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未登峰:四姑娘山三峰、奥太娜攀登

天色完全黑了,我们才回进房间。厨房有电视,我们便与主人家的小孩挤在炉火旁,看着电视陪着小孩子们傻笑。

还值得一提的是接待站的床虽小,但垫的被子够厚,柔软。睡着很舒服,一夜无梦,很踏实。

进山的前一晚,我都会有小小的激动。

因为,山从未让我失望过。

第三章,每一步都在靠近奥太娜

201151

本来约好530吃早餐,但大家都睡得很沉,只能怪接待站的小床太舒服。直到向导来敲门,大家才惊醒。朦胧中摸到手机一看,已是早上545。洗簌完毕,吃完早餐。

今天的行程是从海拔2600多米的德石窝村(三奥接待站)到3800米的奥太娜登山大本营。

一行7人,阿虎、老杨、萝卜头、王珂、小李、巴基斯坦人、小朱飞刀。

此外还有2位协作:格西东作、泽郎恩波,1位背夫:三郎。

协作们把我们的行李捆绑在拖拉机车箱的后端,我们则挤做一团,站在行李前。我和萝卜头无处抓扶手,只好将就着靠在行李上。

未登峰:四姑娘山三峰、奥太娜攀登

635分,伴随着拖拉机的轰鸣声和车厢的剧烈颠簸,我们出发了。

三郎开车。车上已经没有一丝一毫多余的空间,泽郎干脆蹲在驾驶员旁边大轮胎的挡板上。

更绝的是东作,直接就趴在机头盖上。机头蒸汽喷出,云蒸霞蔚,倒有些仙风道骨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