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无处不在 女驴友在陕西户县秦岭涝峪黑山岔观赏冰瀑被冰瀑砸晕

星期天的深山,众多户外爱好者拿着相机拍摄美轮美奂的冰瀑时,冰瀑发生冰崩,将距离冰瀑较近的两个女性驴友砸伤。昨日中午12时许,这一幕发生在秦岭黑山岔冰瀑。

昨晚,驴友何先生介绍,昨日上午,他所在的俱乐部成员一起赶到秦岭涝峪看冰瀑,当时还有另外一个俱乐部的成员,就在众多驴友拍摄照片时,上面的冰瀑突然崩塌,两个女性驴友被跌落的冰块砸伤,其中一人现场昏厥。

驴友“风语者”在QQ日志里写道:12日,天气晴好,很多人结伴进山游玩,在户县秦岭涝峪黑山岔观赏冰瀑的驴友非常多。

黑山瀑布落差达到百余米,冻结成一道罕见的瀑布冰,沿着冰柱还有不大的水流直落下來,在底部冻结形成一个巨大的冰堆,约百米宽的悬崖巨石上,渗出的水珠形成一个又一个小的冰柱,连成一片,晶莹剔透,美轮美奂。

“风语者”告诉记者,当大家欣赏拍照时,突然发出轰隆隆的声响,接着数十块巨大的冰块从冰瀑右侧崩塌坠落,冰块将下方两个女性驴友砸中,其中一人当场昏厥。眼看着冰块还有可能崩落,其他驴友迅速将受伤驴友抢出危险区。

在现场,受伤驴友满脸血迹,颈部、左肩及胳膊有外伤。其他驴友将其放置到一平台处,又从附近村民家中借来床板,在村民帮助下,踩着布满冰冻积雪的崎岖山路,将其抬下山送医院救治。

目前昏厥驴友正在全力抢救中,另一驴友除小拇指受伤外无大碍。

安全第一啊!
这个也出事。。伤不起啊!
安全是底线啊
户外有风险,安全最第一~
外出不能光顾上风,也要注意安全啊!
希望女驴友平安无事!

参加活动还是要做好安全措施,如果戴头盔就没那么严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