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冬天骑行的一点小体会

前阵子一哥们结婚,正赶上快要元旦,买不到火车票,自己又晕车 也不敢坐汽车。。。
  本人爱好骑车,以前是练长跑的,感觉自己有点底子,再加上平常没事就骑车出玩玩 (当然是短途的)于是就有了骑车去邯郸的想法~

首先是准备工作,我曾经看过很多骑行方面的帖子,包括对车子的保养等等
提前查好了路线
  这次出行的距离不算远 只背了单肩包
里面装了一件t恤
1瓶自行车链条油
破布两块(准备擦链条用)
一盒链条
截链器
内胎一条
打气用的美法转换器
一瓶高乐高兑牛奶
两袋奥利奥(这玩意热量高非常之管用)
一次性口罩3个
手机和充电器
耳机一副
一卷卫生纸
手套两副
(一套登山用手套,一套是普通的皮手套)
围巾,我觉得这是必备的
内衣若干
暖贴4贴
身份证、银行卡……没带

下面是行程
提前和老娘说好要骑车去邯郸参加哥们婚礼(出门必须和家人沟通好)
老娘只问我3个问题
1:你一天到的了吗?
答:到不了
2:晚上住哪里。
答:小旅馆呗
3:那车子怎么办?
答:我放进屋里
    看来老娘还是更关心我的自行车啊……

12月28日早晨先贴上暖贴九点一刻我从店里出发(个性签名链接)沿106国道一直奔南骑行
    骑的时候就觉得很热,本来带着两副手套,换下来一副,那个暖贴真的很管用,一个钟头左右里面穿的t恤就湿透了,无奈找了个没人的地方脱下来把暖贴撕掉了,然后换上干的衣服,围巾也很累赘,把它裹在车把上当把套用了……

小插曲~  经过几次骑行我发现背包真的很难用  捂着后背,一会后背的衣服就湿透了……不知道那种单肩的邮差包会不会好一点呢?求解
中午11点左右看到一家山西饺子刀削面要4块钱一碗的刀削面,吃完面就开始吃奥利奥和高乐高兑牛奶,中午也没歇会,推着车走了10几分钟就继续出发了
    这一道上基本是每一个钟头休息10多分钟,走了5个小时的时候我看谷歌地图,已经离家88公里了
  这时候心中有了疑问,为什么看论坛人家骑山地都是每小时20几公里或者30几公里的平均速度,我骑公路却这么慢……
下午接了个电话,一在石家庄的哥们(呼噜娃)说要我先到石家庄里和他一块坐火车到邯郸(这孙子最后也没等我,自己先走了),说火车票有座的(我找昊哥买的火车票没座,一直站到邯郸车厢中间简直是水帘洞,一直滴水……后来才知道骗我说火车有座的那孙子也是站着到邯郸的),我一想去邯郸那么远 先到石家庄也好(因为这一天骑车也确实够累)就沿着107继续走准备找307到石家庄
   因为我家这边公路没有什么坡路,一直觉得后面的大齿轮没啥用处,这一天遇到3个坡度不算太大可是很长的 坡路,最后我都用了前面最小齿轮配后面最大齿轮,依然感觉很费劲,总算是体会到了变速器的妙用当然下坡时候的俯冲也很给力 哈哈
傍晚骑到武强县找到一家小旅馆住店20
(好像出门不爱带身份证的朋友不在少数吧,身份证一定要随身携带啊 切记切记!)
  上对面的饭店吃了份炒饼5块,老板人很好很亲切
  吃完回去泡泡脚 把腿垫高揉了揉 放松了一下,拿出破布擦了擦链条,然后上油 9点左右就睡了

半夜因为腿疼醒了一次,看看表11点多,怎么也睡不着就玩手机,似乎是1点左右又开始困 继续睡 zz Z... ...

第二天8点起来先把链条的油擦了就出发了,匆匆忙忙的走错了路,也没吃早点就继续上307向石家庄进发
   悲催的是骑到9点左右我里面的t恤又湿透了,找了个地方换上后继续走,对了忘了说这一天微微有点风的,换衣服的时候把我冻够呛……而且这天是阴天,天气较昨天还是很冷的,特别是我的脚,没骑一会我走要下车走一走,跺跺脚,不过也不大顶用,毕竟天气就是这样冷
  又过了一会看到前面有一个加油站,这时候脚丫子已经冻的僵了,我也饿的够呛了,进去要了碗泡面,里面休息了半个钟头,想要个塑料袋套在脚上(这招是和一个送快递的哥们学的)结果人家没有...
骑了半个钟头左右来到一个县城,找了家饭店和人要了两个塑料袋脚上继续出发,还没走5分是在是太冷了找了辆出租车,给了人家50说能走多远走多远把……好心的的哥一口气带了我30多公里
  在车上我暖过身子来了 ,下车继续出发这时候距离石家庄还有39公里了
     呼噜娃打电话过来说石家庄下雪了***天何绝我啊~
往前走了一点发现也有点下雪  只是一点点的小雪花 ,还好不是很冷,一路上我一会跟在拖拉机后面一会跟在电动三轮车后面  很是疲惫啊~
最后于下午2点半的时候到达省博物馆和昊哥碰面 晚上把前轮后轮拆了放在一个大尼龙袋子里直接带上火车  后来发现前胎里面塞进一个小石头子,弄出来后检查一下,似乎前胎有两个这样的小坑……幸好路上没有爆胎啊~~~
下面是我的行程和哥们的婚礼    祝福他们 ^^哈哈

冬天骑行的一点小体会

冬天骑行的一点小体会 最后的最后!!!!良心建议啊  冬天最好不要骑车出去玩啦  真的很不爽

不太会编辑论坛的图片   想看大图的看空间相册 走你~ 吧

• 慧海

不错。好经验要跟大家分享。我支持你。不过,冬季骑行要注意做好防护措施。还要注意路面结冰。
最小齿拖最大齿?
呵呵,冬天骑车,先是内外皆冷,然后是内热外冷,再后是内外都热,最后是内外全凉,不好受啊,没有十分的自虐勇气还是不骑的好。
回复 烂铜酒壶 的帖子

大哥~你说的一点都没错
看到我的祖籍所在地了,冬季没试过长途,不过一身汗很容易感冒
背包时后背冒汗难受,同感呀!
没有相当的毅力,冬天最好的办法就是在家蜗居!但是偶还是坚持天天骑行的吆!
很舒服的公路单车!!! 我欣赏骑公路车的人呢 !!!!  很优雅
这种原创贴得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