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1

元旦彩云之南--一路美景-一路美女同行(已完结)

这是一个很久以前的梦想,筹划了很久,期间遇到很多事情,经历了工作变动。也曾想放弃此次行程,但最终的坚持使这次旅程成行,坚持的重要,定好目标,为了目标去坚持,总有一天会成功。这次云南之行是在网上招募,组团拼车的方式,自丽江出发,途径香格里拉,最终的目的地是梅里雪山,有的朋友问我为什么没有安排去大理?对于这个问题我也纠结了很久,我想大理、丽江都是值得发呆的地方,本来只打算在丽江发几天呆,但后来实在抵挡不住神山的召唤,最终决定去梅里雪山。

出发前两个月:发帖进行活动召集,短短几天响应者就有10余人之多,建了一个QQ群以便共同商讨行程。但最终成行的只有来自长沙的李仁俊一人而已。

出发前一个半月:网上订好机票,来回机票费1560元(上海-昆明)由于旅游淡季,机票很便宜

出发前一个月:充实装备,登山鞋、冲锋衣冲锋裤、抓绒内衣、抓绒手套、抓绒帽子等保暖衣物,因为听说那边天气比较冷,所以添置的都是冬天的衣物。

出发前一个星期:联系客栈、包车、确定包车人员名单

关于行程我是这样安排的:

由于上海到昆明的机票定的是12月31日晚上9点,因此到昆明已是1月1日半夜1点,赶不上晚上去丽江的火车,只能在昆明留宿一晚,第二天一早赶火车直达丽江,晚上住丽江古德坊客栈,一个据说在三楼可以看到丽江古城全景的客栈。

第一天:昆明-丽江(524km 2416m)
D1:早上从10点钟昆明出发,晚上18:30抵达丽江,宿丽江古德坊客栈
第二天:丽江/长江第一湾/上虎跳峡/徒步中虎跳峡/香格里拉(200km 3250m)
D2: 早上从丽江古城出发,然后再到达长江第一湾观景台,远眺第一湾,到达桥头镇在这里用餐后,进虎跳峡,徒步中虎跳峡。下午四点离开中峡然后回到桥头,走东线经过小中甸到达香格里拉县城,沿途近距离拍摄藏区的有金子之花之称哈巴雪山主峰,海拨:5539米,。晚餐后去香格里拉古城四方街打跳,参加藏族篝火晚会,到附近的龟山公元去参观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
第三天:香格里拉/松赞林寺/纳帕海月亮湾/白马雪山垭口/飞来寺(180km 3400m)
D3: 早餐后,前往有小布达拉宫之称的松赞林寺。游罢松赞林寺,就从香格里拉出发,驱车经依拉草原到达茶马古道重镇奔子栏藏族乡,在这里吃了午餐后,继续前进,感受金沙江月亮湾的壮观,来到海拔4292米的白马雪山垭口。翻过垭口,到达云南省海拔最高的德钦县城。德钦县城前行20分钟左右就到到梅里雪山最佳观景台飞来寺。
第四天: 飞来寺/明永冰川/奔子栏(180km 2100m)
D4: 早起后在飞来寺看梅里雪山最美的日照金山,早餐后,驱车从飞来寺出发,经过澜沧江大桥, 一个小时左右到达明永村。从明永村开始徒步地球上罕见的低纬度、低海拔的明永冰川。徒步来回四到五个小时,回奔子栏住宿。
第五天:奔子栏/拉市海/丽江(220km 2416m)
D5: 早餐后,直接回丽江,途径香格里拉的依拉草原(纳怕海),下午5点左右就可以到达高原湿地公园—拉市海,领略完晚霞下的湿地风光后回丽江古城,吃顿好的慰劳自己,晚上酒吧街FB。
D6:丽江闲逛
D7:丽江发呆
D8:早起火车回昆明,晚上飞机回上海。
       这就是我一开始安排的行程,但在后面出现了很大问题。半夜抵达昆明后,弟弟来接机,晚上一起吃夜宵的时候,就谈到了行程的问题,其中第一天的行程在火车上度过就非常不合理,后来的事实证明,大白天坐火车的确是无聊到了极点,但车票弟弟早已帮我买好,在我的坚持下,最终还是按照原计划进行,晚上宿昆明,第二天(1月1日)一早乘10点钟火车到丽江。
先上一张与美女合影

早上8点起床,收拾背包,吃好早饭赶火车。
这是在昆明-丽江的火车上拍摄的车窗外云贵高原的景色

这里的天已经很蓝了,可惜车窗上灰尘比较多,而且还有反光

16:50火车抵达大理,下车透个气,车上的空调很足,很热,方便面混着臭脚丫子味一阵阵往鼻子里钻,空气污浊不堪,这使得对气味特别敏感的我备受煎熬。上铺、中铺的四个人自上车后就一直睡觉。而一路上火车基本就是不断的钻长长短短的山洞,这使得本来打算在车上欣赏风景我的感觉索然无味,实在是无聊透顶,由于我乘所有交通工具都很难入睡,所以更加后悔为什么要选择白天坐这班火车。

昆明-丽江的双层卧铺车,方向搞反了。。。

呵呵,沙发?

18:45火车抵达丽江,出站后远远的望见玉龙雪山下的丽江城已亮起点点灯光,整个古城笼罩在黄昏的光晕中,既真实又梦幻,那一刻有点小激动,丽江!我来了!
从火车站坐小面包车去古城派出所,每人10元,我旁边一北京口音的哥们一直在与前排两个大学生美女搭讪,后来聊起来,原来是央视一个记者,常驻丽江的。问我去哪,我说准备去梅里,那哥们说:这个季节去梅里也不一定就能看到日照金山,我去了四次才看到一次,我心里想,您运气忒差了吧?这个季节不是去了就能看到的吗?

车子到了古城派出所,打电话给客栈老板,很快老板就出来接了,开好房间,放下背包,这个时候肚子已经饿的不行了,赶紧在客栈附近找了一家饭馆,纳西烤鱼,腊排骨,青稞酒,都先尝试了一下。

吃好饭来到客栈三楼的观景台,丽江的夜景如梦如幻,如诗如画

本次行程第一天预计在丽江共有5人一起包车前往梅里,分别是广东的阿成、长沙的李仁俊、上海的我、猫咪、叶姐,定于晚上丽江古城碰头,第二天包车去香格里拉。其中阿成与李仁俊已经于30日晚先我们一步抵达丽江,我和猫咪18:45抵达丽江,叶姐21:30抵达。在品尝美味的纳西烤鱼的时候接到了一个不幸的消息,广东的阿成行程有变,第二天准备去大理(PS:后来我一直怀疑这家伙是不是在丽江有了艳遇,跟着美女去了大理),我们的队伍只有4人了,这使包车费用大大增加了,我们需要重新制定行程计划。
李仁俊住的是老谢青旅,离我很近,联系后很快来到了我住的客栈,我们三个开始商讨行程,这时候产生了分歧,我的意见还是包车,李仁俊和猫咪则倾向于跟散客团一起走。这时候客栈老板加入了我们的讨论,客栈老板推荐跟团走,并很热心的为我们安排行程,还联系了一个旅行社。我们一直讨论到10点多,终于决定跟散客拼团,因为客栈老板说旅行社11点就下班了,我们只好在11点之前跟旅行社签合同。在我们准备签合同的时候,叶姐也到了,简单介绍了一下情况,签合同,付款。
梅里雪山4日游每人880元,不含住宿、用餐。
一切都定下来后,大家分头睡觉,为接下来4天的行程积蓄力量。

感谢关注!
空中无色 发表于 2012-2-4 15:57 呵呵,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