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四姑娘-缘 份!缘 分?缘未尽!

走进四姑娘,再续千年之恋!
这是我首次带队走进四姑娘山,感受着高山带给的痛苦,欢乐!
感谢此行的队友悦哥,行远,王栋,正是你们的参与,才有了此次的行程,让我再一次站在了山巅,感谢你们!
感谢成都杨哥的招待,感谢伟哥的热心,更感谢麦子的可口的饭菜,让我感觉又回到了第二故乡—新疆,这个我曾经学习过,生活过的地方,让我想起了过去的往事,同学,同事,那一段段美好的回忆。为什么会总是留恋过去,我想我再也回不去了!
感谢我的父母,除了担心儿子,还要操心孙子,祝你们健康长寿!
感谢我的老婆,为这个家付出了太多,20022012,十年,感谢她陪我走过的这十年,感谢她把自己最好的青春给了我,又给我生了一个好儿子,再多的言语都无法表达……
流水账开始
2012124
行远、王栋、我,三人下午1430火车站集合,乘坐15太原开往成都的1485次,前往成都,17点在灵石接上悦哥,此行的队伍就此集合完毕,大家一路上该吃吃,该睡睡,闲的时候聊聊登山的些许事宜,最重要的是完成了队伍的冠名—腐败登山观色队!
2012125
下午1740左右达到成都,乘坐34路公交车前往提前预定好的宾馆—老沈青年旅社,一路打听,18点半左右入住,基本没有中国人,都是老外,定的三人间,房间很干净,东西扔到房间,去前台打听了附近比较有名的饭馆,一路杀将过去—一把骨,吃的还不错,又顺便去家乐福补充了点物质,返回宾馆,喝茶聊天,直到睡意袭来。
2012126
早晨7点起床,昨天已经约好了去日隆的越野车,8点,杨师傅准时到,装车,退房,开始了一路奔波。杨师傅比较健谈,一路走,一路聊,路过映秀,顺便去看了一下……然后前往卧龙,午餐,刚好碰到李爽,严冬冬,还有周鹏他们,是去双桥沟攀冰的,另外一桌是中登协搞的攀冰培训,带队的是国家登山队副队长次洛,大家合了个影。
下午两点左右到达日隆,住进了提前定好的卢老六家,这里的海拔已经3200米了,都有些反应!吃过晚饭后,大家就此次的攀登活动开了个会,长治的森哥打了电话过来,听说我在日隆,想见见,晚上10点了,车真不好找,还好找了一个,接森哥过来,又聊了一会,大家休息。
2012127
早晨7点起床,8点半吃饭,九点和定的马夫向导集合,前往登山管理中心办理手续,向三峰前进,徒步到景区中心,搭乘区间车到大门口,在此等候马夫,半个小时后,登山管理中心打来电话,三峰出事了,有人被风吹下了山,现在所有的登山活动被停止。我们四人当机立断,下山,去登大峰、二峰,所有的手续办完,已经中午12点了,再次踏上征途。
马夫向导建议大家骑马,我打消了大家的念头,走路上山时最好的高海拔适应,就这样基本一个小时休息一次,下午18点到达大峰大本营,海拔4300米,队友在石头房休息,我在外面搭起了FERRINO5人高山帐,所有收拾妥当,大家在石头房吃了晚饭,和向导商量好冲顶的时间,大家赶紧休息,怎么能睡的着啊?除了行远,我们3人基本没怎么睡,感受着高海拔带给我们的痛苦!
2012128
闹铃很准时的响了,2点,起来烧水,做饭,大家基本没有胃口,一切妥当后,4点,与杨大哥一起开始了此次的大峰攀登,天气不错,只是海拔的上升让我们的行动变得缓慢,机械,悦哥前半程走的没有感觉,对于一个从来没有徒步过的人来说,能到大本营就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从海拔3200米,上升到4300米,徒步距离12公里,我一直都担心他能否完成大本营这一段!庆幸的是昨天所有人都做到了!在往垭口的过程中,悦哥的状态相当生猛,紧紧跟着向导的身后,而行远和王栋已经落在了远处,看着他俩走走停停的身影,我急的也无可奈何!在冲顶的最后一个大坡我等上了他俩,三人重新调整了节奏,向着顶峰冲击,1010分,我们终于站在了大峰海拔5038的顶端,看着不远处的二峰、三峰、还有幺妹,心中有无限的感慨,摄像拍照,赶紧下撤,今天我们要去二峰的大本营,中午12点半撤回大本营,休整到两点,收拾行李,前往二峰大本营,下午4点半抵达,帐篷搭在了房子里面。
经过了大峰的攀登,队友的适应能力有提高了不少,下午18点吃饭,休息。
2012129
1点,闹铃响了,还是烧水做饭,3点准时出发,今天大家的状态调整的非常好,720全部登顶二峰,看着远处的太阳还在地平线下,但朝霞已经映红了天空,看着脚下连绵起伏的云海,感慨着无限风光在险峰的意境!半个小时,下撤,10点多抵达营地,休整了一个小时,打包,今天返回日隆,1150,他们三人等马上来,我则一人徒步返回,下午14点半左右,抵达老六家,洗澡,这边土太大了!一个小时后他们也到了老六家,简单的洗了一下,5点半吃饭,经过了这两天的攀登,消耗比较大,今天的饭菜消灭的相当快,由于三峰的事故,这几天处于封山状态,能否登三峰还是个未知,明天计划在日隆休整一天,如果三峰不行,就去双桥沟攀冰。
2012130
想睡到自然醒,这个有些难!已经8点半吃饭,然后洗衣服,四人的衣服洗了整整一上午,好在日隆的阳光很好,下午5点前,基本全干了。晚上老六说,明天可以去登三峰,这个消息对于我们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老六把每个人的装备都检查了一遍,该补充的补充,又交了一些攀登的技术,就早早睡了。
2012131
依旧8点半吃饭,九点出发,办理各种手续,10点,从景区大门口徒步,前往三峰营地,这次的状态显然很好,对三峰的登顶充满了无限的遐想!下午1430到达三峰营地,还是18点吃饭,早早休息,为了我能够登顶,他们三人每人请了一个协作,为的是不拖累我!吃完饭,我们就休息了,与我们一起攀登的还有郑州的一支队伍,他们也请了三个协作,这次的实力看起来是毋庸置疑的,协作他们直到21点还在打牌,在行远的建议下才休息!
201221
已经1点起床,三点,我们四人已经全部收拾完毕,等着向导出发,结果这一等就是一个小时,出发前,我问协作,我们这边的协作是哪几个,没有答案!就这样大家一窝蜂就冲顶了,结果没走多长时间就休息,而且是不停地休息,在4600米,偶尔的微风让协作描述的很夸张,看着这样的一支队伍,冲顶已经无望!精神的疲倦比身体更可怕!在我们一再的坚持下,又把海拔移至5000米,悦哥一人,请的协作也不知道在哪,在一个碎石坡滑的无法上升,悦哥要下撤了,我们三人商量好,一致下撤。我们是一个团队!即便是不下撤,我们也不可能登顶!因为,今天所有的迹象,都是带你们溜一圈!
其他的不想写了!
201222
9包车返回成都,也许是四姑娘的深情挽留,一路上,是风、是云、是雾?让我们见识了另外的一种美!下午2点半入住老沈,赶紧去三夫看看,联系了杨哥,得知在成都,晚上有急急忙忙的去拜访了一下,当他开门的一瞬间,没有热泪盈眶,没有寒暄,有的是我在内心深深地祝福!他目前已登顶78000山峰,离他14座的梦想还有一半。没一会,伟哥也回来了,这是08年慕峰的队友,晚饭时麦子做得,很有新疆的特色,我已经好久没有吃过新疆饭了,这次吃的又走不动了!酒是杨哥自己配的药酒,喝了一大杯,22点,回宾馆,聊天到0点半,睡觉!
201223
行远本来是6号的机票,由于有事,提前走,今天他11点的飞机,送他上出租车,回去我们三人去武侯祠,锦里逛逛,吃了些小吃,返回宾馆,送悦哥去火车站,剩王栋和我,搭车去杨哥的地方住,晚饭又是麦子亲自下厨,抓饭!一下吃饭了三大碗。
201224
早晨,伟哥带我去的御用剃头师傅那刮了个光头,去川大的操场锻炼了一下,伟哥又请吃的冒菜,回到房子,和王栋去春熙路逛了逛,下午16点回到房子,今天包饺子吃,我已经承诺了和面,大家下午忙了一下午,其乐融融!吃完饭,早早睡了!
201225
早晨820,伟哥联系好了车,送我们去飞机场,11点飞机准时起飞,1240,到太原,3点到户外店,收拾装备,去赛格刻光碟,坐车回家!

无图无真相~
强烈要求 上图上图
破冰之晓 发表于 2012-2-11 10:10 沙发,顶楼主,川大,我母校,一直想去四姑娘山都没去成,希望不久的将来能如愿以偿 ...

听说川大美女多啊!你去能带上我吧?
精品 发表于 2012-2-11 10:29 无图无真相~

就防你这一手呢!正在等合成!
木蔼 发表于 2012-2-11 11:33 强烈要求 上图上图

图片,在等等!
强烈要求上图啊
有点等不急了,快点吧
只是路过,但是还是要停足支持,帮顶!!声明,认真的欣赏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