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九时节,青海湖的徒步之旅

深秋时节,曾因在俱乐部论坛发峨座岭游记帖而认识了西宁驴友柳杨,闲聊中他推荐我们在最冷的季节里穿越青海湖。从那时起,穿越青海湖的计划便成了我一直期待的纠结。2012年1月13日,召集部分驴友快乐出发。
        冬季的西部荒凉沉寂,加上近八个小时的车程,每个人脸上均尽显疲惫,好在湖畔小镇江西沟乡的旅馆内还算不冷,饭馆内炖的黄鱼煲更是极尽鲜美(搞不清他们是偷捕的还是从渔场买来的,现在想想,真感觉罪孽深重)。再来两杯温热的青稞酒,呵呵,那个舒服啊!!好在大家都非常配合,十点过后,便纷纷休息,因为我们都很期待冰湖上的日出。
三九时节,青海湖的徒步之旅

早6点出发,乘车继续西行20公里后,漆黑的青海湖近在路旁。蹒跚着来到湖边,结组分队,趁着斑驳月色,走向广博的黑暗冰原。
今年的冬天不很冷,为防止意外发生,我们尽力做到安全防范丝毫不放松。
三九时节,青海湖的徒步之旅 三九时节,青海湖的徒步之旅 三九时节,青海湖的徒步之旅

天渐渐变白,冰湖的模样逐渐清晰,没有风的三九天里长时间徒步,一样的会流下汗水。
先不罗嗦了,发点相片看看美景吧!!
三九时节,青海湖的徒步之旅

当太阳缓缓从东方的山脊间升起的时候,兴奋、快乐、陶醉也如朝霞般映在了每个驴友灿烂的笑脸上,笑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回荡在寂寥的湖面。

天造地设的冰原上,忽然出现高山草甸,灿烂花朵,河流麦田,又如纳斯卡线条落户华夏最大的内陆湖面。

晶莹的冰花,又是怎样被自然神奇的播种在了这里。
  • 陶庵
  • 真小人
  • 放马南山

陶醉在洁白的世界,享受属于我们的哪怕一点点永久的记忆也是每个驴友不断的追求。虽然海心山未能到达(距湖岸6公里时,冰面出现松动,用冰锥打孔发现,冰面厚不足10厘米),但我们享受了这样缤纷的过程,没有人觉得失望,因为在记忆的长河,又会存下美好的瞬间。
三九时节,青海湖的徒步之旅 三九时节,青海湖的徒步之旅

银装素裹,不再是残酷,在那里,才会感悟出什么是真诚!!!
三九时节,青海湖的徒步之旅
感谢清风、堂堂、小跟班等提供的精美相片,感谢同行的十一驴友,因为你们,生活才会更精彩!
  • 陶庵
厉害佩服!好样的!
回复 【微笑】 的帖子

呵呵,你就速度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