次计划穿越这条河谷。由于种种原因都被遗憾的放弃。相隔四年的今天,2012年1月。我们六个人终于终于踏上了计划四年的探索之旅,原计划是穿过石奶沟后从龙黑水电站进入九万大山平英保护区从鱼西保护区出来,预计用时5--7天。结果经过了三天的涉水、高绕、劈荆战刺、速降、攀爬、徒步最终由于部分队员的时间问题我们只完成的三分之一。遗憾的遥望石奶沟远去,给下次穿越埋下了伏笔。

队  员  亮  相

左一:广西聪仔
80后
8264广西版主
中登协注册山地户外运动
初级山地户外指导员
广西山地应急救援队队员
本次线路计划者之一,活动发起者。本次活动主要负责技术支持方面。

左二:苦丁
罗城县人
曾经与我一起穿过九万大山多潭河谷、王盆河,本次穿越湿身最多的人。

左三:大夜猫
柳州市人
去年穿越九万大山认识,后与我两次穿越王盆河。

左四:小许
80后
柳州市人
去年穿越九万大山认识,由于长期在海上盯着小日本。所以只有过年才能在一起户外。

左五:番茄薯条
罗城县人
老朋友,08年穿越九万大山认识。
本次线路倡议者,在本次穿越活动中,负责线路信息收集、路线导向、财务、厨师。

左六:辛龙
柳州市人
第一次认识,大夜猫的朋友。应该属于新手类。经验不是很足。

正    文

2012年1月28日                 天气:阴          室外温度:14度

早上大夜猫、小许、辛龙乘坐最早的快吧赶来罗城与我们汇合,9点到达罗城县汽车总站后。来到我家与我汇合,我把一些公用装备给他们分了一下,吃过早餐就一起到二运站与番茄薯条、苦丁汇合。
        原计划我们要乘坐10:50开往那翁乡的班车,可是到了那翁还要坐车进入民族村。在售票厅得出11:30开往那翁的班车客运坐到民族村。我们就买了11:30的班车出发。
(石奶沟)我遗憾的新春探索之旅(更新完毕)

下午16:00我们到达终点站民族村皇龙屯,整理装备后。我们河谷走去。

16:30到达河谷口
       相隔四年。河谷口变了个样子,四年前这里没有路,是个水潭,水比较浑浊。四年后由于修路需要河沙,村民在河谷里开了一条几百米的路采集河沙。但是四年后的水却比四年前比较清澈。

四年前的河谷口

四年后的河谷口

一开始没多久,苦丁与小许就可怜的湿身了。

17:00 河谷前进中

(石奶沟)我遗憾的新春探索之旅(更新完毕)

此处要过水,苦丁已经湿身,直接趟水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