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秀

断崖仞岗,我们轻舞飞扬----杭州禾田坞穿越千亩田小记

杭州下雨了。。。。。。

回程的火车上,窗外飘起雨丝,忽然觉得,在杭州的日子,似水流年。无论走在西湖,还是穿越在山间小路,我都是一种感觉,烟雨朦朦。。。

人生相遇,一种缘份,离去的雨是思念的泪,一滴一滴。。。。。

再一次回头,只记得穿越的路上,我们轻舞飞扬。。。。。。。

(一)
     疙瘩的介绍,故人的确认,这次春节之行,我有幸参加了杭州登山二队的禾田坞穿越千亩田登山活动。二天的行程,我无时无刻不被这群平均年龄在55岁左右的驴友感染着,一路上他们讲的江浙话,我不是很听得懂,可是有一句话总在路上响起,每个人都在喊:“东北妹子”,是啊,我这个来自于东北的小妹子,在大家的帮助下,也顺利走完了全程。
   断崖仞岗,我们轻舞飞扬----杭州禾田坞穿越千亩田小记

一直以为南方人的秀气和儒雅,和琼瑶小说的主人公一样,脱俗;南方的山,也应该是秀美妩媚得很。这次的春节之行,彻底改变了我的想法,南方的山是美,随意的一甩,就是名家手笔,可是更大气,更奇峻,更豪迈,随处可见的断崖,仞岗,山脊的行走,由于温度的关系,雪刚下,阳光一照,一会儿的工夫就化成了冰,脚踩下去,不由自主的就向外侧,让我这个在东北走惯了的小驴,都不知道如何下脚,来的时候觉得自己走过南太行,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一走才知道,原来冬天和夏天的悬崖是不一样的,脚稍稍一歪,就不知道在哪里啦。说实话,我是越走越迷糊,后来是只看里面不看外面,眼睛都不瞟一下,那个悬崖的边边啊,简直要了我的命,一路上是花絮不断,笑声不断,哎呀不断,具体的发生什么,下文继续。。。。。

稳坐沙发 慢慢赏
占位欣赏!
没了啊。。。。。。继续啊
千亩田,很熟悉啊

(二)
        人生总是有很多事情,你是无法预料的。在预定住宿的时候,只是考虑价格和安全,忽略了和活动集合地点的距离。

在我倒车,走路,来到武林广场踩点的时候,才知道集合地点距离居住的旅馆打车也要20分钟以上,而且早晨在虎跑路那里是很难打到车的。好在旅馆老板人非常好,早晨开车送我,顺利地踏上征程。
      一车22人,我坐在最后一排,听着驴友们的江浙话,不知不觉地进入了梦乡,早晨起得太早,有点困。好象在梦里有人叫我:“湿人”,迷糊中睁开眼,原来是坐在车子前面的一个姐姐喊,她怕我晕车,要我坐到前面去。
断崖仞岗,我们轻舞飞扬----杭州禾田坞穿越千亩田小记

心里真的好感动,睡意一下子就没有了。我知道,这次出游,肯定是赚到了,一路上不会寂寞,也不会孤单,因为有这样的哥哥姐姐,我会很快乐。拿出手机,给疙瘩大哥发了个短信,告诉他,我已经和大家汇合。实际上真的好想在上面写上一句:谢谢!谢谢你的介绍,还没有爬山,我就已经感受了那份亲情,从南到北,一路走来,让我越来越体会到:爬山爬的不是风景,享受的是爬山的过程;人与人之间的缘份,山越高,缘份越久远。。。。。

(三)
             当我坐在电脑旁,写下如上的文字时,好象又重新回到了起点,再一次踏上了穿越的路。一次好的穿越,总是叫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