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元旦彩云之南--一路美景-一路美女同行(已完结)

车窗外的云 触手可及

车子过了白马雪山垭口之后,死胖子忽然把王大地的车子超了过去,这下子激起了康巴汉子的血型,王大地找了个机会就把我们超了过去,从此后我们再也没见到过头车。
中午预计到奔子栏吃午饭,但由于死胖子得罪了王师傅,没有头车的带领,我们失去了方向,错过了奔子栏,一路饿着肚子在下午3点钟回到了香格里拉。
幸好~我们竟然赶上了4点钟回丽江的最后一班大巴车。三个人在车站附近每人吃了10快钱的炒饭,上了回丽江的大巴。在车站我们竟然遇到了同样4点钟回丽江的头车的小黄与阿丹,以及后车的四位广东游客,我们还真是有缘啊!
晚上8点钟,我们终于到达了江古城,来不及观赏美丽的夜景,赶紧找客栈,这次我们打定主意,一定找一家环境优雅设施齐全情调浪漫的客栈,因为在这里我们要度过两天悠闲的时光,定了临河的房间。终于结束了奔波,能好好休息一下了。放下行囊,先洗个澡,换身干净的衣服。好好的吃个饭,再开始慢慢欣赏古城的美丽夜色。

day6:拉市海-束河古镇-丽江古城今天的行程是先睡个懒觉,起来之后再决定去哪里。。。丽江的生活就是悠闲啊,来到这里就感觉什么事情都是慢节奏的,早上慢慢的赖床,慢慢的起来,慢慢的洗澡,慢慢的发呆。。。
10:00,终于决定今天去客栈老板娘推荐的拉市海一日游
一路上为我们带来欢声笑语的纳西族小伙-小木,他说自己的爷爷有三个老婆,纳西族男人大男子主义比较厉害,喜欢大口喝酒,大口吃肉,大口吐痰,说完使劲咳了一口痰,用力吐了出去。很潇洒。。。
小木年纪不大,20岁左右的样子,说话很有意思,对马发的指令都是英文的“GO!GO!”就是走,如果喊的急促一些马儿就会跑起来,当然了如果喊“STOP”,马儿就会慢慢停下来,我试着去对马儿发出指令,但是却不听我的,原来它们只听小木的。
小木说下次再来丽江不要带2个美女来了,最好一个都不要带,他要带我去找美女,哈哈!

马儿带着我们走到山坡上,我们走的就是茶马古道起点,最开始的一段,回望山下,拉市海就在远方。

此时正是无数的候鸟从不同地方飞来拉市海过冬的季节,

拉市海高原湿地是云南省第一个以湿地命名的省级自然保护区,建立于1998年6月,保护区包括拉市海、文海、吉子水库、文笔水库等4个片区,总面积 6523公顷 ,其主体部分拉市海片区,面积5330公顷。保护区建立后,加大了高原湿地、湿地鸟类及其湿地生态系统的保护。2002年拉市海高原湿地被列入“国家林业局提高10个湿地保护区管理能力”的保护区之一,指定为“国际重要湿地”,同时被列为“全国野生动物保护科普教育基地”,也是“中国湿 地保护行动计划”173个重点保护湿地之一。自1998年到目前为止,该保护区已记录到225种、15万只鸟类在此栖息越冬,拉市海湿地已成为候鸟越冬的一个重要栖息地。

目前,鸟类从保护区建立前的57种增加到225种,国家一二级保护鸟类从7种增加到34种,其中黑鹳、中华秋沙鸭、黑颈鹤、白头鹤、白尾海鵰东方白鹳、金鵰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8种,大天鹅、灰鹤、鸳鸯、棕背田鸡等26种国家二保护动物。湿地水禽的数量从不足3万只增加到15万只左右。

近年来实施的拉市海调蓄工程项目,让海边1万亩农田退耕还湖,拉市海湿地面积从原来的10平方公里扩大到17平方公里 ,生态环境的明显改善;于此同时,拉市海高原湿地省级自然保护管理局不断加大工作力度,这些都是拉市海湿地鸟类不断增多的因素。而湖区居民爱鸟护鸟意识的提升也是一个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