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未登峰:四姑娘山三峰、奥太娜攀登

院子对面不远处有座吊桥,凌空悬在黑水河上。河两岸栓了铁索,铁索上铺了树枝和竹子,用铁丝捆绑固定,便构成了一座桥,没有扶手。
强行插入。

我们决定试试能否走去对岸。巴基斯坦人打头阵,开始的时候走得很慢,小心翼翼,最后一段路抓着头顶横过的电线才得以通过。

踏上了桥面,我才发现摇晃得厉害。由于没有扶手,感觉再晃大点整个桥面就会翻转过来。还有好几处铺作桥面的树枝腐朽折断了,必须大步跨过去。大步跨的时候尤其控制不住平衡。我猫低身子,尽量保持平衡,最后一段路也学巴基斯坦人抓着电线才得以通过。心里不由小小佩服了一下巴基斯坦人,毕竟人家是打头阵。

接着萝卜头和王珂也过来了,萝卜头基本上是爬过来的。
未登峰:四姑娘山三峰、奥太娜攀登

从对岸可以看见接待站后山的山坡上还有村庄。

隔得远了,色调暗淡。

河对岸是个在建的水电站工地。一群四川乐山人,在此已经驻扎了5年。他们说要完成工程,还得再待5年。

未登峰:四姑娘山三峰、奥太娜攀登
10年,就如这个窑洞一般,我们觉得很深远很漫长。但对于这些最底层的务工者,这也许只是个普通的时间概念。生活的艰难与平常,仿佛就在一念之间。

工地上停了辆拖拉机,巴基斯坦人迫不及待地坐了上去,气质居然般配得很,呵呵。

回到院子里。老乡们围成圈,坐在我们旁边,边吃着酒,边热烈地聊天。我们也不愿回房间,坐在院子里安安静静地看天色渐渐暗淡,有一句没一句地闲聊。

山里的生活很简单,时间也过得很慢。独处是件很煎熬的事,对他人的需求要比城市里强烈得多,难怪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要融洽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