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山西脚印户外2012全年线路新鲜出炉 欢饮品鉴

2012,脚印人准备好了!!!
龙年八大系列活动热乎乎上桌,欢迎众驴品鉴。

第一系列

第六系列节假日安排 假日生活丰富多彩

第七系列大朝台专线 个性化设计 满足所有人

第八系列:徒步黄河个人约伴活动 三年计划

...............................................................................................................完美分割线................................................................................................................................................................................
.....................................................................................................................................................................完美分割线..........................................................................................................................

借8264发个招募启示:
      脚印户外面向全国招募专职或兼职领队
                  面向全省招募各地区兼职领队

要求:
        1、人品厚道,具备很强的责任性,良好的生活习惯。
        2、热爱户外、专注于户外运动的发展。
        3、两年以上户外经验。
        4、具备户外专业技能、熟悉山西或全国户外线路、或持有户外指导员证件者优先选择。
        5、兼职领队需要有相对比较充分的业余时间。
        6、认可脚印户外的运作模式或管理模式。
详情联系:0351-4259996  豆豆
               QQ:15221293
脚印户外全部QQ群公示

脚印户外徒步500人群:76124823(已满)
   脚印户外徒步1群:   81421413(已满)
   脚印户外徒步2群:   60283242(已满)
   脚印户外徒步3群:   79801062(已满)
   脚印户外徒步4群:   105684652(已满)
   脚印户外徒步5群:   91668043(已满)
   脚印户外徒步6群:   85279716(可加)

脚印户外旅行500人群:    103282666(可加)

脚印户外长治群:     196390126(只限长治地区驴友添加)
   脚印户外晋城群:     187201959(只限晋城地区驴友添加)
   脚印户外运城群:     196389967(只限运城地区驴友添加)
   脚印户外临汾群:     197643545(只限临汾地区驴友添加)
   脚印户外阳泉群:     87359789 (只限阳泉地区驴友添加)
   脚印户外吕梁群:     197644087(只限吕梁地区驴友添加)
   脚印户外忻州群:     197643787(只限忻州地区驴友添加)
   脚印户外晋中群:     197643321(只限晋中地区驴友添加)
   脚印户外大同群:     197643424(只限大同地区驴友添加)
   脚印户外朔州群:     197643578(只限朔州地区驴友添加)

脚印户外羽毛球游泳群: 145887665(可加)

脚印中国:         135839885(山西省以外驴友添加)

山西脚印户外全新改版,www.jiaoyin.cc  欢迎登陆,多提宝贵意见!

寻龙记活动介绍

龙城寻龙——看故事、游龙城、领奖品...

玉兔西去,金龙东来。龙是中华民族最崇拜的圣物,人因龙而兴,地因龙而名。做为“龙”的传人,我们骄傲;长在“龙城”更让我们自豪!

烽烟三国,英雄辈出!乱世中原,谁主沉浮!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

2011最流行的是什么???穿越啊!!!2012最流行什么???翻拍呀!!!

即将上映的由著名电视剧制作人:山西脚印工作组执导的《寻龙记》将带我们穿越轮回,走进那历史,一起演绎盛传已久的寻龙记——开始“寻龙大侠”神秘之旅…

故事大纲龙记分为十一期,每月一期,在每期的寻“龙”记中,都会有一则关于龙的小故事,我们的问题也在故事中。

你会成为哪一期的“寻龙大侠”呢?请随山西脚印一起走进《寻龙记》

答案就藏在每期的寻“龙”秘诀中哦,机会多多,奖品多多!!!

龙腾瑞气,燕舞春风,2012寻龙记,我的龙年我做主!

2012,“寻龙大侠”花落谁家?

让我们一起期待每月一期的龙城寻“”之旅…

2月 第一期:  前道后佛处处有 被称为龙城之“龙尾”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俗话说:走走龙头,吃喝不愁;骑骑龙背,工作不累;看看龙尾,生活甜美

在距晋祠两公里的地方,有一座俊秀的山峰,春来,桃花烂漫、丁香迷人;秋到,层林尽染、红叶欲醉;站在山巅,举目远眺,“金川千点绿,汾水一条清”,晋阳湖、太原城如在袖底,风光瑰丽的龙山凝聚了一千多年的历史精华,处处充满着飘渺的仙气,八仙的传说等更为龙山增添了许多神奇的色彩,使得一山,一石,一木都披上了绚丽的光泽。龙山道教石窟由道士宋德芳主持兴建,在峰顶峭壁上共凿有8个洞窟;9尊雕像。石窟占地面积不大,但由于是举世少见的道教石窟而闻名于世。石窟边的一株老树让我想起了元代马致远的一首名曲“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很有道家风范。

【寻“龙”秘诀

古代的春秋时期,陈国有个人,他非常喜爱龙,他家里的梁、柱、门、窗和日用摆设上都雕刻着龙,连衣服被子上也绣着龙,屋里的墙壁上也画着龙,他的家简直成了龙的世界。天上的真龙知道了,很感动,就到此拜访他。这条真龙的龙头从窗口伸进来,尾巴拖到客堂里。谁知此人一见到真龙,吓坏了,呼叫着逃走了。原来,他爱的不是真龙,而是似龙非龙的假龙。现在也是一句成语,比喻表面爱好某种事物,而实际上并不是真正爱好。

3月第二期:探秘黄  修心养神的神仙洞

二月二 龙抬头】“龙抬头”在百姓心目中是个大好吉利日子。这一天,人人都要早起,不能睡懒床,意为不要压在龙头上,以免一年都精神不振。旧时,一些不爱读书的孩童在这天被塾师收为学生,谓之“上鳌头”,日后小孩会学业有成,大有出息。有的地方,特地在二月二日给小儿剃头,称之“剃龙头”,亦是盼将来有出息之意。

传说有两条黄龙有时盘踞在洞上(至今山腰还有100多米长江龙盘过的痕迹),有时在洞内休息,有时在洞下的龙眼潭戏水,是龙的休息宝地,因此得名为黄龙洞。溶洞内大洞套小洞,洞洞相连,洞内空气新鲜,清凉湿润。四季洞温为零上2—8度之间。称为修心养神的神仙洞。至今远古稀奇动物残骨保存完整。洞顶和地面长满长短,粗细不均匀的石钟乳,石柱,石筝,石佛,莲花台及各种动物石像,墙壁花纹秀丽奇观。千姿百态,形状独特,是周围几百里内未见过的大古洞,洞的左右环山,植被优然,洞的上端层层梯田。山田相连,洞的下端为天然流水深沟;悬崖峭壁,景观奇特,十分险要

【寻“龙”秘诀

传说中国古代有一个叫张僧繇的画家,他在一个寺院的墙上画了四条龙,这四条龙都没画上眼睛。有人问他,为什么不给龙画上眼睛呢,他说,画上眼睛,龙就会飞去。听的人不相信,偏要让他画上。张僧繇没有办法,只好用毛笔在龙头上点上了眼睛。谁知道,刚点完两条龙的眼睛天上就电闪雷鸣,刮起了大风,下起了大雨,墙壁也震破了,那两条龙腾空而起,飞到天上去了,墙上就只剩下没点眼睛的两条龙了。

4月 第三期:神龙盘踞二  名字的由来有多种传说

登山望远,步步有景】二龙山位于太原市西北20公里的中北大学校区内,山高百余米,山上一个台子有瓷砖拼成的两条龙,有人称它为“二龙戏珠”;山下还有一条峡谷,寓名“回龙湾”。当年,阎锡山和美国的石油大王哈莫交好。一次,二人上山游玩。在山顶,哈莫问:这是什么山?阎正要回答羊圈山,又觉不雅。踌躇间,一位随从灵机一动,回答:名叫“二龙山”,督军是一条龙,阁下也是一条龙,岂不是二龙山吗?两人听后十分高兴。从山顶下来,裂石山峡口风光无限,哈莫又问:这地方叫什么名字?一位随从拍马屁说:回龙湾,就是龙返回来之意。阎督军和石油大王听了好不开心。于是“二龙山”和“回龙湾”的名字就传开了。

唐代诗人李频《游烈石》盛赞:

游访曾经驻马看,窦犨遗像在林恋。泉分石洞千条碧,人在冰壶六月寒。

时雨欲来腾雾霭,微风初动漾波澜。个中若置羊裘叟,绝胜当年七里滩

【寻“龙”秘诀

传说东汉费长房见一老翁挂着一把壶卖药,然后就跳进壶里去。第二天,费去拜访他,和他一起入壶,但见房屋华丽,酒菜也很好。费于是向老翁学道,后来骑着老翁所给的竹杖回家,投杖于葛陂,变成一条龙。传说东汉费长房见一老翁挂着一把壶卖药,然后就跳进壶里去。第二天,费去拜访他,和他一起入壶,但见房屋华丽,酒菜也很好。费于是向老翁学道,后来骑着老翁所给的竹杖回家,投杖于葛陂,变成一条龙

5 第四期:壮美凤大峡谷   北方明珠“龙凤峡”

天下第一石峡】这里是一道著名的“风口”,风大时使人疑心峡里安了鼓风机,老百姓说:“一十三省的风啊,一股一股的往上刮。”意思是这里把十三省的风都汇聚来了,因了风太大,石头被刮得风化了,沙子被刮成黄尘了,耕地被刮得土薄了,人也全被刮成硬汉子了,所以农谚说:“种半年,收半年,割倒燕麦年见年。”走在石峡中,两边巨岩上皆是鸟洞,最多的鸟是“石燕”,有几只宛转低飞,不怕生人,许是这里多见石头不见人之故,“石燕”也知人无害鸟心吧。当地人说石燕的粪便也是药,可治小儿惊风。石燕以石为巢,以石峡为故乡,也是一种顽强的生命力。举头一看.一道高崖拔地而起,壮如古代武士,使人想到“刺破青天锷未残”的诗句。大家说:“这可称为‘横空出世’。”仰望高崖.使人觉得、山也是有存性格的,有的山伟岸如英雄好汉,宁折不弯;有人觉得:直如正人君子,伸之很高;有的山挺拔如玉树临风,英姿飒爽:有的山卑下如俗世小人,心怀叵测;有的山阴暗如狡诈政客.阳奉阴违;有的山清秀如妙龄女郎,风韵嫣然;有的山朴素如村姑农妇,安分守己;有的山怪异如深山老道,神态龙钟。想大自然也是一部书,它教育人们要亲君子而远小人,敬英雄而远鬼蜮,提醒人们走正路而远歧途,创大业而弃小志……

【寻“龙”秘诀

鲤鱼们都想跳过龙门。因为,只要跳过龙门,他们就会由普普通通的鱼变成超凡脱俗的龙。 可是,龙门太高,他们一个个累得筋疲力尽,摔得鼻青脸肿,却没有一个能够跳过去。他们一起向龙王请求:“尊敬的殿下,请你把龙门降低一点吧!如果连一条鲤鱼都跳不过去,这龙门不等于虚设了吗?”

龙王不答应,鲤鱼们就跪在龙王面前不起来。他们跪了九九八十一天,龙王终于被感动了,答应了他们的要求。

鲤鱼们一个个轻轻松松第跳过了龙门,兴高采烈的变成了龙。

不久,成了龙的鲤鱼们发现,大家都成了龙,跟大家都不是龙的时候并没有两样。于是,他们又一起找龙王,说出自己心中的疑惑。 龙王笑道:“真正的龙门是不能降低的。你要找到真正龙的感觉,还是去跳那座没有降低高度的龙门吧。”人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但梦想的实现需要我们一步一步历练,功到方成。

6第五期:瑞瀑黑龙潭  形如石瓮、深不可测

奇石佳卉,目不暇接】黑龙潭景区位于五指峡中,距县城50公里。黑龙潭主要景观有龙湖荡舟、悬梯漫步、龙潭灵泽、索桥探险、孤山巡游等。进入黑龙潭峡谷口、迎面便是人工湖——龙湖。

这里峡谷宽阔,河床平坦,相距不远处有两道数米高的泥石大坝,将五指河拦腰截住,水泻受阻,回流成湖。待到水位高涨,漫过坝顶,数道瀑布,直泻坝底。游客可乘备好的橡皮舟在龙湖上荡漾,欣赏湖光山色。

据当地民间传说:远古时有一条黑龙栖息在潭中,故名黑龙潭。河水流到这里,从20米高的悬崖上跌落到黑龙潭中,形成一道瀑布,涛声如雷。黑龙潭方圆20余平方米,潭水深不可测,碧绿如墨,两侧峭壁高峻,一线天际曲折婉转,倒映在水中,波光粼粼,清幽雅静。在黑龙潭北侧的峰顶上,建有龙王庙,相传此处的黑龙王娶的是牛山村的媳妇,所以老辈们说,牛山人到此应称龙王为姑父。还说,在此祈雨至灵,旧时泽州府一姓"朱"的"朱官"为感谢黑龙王,就规定在此唱官戏等等。

【寻“龙”秘诀

三国时期,刘备为了联吴抗曹,派诸葛亮去吴都建业去游说孙权。诸葛亮到了建业,看到秣陵的山势地形,感慨地说:“紫金山山势险峻,像一条龙环绕建业,石头城很威武,像老虎蹲踞着,这是帝王建都的好地方。”

7月 第六期:之五子,五台拜五爷

避暑祈福之圣地】据民间传说很古以前,五台山地区并不是清凉胜境,而是酷热难熬,当地百姓深受其苦,专门为人排忧解难的大智文殊菩萨便从东海龙王那里巧妙地借来一块清凉石,从此五台山变得凉爽宜人风调雨顺,成为避暑胜地。而这清凉宝石原本是龙王的五个儿子播云布雨回来驱暑歇凉之物,当他们发现歇凉宝石被文殊菩萨带到五台山后,便尾随而来大闹五台山,直把五座陡峭如剑的山峰削成五座平台,要讨回清凉石。但文殊菩萨毕竟法力无边,很快就降服了五位小龙王,让他们分别住在五座台顶。这五龙王被安排在最高的北台,专管五台山的耕云播雨。人们感激他为五台山地区造福,为五龙王建殿造像加以供奉也就是自然的事情了。五龙王居于殿内正中,左侧为大龙王、二龙王、龙母,右侧为雨司、三龙王、四龙王。与五爷庙相对的便是古戏台,是专为五龙王唱戏而建。据传说,五龙王特别爱看戏,所以每年六月大会(农历5月13号,是五爷的生日),都要大开殿门,让五爷居高观赏,以取悦于五爷,使他及时赐雨,保证岁岁给百姓喜降丰年。而许愿烧香敬佛之人在愿望达成之后,也常来五爷庙还愿,点上一折戏讨五爷欢心。就整个五台山而言,这里也是最世俗化的地方,世间的任何脸谱也皆能在此观看完,不愧是演戏说唱的好地点!

【寻“龙”秘诀

从前,有个人一心想学到一种出奇的本领。他听说支离益会宰龙,心想:这可是世上罕见的本领。于是他就去拜支离益做老师。
他学呀学,学了整整三年,把家产都折腾光了,才把宰龙的本领学到手。可是本领学到手又有什么用呢?天下根本没有龙,他那绝妙的本领到哪儿去施展呢?

8 第七期:乐山乐水岩大峡谷  恰似沉睡之美人,在晨雾中若隐若现;梦舒姣姿,频现百般柔媚。

避暑胜地】龙岩大峡谷,崇山峻岭、连绵起伏,层层叠叠、高低错落,景象万千。远远望去,那峰腰间点缀一圈或两圈绿色草絮的,恰似一个个吉卜赛女郎奔放地跳着炫目的肚皮舞;又如一个个强壮的村汉,在田间地头抹去一脸劳作的汗水,脱去贴身的布衫,把它懒散地往腰间就那么一系,双手叉腰站立在高高的山梁,那气势、那壮阔,用伟岸、雄健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更有那让人叫绝、壁立千仞的百尺“红绫”,片片石棱向上翻挑着,好似一尾尾硕大无朋、自水中高高跃起而欲一头扎向河中的鲤鱼,片片背鳞荧光烁目,条条鱼尾摇曳生辉,直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寻“龙”秘诀

从前有个老人,名叫豪尔赫·路易斯·博尔赫斯,住在阿根廷的布宜艾斯诺利斯。他年轻时是个诗人,游历过欧洲各国,后来当了国家图书馆的馆长,博览群书。他写过很多小说,大多文字飘忽,气氛玄奥,叙述极为简洁,引用却很繁杂。在所有的主题中,最让他着迷的,是“无限”。

9月第八期:峻峰奇峦白

岚阳八景之首】据传,白龙山内供奉的白龙神,是陕西米脂人,姓李名大。在陕西任州官时,因私放无罪难民被贬为岚县县令。他体恤下情,爱民如子。某年,因久旱无雨,寸草不生,县令率领民众遍寻水源。他立下誓言,找不到水不进饮食。两天过去,滴水不见,第三天来到大万山,忍着饥渴爬到半山腰,忽见石岩下的灌木丛中,显露出泥水。县令大喜,忙与民众斩斫荆剌,撬石挖泥。坑挖得越深,泉水越大,挖至六七尺时,清水自溢而流。众人正痛饮甘泉,撩水嬉戏时,县令倚石而眠,大家不忍惊扰父母官,静坐相陪。过了很久,不见醒转,便觉不妙,急忙呼唤,竟没有反应。原来,心力交瘁的县令,已默然溘逝。县令葬于坐化之处,上面盖了一间小庙,塑了神象。小庙取名“白龙庙”人们遇有灾病危难之事,便来祈祷敬香,多有验应。此山也被称为白龙山。而白龙井水“渊如湛如、弗增弗减”甘冽清醇,据说有驱邪祛病,消灾免难,延年益寿之功效。当地人称为“圣水”

【寻“龙”秘诀

相传春秋时代(约公元前700年),秦穆公有个小女儿,非常喜欢西戎国贡献的一块碧玉。穆公便给女儿起名为“弄玉”。弄玉公主长到十几岁,姿容无双,聪颖绝伦,但性情孤僻,尤其厌恶宫里繁琐的礼仪。穆公欲为女儿召邻国王子为婿,将来可做国君夫人。但弄玉不从,自有主张,若不是懂音律、善吹笙的高手,弄玉宁可不嫁。穆公珍爱女儿,只得依从于她。有一天夜里,公主在月光下赏月,倚着栏杆吹起笙来。这时似是有一阵袅袅的仙乐,在和着公主的玉笙。公主仔细一听,是从东方远远传来的洞箫声。穆公便派大将孟明根据公主所说的方向去寻访吹箫的人,把他带回宫。二人箫笙合作,一曲还不曾吹完,殿上的金龙、彩凤都好象在翩翩起舞。大家不约而同地齐声赞道:“真是仙乐!真是仙乐!”不久二人便结为夫妻,一天晚上,奏完笙箫之后,萧史对公主说:“我很怀念华山幽静的生活。”公主也说:“这宫廷生涯,我压根儿就厌烦,我愿意与你去同享山野的清静。”从此二人便隐居在华山的中峰之上。有一天,弄玉带着玉笙乘上彩凤,萧史带上玉箫跨上金龙,一时间龙凤双飞,双双升空而去。

10月第九期:殊胜美景黑

泉源沸腾,滚滚如汤,其水冬暖夏凉】黑龙洞位于平顺县东寺头乡羊老岩村东南部1.5公里处一座蜿蜒起伏的黑龙山下。

东汉末年军事家曹操曾利用这一天险击溃袁尚大军。隋末农民军窦建德也在这一带歼灭隋刺史窦宗的官兵。陉口南部的峭岩绝壁下,有一天然石洞,传为主宰人间旱涝的黑龙的洞府,名为“黑龙洞”。洞口由大石砌成,洞壁凹凸不平,洞内曲折幽暗,蜿蜒如龙,从古至今无人知其底

传说洞内有黑龙数条,一年四季,黑龙翻滚,形成无数珠样泉突,巍巍壮观,虽济南趵突泉亦风之汗颜。民间习俗以黑龙泉水净眼来保佑健康、平安

【寻“龙”秘诀

朱泙漫变卖了家产,带了一千两黄金去拜支离益为师,学习杀龙的技术。转瞬三年,学成归来。有人问他究竟学了什么?他一面回答,一面就把杀龙的技术——怎样按住龙的头,怎样踩住龙的尾,怎样从龙颈上开刀等,一一表演给大家看。大家问他,什么地方有龙可杀呢?他这才大悟:原来世界上根本就没有龙这样东西,他的本领是白学了

11月第十期:健走城,全民康泰

华夏文明看山西,晋商风采数太原】

汾河是贯穿龙城南北,为黄河的第二大支流,健步汾河,可自由享受大自然给予人类的美丽风景,秀美山川随处可见。喝的山泉水、吸的天然氧、品的自然景。千年古河道、悠悠岁月情、它为您的寻古觅奇、探险揽胜、融入自然提供了最佳的选择,参观悬泉寺,古遗道观、沿汾河西岸,“晋汾古韵”、“梨园余音”、“五环生辉”广场,分别反映了悠久的三晋历史文脉、

沿汾河东岸,“汾河晚渡”、“雁丘”、“沙滩碧水”、“超越时空”、“生命之源”、“日台”、“七亭”、“渡口”、“画舫”、“乐坛”等景点,可领略到现代文明与大自然的完美结合。

【寻“龙”秘诀

在唐·李郢《上裴晋公》诗中:“四朝忧国鬓如丝,龙马精神海鹤姿。”

在中国古代,龙和马的关系非常密切。龙首像马,龙身的一部分也取自马体。古人认为,龙和马是可以互变的。《周礼》上说:“马八尺以上为龙”;《山海经》里讲:“马实龙精”。就是原来龙成了精就是马,那马要是成了精呢?《西游记》中的白龙马,原来是西海龙王的儿子,因为犯了死罪,变成一匹白马,被唐僧骑了好多年。 “龙马”不是指骏马,而是特指一种传说中似龙似马的动物。予以精神饱满,精力旺盛的样子。

12月第十一期:滑雪  放飞心情  享受无处不在的快乐

这个严冬 找寻属于自己的千山暮雪】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进入冬季,滑雪活动是大家最乐意的休闲运动之一,没人能抵制这难戒的白**惑,既娱乐又健身,去年冬天,与朋友一起滑雪时的欢笑还清楚记得,又是一年12月,脚印户外相邀大家一同进入冰雪世界,领略滑雪运动的魅力。未与雪花正式打一回照面,却想与它来一场亲密接触了。提前准备好一切,整装待发,这一次滑雪的经历一定会非常完美……

【寻“龙”秘诀

早在开天辟地初期世界上的动物很多,天上飞的,地上爬的,水里游的,随处可见!

玉皇大帝来两个天神要他们把下界长得像样的动物带上来封王。

玉帝说明让牛、羊、马、虎、龙上天来的意图以后牛、羊、马却怕得要命忙对着玉帝叫到:“我们都是吃草的你要我们去管别的动物要是碰上个吃肉的把我们吃了怎么办”。说完就连滚带爬的回到了地上,这下只剩龙和虎了让谁来当这个王呢?老虎看了看玉帝上前说:“我有利爪和牙齿,力气也大就让我来当这个王那个不服我管我就吃了它”。龙在一边听了这话不愿意了指着虎骂道:“我们龙族是开天辟地时盘古的筋幻化而来的那能轮到你这贱种来管”!玉帝发话了:“龙你看你这样头上光秃秃的连耳朵都没有又长又丑,就像长了四只脚的蛇一样,没有老虎威猛当王不合适,好了什么都不用说了我注意以定”。

老虎被玉帝一道圣旨封为万兽之王回到地上以后非常满意,而龙却觉得自己比虎强被封的人应该是它,因此很气愤,隔了两天龙找到虎要和它决斗说好谁赢了谁当王,老虎也不是省油的灯斗就斗。它们选了一块空地打得你死我活,地动山摇惊动了玉帝,玉帝派来神仙叫它们面圣,龙心想上次玉帝闲自己没有霸气所以这次上天要准备一下。

鸡公除了有一个鸡冠之外还有一对漂亮的角,龙找到鸡公向它借角,鸡公不借它又找来蜈蚣做担保,蜈蚣许诺:“要是龙哥哥不还角你就一口把我吃了”。龙戴着这对角到玉帝面前显得霸气十足.威风凛凛,再看虎已经被龙打得遍体鳞伤的十分狼狈。龙对玉帝说:“虎斗不过我万兽王应该由我来当”。玉帝:“我圣旨以下不能更改,陆地上虎是万兽之王那我封你为水族之王,统管水域,你和虎就互不相干各管各的”。龙当即叩谢了玉帝我英明就下到了海里!从此龙不能在地上走,虎不能在水里游。可龙下海时忘记把角还给鸡公,这下可把蜈蚣给害惨了,鸡公成了蜈蚣的天敌,为了不被鸡公吃掉蜈蚣只能躲在石头缝中过活,鸡公非常希望能要回自己那对漂亮的角所以每天天亮的时候它都会对着有水的方向喊:“咯……咯咯,咯……咯咯,龙……哥哥,还……我的角。

”健康一生“一日活动介绍
......................山西脚印户外2012全年线路新鲜出炉   欢饮品鉴 .........................

五高:高体重、高腰围、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
四压:生活压力、工作压力、感情压力、社交压力。
城市病:玻璃胃、污染肺、老头腰、憋尿肾、焦躁心。
宅男宅女:当“宅”成为一种生活时,我们是否就习惯了被”圈养“,社交恐惧症由此而生,甚至抑郁,情感障碍。
视觉窄:钢精水泥、高楼大厦,我们的视觉空间越来越小,压抑、呼吸急促;自然的我们需要登高望远。
旅游难:传统的景区人挤人、购物陷阱、走马观花的行程、上车睡觉、下车撒尿;户外开始对这些词说”不“了。
唐僧男:缺乏锻炼的帅哥、少了几分男人与生俱来的阳刚、细嫩的肌肤;男人,需要出来炼炼,做不了顶尖爷们,至少得像个爷们。
面包女:有一天,你突然发现自己变成了“大腹翁”、“小腹婆”!——“办公室肥胖症”成为白领们的一大困扰

清晨,一缕温暖阳光透过薄薄的窗纱直射睡意朦胧的你,无数次,我们幻想一个轻松、惬意、舒心的早晨;伴随着太阳的高升,一天美好希望冉冉开启;然而,一系列的压力、烦恼也接踵而至;户外,是个多元载体,他可以承载强身健体、释放压力、扩展交际、增强视野等健康工程;如上所提到的五高、四压、城市病等均可以通过户外得到完美的诠释,2012,跟随脚印步伐,开始全新的生活。

山西脚印户外2012“健康一生”全年一日户外线路公示

二月份:

2.19  二月二龙抬头, 一线天练驴蹄

2.26   石千峰:       追寻那梦中故事,寻找那失落的美景

三月份:

3.4    黄龙洞:       追寻五亿万年前黄龙的古迹

3.11   店头神堂沟: 踏着春雨游店头神堂沟里任驴游

3.18   雁门关:       寻千年古迹,忆当年雄风

3.25   万亩生态园:    看生态环境,游万亩园林

四月份:

4.8    采摘那春季的红果,享受那游玩的心情

4.15   龙窝二龙山

4.22   东山一号线(阪寺山)经典线路,各季风采等你一起来

5.6    天涯山:      只有天涯无海角,只要驴行永不老

五月份:

5.13

5.20   龙凤大峡谷:徒步,溯溪,攀爬,全面的考验,你来吗?

5.27   六固:     一个未曾被完全开发的美景福地

六月份:

6.3    汾河滩烧烤:不管条件怎样,依旧能做出那可口的美味

6.10   扫石:       一路戏水,欢乐同行

7.29

八月份:

8.5    漂流:      激流、勇进、湿身、同乐

8.12   六固烧烤    玩的就是腐败,玩的就是心情,六固特色烧烤,你来嘛?

8.19   狐爷山赏花   忆前人风彩,看今日山花

8.26   石千峰水瀑   驴行中,避暑中,戏水中,游玩中,欢乐中

九月份:

十一月份:

11.4    东山一线   采金灿灿沙棘,收获一路的喜悦

11.11   汾河公园

11.18   想见獾子吗?跟我来吧!

11.25   万亩:   重温儿时的游戏,万亩雪中决胜负

十二月份:

12.2    三岔口蒙山

此为2012脚印户外“健康一生”全年一日短线活动基本概况,部分线路会视实际情况做相应调整。

户外纯徒步两日及两日以上纯户外公示

2012 不是末日  是梦开始的季节

2012  脚印户外已经准备好了

真诚、热情、专业

执着于山西全民户外的健康推广

真的已经准备好了

2012  脚印户外准时起航,迎风破浪,开启新篇章......

~~~~~~~~~~~~~~~~~~~~~~~~~~~~~~~~~~~~~~~~~~~~~~~~~~~~~

四月

14、15号汉中油菜香 花海甲天下】汉中自驾游

21、22号【春天里探访陕西大寺

五月

12、13号神斧天工铸太行】探秘太行深处井底村露营

19、20号【混沟啊!想说爱你不容易!】历山72混沟徒步露营

26、27号【世外桃园灵丘花塔摄影\烧烤\篝火腐败游

六月

2 、3号古文明与大自然的完美结合】苛岚宋长城穿越至宁武荷叶坪重装徒步露营

9、10号【南太行至尊经典线路】马武寨\抱犊村\锡崖沟\西莲寺徒步穿越

16、17号【舅舅家!不得不去混坑的地方】神驰国家登山步道休闲徒步

30、7月1号【朝台年年有 今年换个样繁峙起经东台\北台穿越至河北阜平歪头山徒步

七月

14、15号以山会友 梦回大寺】秦岭的香格里拉陕西大寺徒步\戏水\露营

21、22号【行走太行绝壁 领略绝岭雄风】太行双底西沟大峡谷+白径古道徒步

28、29号【2012脚印户外全民露营大会云顶山全民休闲露营活动

八月

4 、5号 赏花 赏水 赏美女】花坡赏花+沁河赏水休闲活动

11、12号【痛并快乐着】秦岭太白山重装\暴走\ZN徒步穿越

18、19号【亦梦 亦幻 亦是真河北小五台重装徒步

九月

15、16号简简单单运城中条山徒步

十月

13、14号残垣断横长城长】怀柔箭扣长城徒步

20、21号【那山 那景 那人南太行猫路\天生桥\英姑峡\万佛寺徒步

以上线路为全年基本线路安排框架,详细情况还在不断更新中......

脚印旅行全年线路公示

——如果你是喜欢户外的朋友,请跟上我的步伐!
——如果你是喜欢旅游的朋友,请跟上我的步伐!
——如果你是喜欢驴行的朋友,也请跟上我的步伐!
——我们每周、每月、每个节假日都会有户外活动,不管是长线还是短线!
——我们的目的就是走遍全国的每一个角落,游遍全国的好山、好水及民族风情!
——在这里不管你的年龄与性别,我们都有一个梦想------爱好户外,爱好旅行,爱好交友!
——年龄不是问题,性别不是问题,我们在乎的是你的心态 !!
——在这每一天里,不在管城市的喧嚣,只管自己每一天是否能回归到大自然,用最开心的心态来过这毎一天!

——在这每一天里,可以没有一切,但不能没有旅行!

3月:中国黄河第一古镇碛口+李家山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婺源油菜花+绝美三清山

4月:迷醉南国桂林+阳朔
            穿越】徽杭古道+【登顶清凉峰
  5月:   感受黄山  天下无山黄山+宏村
            云雾缭绕九华山  沐浴佛光牯牛降探访牯牛降+九华山
  6月:   天上草原 仙境云海重装穿越武功山
            探密寻湖北恩施大峡谷+土司城
  7月:   吃海鲜 喝啤酒 赏夕阳  品冰茶青岛+长岛休闲游
            大美青海 百里菜花青海湖+沙岛+门源(摄影线路)
  8月:   暑期计划金秋最美坝上赏金莲花(摄影线路)
            人类最后的一块心灵净土西藏拉萨+林芝   休闲游
  9月:   一个人一生值的去的地方金秋甘南+川西
          醉美民族风情 黔东南休闲摄影游
10月:  寻梦真正的香格里拉稻城亚丁(摄影线路)
            相约回到自然晃荡在凤凰古镇+体验在苗寨风情

11月:   寻找厦门美食+相约美丽鼓浪屿   休闲游
12月:
游童话世界哈尔滨+亚布力

以上线路为全年基本线路安排,详细线路还在不断更新中......

2012脚印户外全年节假日线路安排

清明节:  全民库步齐沙漠徒步穿越

劳动节:  艳遇、发呆在云南丽江

内蒙库步齐沙漠徒步穿越

陕西鳌山穿越

端午节:  陕西太白山徒步穿越

青海年保玉则(徒步+摄影)

河北小五台徒步穿越

中秋节:  视觉大餐——内蒙额济纳旗胡杨林(摄影路线)

内蒙库步齐沙漠徒步穿越

国庆节:  漫步在神的后花园——新疆喀纳斯(徒步+摄影)

探秘众神的国度——尼泊尔灵魂之旅

一个人一生值的去一次的地方——金秋甘南

元  旦  :  雪山温泉的呼唤—— 四川雅拉雪山徒步(转山+泡温泉)

漫步云端——四川贡嘎雪山穿越

春  节  :  探秘众神的国度尼泊尔灵魂之旅

探秘滇西南——怒江大峡谷+丙中洛+瑞丽+腾冲

以上线路为基本框架,详情还在继续添加中......

大朝台专线

2012年脚印户外徒步大朝台由两大项目组成;分别为:

一、针对山西省以外的驴友量身定做商业大朝台专线,狮子窝脚印专属房间、专职领队、强大后勤应急保障、五人成队,脚印专属别克商务保障周周成行。
                                       (考虑外省驴友状况,商业大朝台线路为传统的朝台线路+台怀镇景区)

二、针对山西省内驴友,脚印户外更是量身定做,设计了五条非传统朝台线路,AA出行,围绕五台山的绝美环境,满足更多驴行要求,线路分别为:
                                          A线:秘魔岩-禅堂村-西台-八功德水(西来寺)-中台-北台-东台-盘道村-歪头山                       (繁峙穿河北阜平歪头山)
                                          B线:张先沟村-岭底村-北台-古北台-大东沟村-大黄尖-(梁银沟山)-大代黄山-后峪村-伯强村     (古北台大环线)
                                          C线:鸿门岩-东台沟-台怀-佛母洞-南台-古南台-金阁寺-狮子窝-西台-中台-北台-鸿门岩。         (顺时针O型朝台)
                                          D线:东台-庙沟-台怀-佛母洞-南台-古南台-金阁寺-狮子窝-吉祥寺-西台-中台-北台-鸿门岩。    (佛教版朝台)
                                          E线:古南台--古北台穿越。古南台-南台台怀镇-风林寺-吉祥寺-西台-中台-北台-古北台。        (五台山南北穿越)

针对省内驴友的AA徒步五台山线路时间安排请关注脚印户外论坛AA制活动公告版块或8264山西板块。
                  针对省外驴友参与的商业朝台时间安排请关注脚印户外活动公告内商业活动公告版块和8264山西版。

徒步黄河山西段全程

起始于2010年3月的徒步黄河山西段,由于2011年原野坊户外用品商店的搬迁和脚印户外俱乐部的转型发展,使得整个徒黄工作停滞了有一年之久;2012年,将重新回到两年前的徒黄计划上;2010年的徒黄,在半腐败、半自虐中走过;

" L& \& o1 {- C: S- R
       第一段:触摸长城与黄河,雄壮中体验那份细腻的古老  走得比较艰辛,由于龙门水电站的建设,黄河水位大幅度提升,原计划沿河床顺徒而下的计划不得已改为翻山越岭,大幅度的爬升,让队员体力透支情况增重,好在我们是一群坚强而有韧性、乐观而不失风趣的驴,一路互相照顾,最终抵达目的地天峰坪镇,羊圈里的扎营,现挖的土灶、扣大厨的铁锅炖、从没有车进去过的村庄,都成为此行队员毕生的记忆。感谢以下队员分享他们的徒步作业,分别是:
                                          路况、作业贴:老牛湾~天峰坪徒步情况  作者:老井
                                                                            行走魅力之黄河漫步   作者:阿碧 ! g. ~7 m( v) h: Y5 k$ b; ?
                                                                            漫漫黄河路上的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景及那些肉麻的贴心话作者:老井! b* E- p' X# N, d
                                                                            老牛湾美景 作者:扣子- u( l7 }' g3 v! P; T, b
                                                                            腐败老牛湾作者:嗨猫$ n7 s; P* y1 @, b
& E: y$ x1 Y7 x2 n: a
        第二段:穿行晋西北 天峰坪~娘娘滩~河曲县城'    同样的艰辛,水电站之前炙热的柏油路,四月份的棒冰,摆渡娘娘滩、沙地刨蒜及河曲驴友的热情招待,忍不住回忆,段段穿过脑海,同样感谢以下队友分享作业,分别是:
                                       路况、活动作业:天峰坪~河曲县城山路徒步简报作者:老井& g5 g# s3 u+ p
                                                                            坐在母亲和身边  静静聆听风的心跳          作者:巫女扫把猫
                                                                            我与羊粪有约  羊粑粑上的露营                  作者:老井: W4 G) j' [+ {1 x: W9 M1 |# h5 X9 ~0 p; F- T# C! U& }/ n
                                                                            徒步黄河之风景人物篇                            作者:巫女扫把猫
) h( q7 a* T+ R5 w' o+ i/ H% V, B) H
        第三段:穿行晋西北 最后一部 河曲--保德   腐败思想慢慢开始渗透,全程增加了后勤保障车,于是,在眼巴巴看着全体队员一会山西、一会陕西的徒步时,我却驾车呼啸而过,沿黄计划第一次如此腐败;同样感谢队员分享作业:
                                                  作业展示:一路走来之娘娘滩~保德   作者 三郎/ r% {* k$ D3 @( G
                                                                           五一徒步黄河花絮      作者  老井     4 ?8 j8 c2 j/ m0 {" C% e
                                                                           黄河黄 黄河长  黄河流过我家乡    作者 李言+ a6 Y& I: v2 T6 s. _! R( c

第四段:探秘林遮峪  徒黄有史以来最为腐败的一段,保德开始,直至兴县境内,一路修路,漫天黄土,索性队伍一行坐车沿黄一路向南,直达黑峪口。傍晚在黑峪口拾掇柴火,准备篝火腐败,为第二天开始的艰辛徒步大腐一把;结果,被太原突如其来的地震消息震了回来,因担心有余震和家人的安慰,连夜返并;再次特感谢道哥、扣子对家人的照顾;一路影响最深的就是天然壁画了,同样分享菜菜的作业:

作业展示:
$ [8 `& H1 T1 G- |8 m# D* O) V: M! V6 ?
$ r5 O& C; Y  v% a

徒步黄河第四部迟来的分享  作者  方方-

第五、六段:黑峪口--克虎 --碛口   苦中作乐 成就了某人和某人的爱情  徒黄以来走的最艰辛的一段   到后面两天,两脚的水泡   半小时就得脱鞋扇扇脚板子,一个字“烫”。见识了阳泉倔驴的超强体力和耐力,分享三郎作业:6 I$ P9 n6 a& i+ h! O- i) H7 i
                                                作业展示郎行无疆  十一沿黄行    作者 三郎
4 ^0 c7 R4 E7 F, B0 q8 [
        第七段:碛口--军渡 细雨绵绵 同样,李家山的篝火嗨歌时刻激荡人心     相对比较轻松,由于所乘坐的大巴车限宽的原因,队伍最终在孟门镇折返李家山,但此行一路的快乐只要提起,必是久久不能忘怀,分享作业:
                                             作业展示0 b( g4 }; K3 P; j- u9 U/ y9 M
- k# X- S+ K/ x2 P$ p- }* g
                                        徒步黄河第七部  不一样的欣赏心情4 S% w" D2 s/ y8 R3 C1 W" [- S7 [( x3 Y3 _; f9 Q: M- _
                                                                        碛口作业         作者   不想长大; X; `; F/ v! c, j2 [& W
' @; B1 t  j/ p& |0 `$ i* r
                                                                        在路上  沿黄碛口行    作者 小妖  D6
...................................................................................................................................................................................................................................................... V3 ^  _+ w$ K: J2 e! ]

2012年的沿黄,将从柳林三交镇开始,接下来的路,由于没有公路和补给情况的不明,将是更加艰苦和未知的旅程,按目前计划,大概分为”三交---临汾永和关“    ”永和关--曹家坡“  ”曹家坡--壶口瀑布“     ”壶口瀑布--河津“的行程,具体出行日期安排请关注脚印户外论坛个人约伴活动公告区和8264山西版的活动贴。感谢您的关注。*

减肥专列系列活动专业营养师和运动专家正在制定相关活动量和饮食标准。稍候精彩奉上!!!
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