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州施秉佛顶山攻略

序言:佛顶山的小桥流水、弱柳明花中沉醉了千年,

每当看祖国各地的人们,接踵而至踏足我所死泡的这片古老神奇的土地。他们是我的朋友,他们是大山里的创业者的精神支柱。使我在佛顶山的日子过得不那么孤单。

朋友来了佛顶山,总喜欢问问那个傻傻的小四,一不小心俺也就成了小有名的老百姓,——当然,我个人的能力有限,文化水平有限所做的成绩并不是很理想,但是我一直很努力的去做这件事!小四做得不好的地方,有对不起朋友和地方领导的地方在此向您们表示深深歉意。

只要朋友们愿意听,我很乐意把来佛顶山的东东告诉大家,其实一定要给朋友们带来实用,小四心里就踏实了。到佛顶山就不可高兴而来扫兴而归哦!如果觉得有用您喜欢,依葫芦画瓢也可;如果不喜欢,一笑而过就是。

佛顶山的气候、佛顶山的穿衣,佛顶山属于高原地区,因为这个属性,佛顶山的气候就有许多你所在的城市所不能理解的怪异。比如,太阳下和背阴处的温度差异、早晚和中午的温度差异、下雨和出太阳的温度差异,最高可以达到十来度。幸运的话,你会遇上一天之内过两到三个季的现象。可以说,佛顶山的天气,几乎一年四季都需要外套,春夏季节带薄的,秋冬季节带厚的,反正里面按照一般四季的穿法,外面披件外套(最好带那种方便穿脱的外套),照这个法则穿衣就没错了。羽绒服的话,10月后才需要。

看看佛顶山12个月的平均气温,可能大家心中就有谱了:

10月:9.5度

11月:7度

12月:5度

切记:以上是平均温度,冬天很可能今天零下0度-3度,,见怪不怪。所以来佛顶山,外套很重要。里面你爱怎么穿就怎么穿,只要漂亮帅气就行。这是五月一号的(美女师傅和美女芳芳、枫叶、风)必不可少外套哦!

佛顶山的交通

佛顶山的交通,以汽车、火车为主要交通。

汽车:方法一:从施秉火车站到施秉面包车(6块)到施秉县城,施秉县城到马溪的汽车真的很久很辛苦,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1个半小时的颠簸,价格合理便宜的中巴的话(13块、人),基本每一天三趟,早8:30、中13:30点、晚15:00。到了马溪有几家小旅社价格在(10、人),早的话就可以找车去佛顶山庄,(车费在100元左右5到7人)只要30分钟。

方法二:直接从施秉火车站租一台面包车到佛顶山庄(180元-200左右可以坐5到7个人)

火车:施秉只是一个小站但是有很多车都经过施秉,每次停车大约5分钟。没有经过施秉站的朋友呵呵你们可能就要转站了。在贵阳,怀化几个大站都有车经过施秉的,还是麻烦您先查查列车表吧!

施秉是个旅游发展很成熟的县城,景区有:杉木河、云台山、舞阳河、黑冲,等等等等,当然少不了佛顶山,但是佛顶山是一块人间净土,没有开发的处女地。她的历史、她的神奇我已经介绍过了的!
     想在施秉包车出游,也很方便,不过路上的司机,会缠着你给你介绍这啊介绍那啊,都说好玩,但是,往往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又贵又不好玩,还找不到佛顶山,没有保障,所以大家最好慎重选择,建议广大旅游朋友选择熟人介绍,,这样即使出了什么事,都有人替你说话,不会得了不高兴还没地方说。您如果觉得小四这人还行、信任得过我,你当然可以联系我:15185551088 QQ109463487我很少在线哦!农历每月的4、8、14、18、24、28我在线。如果有5人以上我直接安排车在施秉火车站接您。从施秉火车站到佛顶山,再回施秉火车站的车费和在佛顶山庄吃住两天两晚的费用,每个人200元左右

这就是佛顶山庄的大门口了!照片没有照好!

佛顶山的部分风光

当然您们会想佛顶山旅游资源丰富,风景如此漂亮美丽!有文化吗底蕴吗?当然有的了,以前的历史就不说了!就说在佛顶山庄的农村文化博物馆。在老婆的支持下,我俩窜乡下寨,在佛顶山附近村庄的老百姓家里收集了民间古董大大小小2000余件。便宜的几十块,昂贵的精品上万元。我都一一的收为己有了,确保了佛顶山民间文化不再流失。也为将来到佛顶山的朋友们准备了一道文化午宴。

说起美丽的佛顶山我三天三夜都摆不完!还是让我们大家一起到佛顶山身临其境探秘吧!
感谢佛顶山景区提供的攻略
支持老蛇!
前排就座:lol
有机会我也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