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关于骑行护膝的话题再续

这个话题经常能看到一些朋友提起,今天我起个头,大家畅所欲言!若是发错版请版主帮忙转移,谢谢!

经常听一些新手反映骑车后身体出现不同部分酸痛。刚开始时,因为有相应的适应期,酸痛属正常现象,一般过了适应期这些现象就会改善。否则,就该考虑作适当的调整。

自行车运动中的疼痛和对应关系及解决办法:

1、屁股痛:还没有适应。一般刚开始较长时间骑车都会有此现象,约一个月(以每周一次频率计)适应期后,自然消失。或座包不适合(过硬、过软、过大)——换合适的,软硬适中(新手、山地车、慢速骑行偏软,老手、公路车、快速骑行偏硬)、稍窄的为好,女士应选用女士专用座包;座包角度不对——调整,一般座包面应水平或前部稍上仰为好。另外,骑行过程中间隔时间抬一抬屁股,以便有关部位血液流通。

2、双肩酸痛:座包与手把距离过长(身体与手臂伸展角度过大,肩部肌肉、关节受力过大)。可能车架过长不合身材——一般的可调节座包往前、换短的鹅颈,太长的就只能换车架了。

3、腰部酸痛:座包与手把距离过短(身体与手臂伸展角度过小,上身过度直立导致身体重量压迫腰部)或座包与手把高度差不合适。座包与手把距离过短——与过长的反向调整。座包与手把高度差不合适——一般座包应比车把高,山地车高约38厘米,公路车高约812厘米。这样骑行时,上身可以降低,上身重量可由手臂分担。

4、膝关节酸痛:座包高度不合适。膝关节内侧酸痛——座包过低,应调高;膝关节外侧酸痛——座包过高,应调低。座包高度一般应以坐着蹬脚踏板时,腿伸直脚跟能够着最低位的脚踏板面为宜。
以上是一位网友的心得,我也骑车,也经历过这些,觉得不错就转载过来!

骑车的时候活动最频繁的要属膝关节了,但凡频繁的运动对关节都有损伤的,我们如何来预防这个损伤呢?你用的是那种方法那种护具进行保护的呢?请众车友说说你的方法,展示你的膝关节保护装备!

2楼用来提示第一页以后 的各个重要章节!关于骑行护膝的话题再续
学习~~~~
好贴啊!收藏了!
记得戴护膝,保护好膝盖
:victory:
学习了!
多谢楼上及楼主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大家要爱护好自己身体的每一个零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