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新加坡——印象 (年会请到阿牛献歌,抓拍了几张)

套用公司年会主题作为此贴的题目。在新加坡四天,除了公司组织去了一趟环球影城,还有就是围着会场周围照了两个小时的相片。如果说新加坡给我留下什么印象?只是觉得天蓝云低,视野通透,阳光明媚,街道整洁。觉得一切都很干净,干净的让我觉得所有的色彩都是那么的纯粹。或许这就是我对狮城的片面印象。

总共有100多张相片,整理完就发出来,请大家耐着性子看
         新加坡是一个城市国家,原意为“狮城”。据马来史籍记载,公元1150年左右,苏门答腊的室利佛逝王国王子盘那乘船到达此岛,看见一头黑兽,当地人告知为狮子,遂有“狮城”之称。新加坡是梵语“狮城”之谐音,由于当地居民受印度文化影响较深,喜欢用梵语作为地名。而狮子具有勇猛、雄健的特征,故以此作为地名是很自然的事。
         新加坡面积为699.4平方公里,北隔柔佛海峡与马来西亚为邻,有长堤与马来西亚的新山相通,南隔新加坡海峡与印度尼西亚相望。地处太平洋与印度洋航运要道——马六甲海峡的出入口,由50多个海岛组成,新加坡岛占全国面积的91.6%。地势低平,平均海拔15米,最高海拔163米,海岸线长193公里。属热带海洋性气候,常年高温多雨,年平均气温24~27℃。
        新加坡人口500万,华人占75%,母语为英语,此次为汉语。

我们入住的酒店——滨海湾金沙酒店。是新加坡的新地标。这座造型独特,填海造田而成的酒店,与状似“榴莲”的艺术中心,以及鱼尾狮等热点建筑不远,由三座高楼撑起船型的巨大天台。我在前往新加坡的飞机上,还看了关于这座建筑的纪录片。

滨海湾金沙酒店于2010年6月23日开业,这座酒店耗资40亿英镑,包括室外泳池、观光平台、豪华赌场、商场等高档设施。三座高达57层的大楼就是酒店建筑,楼下通过长廊相连,内部有2500多间客房,从室内看,下宽上窄,一层层的走廊呈倾斜状。这么多房间,也导致大堂内人满为患。查了一下订房网站,其价格也不是特别夸张,一般房间和其他五星酒店差不多。

最夸张的还是三座大楼上面的平台,被称为“Skypark”,要到达这座空中花园,需从酒店门外下到地下一层的电梯厅,然后乘电梯直达56层。主客可以免费,而参观者需要支付20新元的门票。这座船型平台的船头部分,是延伸出去的观景台,可以俯瞰附近的“榴莲”、摩天轮,以及远处海上千帆竞渡的美景,这也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悬空平台。

滨海湾金沙酒店楼顶上的游泳池,当然也只有热带地区才能建这样的游泳池,更加惊人的是泳池长达150米,站在游泳池边,看到池水似乎可以直接把客人冲到楼下,实际池水流入下层再循环回来。

一对恋人,成为绝美的风景,我偷拍了几张后被发现,在此说声对不起。

一群人就有煞风景了

楼顶远眺马六甲海峡,马六甲海峡被称为世界上最繁忙的航道。

夜色下的露天泳池,灯光下有如梦幻

从楼顶俯拍夜色,手持拍摄,不容易啊

房间的窗外,是新加坡著名的CBD,其中新加坡标志性雕塑狮身鱼尾就在那里

酒店大堂,以及酒店配套商店及赌场

酒店旁边是LV的专卖店,据说是亚洲第二大,仅次于日本的LV专卖店

每天去会场都要穿过的桥,全金属结构,阳光下非常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