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天津

揭开冰雪的封印,今冬再登小五台(附激情滑雪视频)

在这里感谢掉毛狮子在滑雪的途中用IPHONE 4进行拍摄,险些IP4就脱手,葬身在茫茫雪原之中...

春节去了一次四川云南,月底回来,一直在家呆着,百无聊赖,想出来透透气。上周二,天狼大哥问我有没有兴趣去小五台。未经思索,直接回复三个字“必须去”。当晚就整理装备,打好背包,准备着周末的出行。周五晚上八点,此次活动的12人中11名天津的队员天狼,老肥,大兵,冰块,小九,我是一骗云(胖子),掉毛狮子,雪猪,葵,愚夫,克洛斯集合于天津站,乘坐火车前往沙城。晚上11点左右,列车抵达北京西站,最后一名北京的队员鱼儿小与大部队会合,凌晨1点,我们抵达沙城。此时小面的司机杨师傅早已等候在火车站门口。12人分两辆小面,经过2小时,抵达小五台山登山口。凌晨3点大家整理好装备,出发进山。此次计划的线路与11月底的线路大体相同,只是此次多出了登顶中台的计划。借着微弱的灯光,大家进山了。今夜天气非常不错,没有什么风,非常晴朗。在皎洁的月光下,可以看到西台上的覆盖着厚厚的雪。哎,没有带脚架,没有带快门线,不然这个景色长曝光一下,绝对是一张很唯美的照片。外边的气温很低,带的两瓶水没有喝两口就冻成了大冰坨。凌晨5点左右,我们抵达了1600米的羊圈营地,后队再此安营扎寨,而前队继续前进,于早上八点抵达2400米的鞍部。这时风很大,鞍部没有被风的地方。前队的六人决定不休息继续前进。经过一夜的折腾,又赶上大风,大家是又困,又累,又冷。于是决定先不强攻西台。由愚夫大哥带领,侧切到羊圈,然后再定下一步计划。此次侧切的路没有上次来时那么大的雪,所以走起来不是很费力。侧切到一半,大兵说硬拔到西台,然后西台顶上扎营。于是前队六人除去愚夫一人前往羊圈,其他人全部在没有路的情况下硬拔西台。此时太阳还没有出来,风很大,冻得手指脚趾生疼。雪猪在爬到一半的时候就顶不住寒冷,卸下包换上羽绒服了。我纠结了半天,还是觉得卸包会更冷,忍着严寒,终于登顶西台。9:30分所有人全部登顶西台,比上次早了近2个小时。大家在西台顶上扎营。GoLite的香三金字塔,三峰的小金字塔,西风A,一个个华丽的帐篷一会儿就出现在西台顶上。此时大家精疲力尽,商量了一下,决定放弃中台的计划,在西台腐败。只有愚夫大哥一人坚决要去中台,好似什么都不能让他放弃登顶中台。3年了,几次冬季小五,几次冲击中台都未果。此次天气不错,雪况也好好,于是他决定一人前往中台。其余人在西台开始埋锅造饭,涮肉,吃面,喝茶。酒足饭饱,大家在帐篷里开始午觉。外边阳光普照,帐篷里也是非常的温暖。午觉过后,出来透透气,得瑟一下。后队在老肥的带领下即将登顶西台,天擦黑的时候,胖子最后一个登顶,全体12名队员全部登顶西台,并在西台扎营。帐篷全部扎好后,大部分人都集中在大金字塔里开始腐败。涮肉,喝酒,谈理想,谈人生。天完全黑了之后,气温骤降,狂风四起,我拿起相机以西台的玛尼堆为三脚架,在外边拍摄了半个小时回帐篷睡觉。狂风肆虐了一夜,感觉要把帐篷吹塌了。早晨起来日出东方,拍完日出,吃过早饭,拔营下撤。撤到2400M大鞍部,老肥带领大家直接滑雪下来,这是此次登山我认为最刺激的时候,几百米的大坡,飞速滑下,虽然我没有去过滑雪场滑雪,但是我觉得在最好的滑雪场,你也体会不到这种感觉。下午3点全体队员撤到村口,包车返回涿鹿县城,乘坐880返回北京德胜门,乘地铁到北京南站做城际列车,于晚上10点半左右安全抵达天津,结束此次活动。

揭开冰雪的封印,今冬再登小五台(附激情滑雪视频)

早晨7点左右,天蒙蒙亮,我们行走在1700M小鞍部-2400M大鞍部之间

即将到达2400M的大鞍部,雪越来越厚,越来越滑,愚夫大哥正在带冰爪和雪套

• 金刀1

揭开冰雪的封印,今冬再登小五台(附激情滑雪视频)

在松林里,早上的空气异常的清新,前方的天狼大哥走的很快

近2400M大鞍部的路上,雪已经大概有膝盖深了

行走了一夜,看到天边出现一抹泛红,顿时困意消失了大半

揭开冰雪的封印,今冬再登小五台(附激情滑雪视频)

即将抵达2400M的大鞍部,此时风开始大了起来,吹的我睁不开眼

天亮了,但是月亮依旧还没有离开天空

早上8点我们抵达2400M大鞍部,此时寒风刺骨,顾不得疲惫,我们继续前进,避免失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