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户外线路集锦(每天更新)

从外地朋友口中得知,重庆除了火锅就是不乏美女如云。

自从看了张导的片子,知道了武隆天生三桥景区。

再有就是三峡红叶.白帝城在全国打得响名片之外,其他所知寥寥无几。

这不,我从今天开始就重庆地区的线路做一个整合,以供大家分享!

有叙述不周的地方,还望大家斧正!

重庆户外线路集锦(每天更新)

两江环抱,风貌独特,城是一座山,山是一座城。

传统的观景点是鹅岭、枇杷山等处,居高临下,俯瞰两江汇聚,万家灯火。

现在,南岸也设了观夜景点。由于地处江南,观景点的位置高,看到的景色都是立体的。

站在一棵树观景台,你不仅可以远眺长江大桥,而且可以看到长江和嘉陵江在朝天门汇合,滚滚东去。此时的滨江公路形成灯火彩带相连,仿佛渝中半岛束上一条金光灿灿的腰带。

如果此时你站在涂山雕塑园上的观景台,你看到的又将是另外一幅美景:长江大桥和嘉陵江黄花园大桥架起的两条彩虹横跨两江,南岸、渝中和江北的灯火交相辉映,互为呼应,渝中半岛彩带束腰,朝天门广场形成一艘巨型战舰,向我们昂首驶来。

• 卢豆
丁版搞的好。

中山古镇——四面山详细攻略
线路:重庆——江津——中山古镇——常乐——斑竹园——高滩子——鹰嘴岩——水口寺——飞龙庙——象鼻岭——世外桃源农家乐——文家寨——四面山镇
重庆户外线路集锦(每天更新)
day1:
重庆——江津——中山古镇——常乐——斑竹园——高滩子
其中:
A;重庆——江津段(火车,菜园坝火车站,早上有三班,车费5.5——13块不等,我坐的是k9402,8:08出发,车费7块)。
B:江津火车站——江津客运中心——中山古镇——常乐(在火车站外坐公交车到客运中心,车费两块,大约运行15分钟;客运中心有很多车到中山古镇;每天有四趟车走“江津——中山古镇——常乐”,车费13.5元,运行两个小时,最后一趟车大约下午3点左右。我坐的是11:30左右的车直接到常乐。注:中山古镇——常乐,海拔提高约300m,没有风景可看,路程较长)
C:中山古镇——斑竹园(此段路没有班车,约13——15公里,打摩的40元,没有硬化,但是路面很好,坡度很小,很适合骑行,我徒步花了3个小时。距离斑竹园(还没有到斑竹园)约2公里的地方有一个把小溪截断了的电站取水的地方,那里就是爱情天梯,我没有上去)
D:斑竹园——高滩子(到了斑竹园,你会看见一个农家乐。注意,到了那里就不要沿着公路继续走了,而要过小溪的支流上的小桥,接下来的路就是山路了,沿着小溪走就没错。沿途植被很茂密,山路多为石板铺成,可以看出是一条古道,但是石板上很多青苔,比较滑。沿途没有任何农家,也几乎没有平地可以扎营,而且是在峡谷里行走,有必要注意坠石,此段路大约7.5公里,需要1.5个小时,我赶到高滩子的时候已经六点多钟了,高滩子事实上是一个护林点,那里是绿顶的板房,住着一对夫妻,她们非常的热情)。
重庆户外线路集锦(每天更新)
day2:
A:高滩子——鹰嘴岩(这是一段不太好走的山路,特别是快到鹰嘴岩的时候,路上长满了草。根据网上的一些帖子,我个人认为很多人把水口寺瀑布下面的废弃的农家乐误认为是鹰嘴岩(如果说错了,请批评指正)。这段路大约半个小时就可以搞定,这也是高滩子出来唯一的一个岔路,可以看出那里以前有一户人家居住过,有一些废弃的木头,在旁边的石壁上还凿有菩萨,在这里如果向左走就到水口寺,如果向右走应该就是鸳鸯瀑布)
B:鹰嘴岩——水口寺(这段路需要一个小时,可以看出路面是最近几年才用石板铺过的,应该是景区开发商铺的,这段路海拔稍微提升得快一点,到了水口寺瀑布下面可以看到一个废弃的农家乐(我觉得更像宾馆),这里也是一个理想的过夜场所)。
C:水口寺——飞龙庙(全是公路,沿这一条小河沟走,沿途的水质还可以,可以做饭,因为这段路上不会遇到景区工作人员,所以,生火做饭也没有人会干涉你)。
D:飞龙庙——象鼻岭——世外桃源农家乐(这段路几乎没有人走,大多数是用小石板铺过的,沿途很多石板已经被落叶,枯枝覆盖,而且很多地方被倒下的干枯的大树拦断,快到山顶的时候,路几乎长满了细小的竹子,沿途有很多动物出没,可能会遇到猴子之类的。这条路的方向大致是朝东方,如果出现岔路拿不准的时候,就沿着石板铺设的迹象走就对了。大约需要两个小时能够从飞龙庙翻越象鼻岭到世外桃源农家乐。注意:此路的入口很难找,一定要找当地人问清楚。)
E:世外桃源农家乐——文家寨(沿着公路走就可以到标有“文家寨”这几个大字的地方了,但这不是真正的文家寨。在这里有个停车场,旁边还有厕所,后边有一小很小的溪流(“寨门”后边),我就在这里过夜的,这一天,走走停停一共花了9小时)
重庆户外线路集锦(每天更新)
day3:
文家寨——望乡台——四面山镇——江津——重庆
A:文家寨——望乡台——四面山镇
(我个人认为没有必要去大洪海那边,因为水质实在是太差了。如果你不去大洪海,那么就沿着望乡台方向的台阶下山,你会看到望乡台瀑布,很高,标有“华夏第一高瀑”的字样,接下来就是公路一直到四面山镇。这段路一共需要2小时)
B:四面山镇——江津(班车比较多,车费20.5元,由于沿途停车较少,也是两个小时的车程)
C:江津——重庆(火车汽车均可,汽车我知道的有到菜园坝和陈家坪的)

古镇印象——中山古镇
        古镇历史悠久,据南宋《清溪龙洞题名》碑刻记载(公元1151年),龙洞场可考历史857年,明朝设有清溪县;清朝康熙33年设行政办事机构——笋里十二都;光绪年间将原龙洞场、老场、马桑垭场合并成三合场,经几次建制调整后为现在的中山镇, 2002年批准为重庆市历史文化名镇,2004年评为重庆市楹联之镇,2005年批准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古镇原名龙洞场,据南宋《清溪龙洞题名》碑刻记载(公元1151年),龙洞场可考历史858年;清朝康熙33年设行政办事机构———笋里十二都;光绪年间将原龙洞场、老场、马桑垭场合并成三合场,经几次建制调整后为现在的中山镇。2002年批准为重庆市历史文化名镇,2004年评为重庆市楹联之镇,2005年批准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2008年被重庆市旅游局评为“十大名镇项目”、“十大生态旅游项目”、“十大乡村旅游项目”之一。
重庆户外线路集锦(每天更新)
就只有这样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