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临夏最高峰太子山(4368米)登顶(尽显西北黄土高原风光)

太子山,藏语称“阿尼念卿”,又称大峙山,地处合作市卡加道乡和临夏市临夏县、和政县交界,相传秦始皇长子扶苏曾带兵征战于此,太子山因而得名。太子山是青藏高原和黄土高原的分界岭,是西倾山脉北支的重要山峰,为安多藏区著名神山。太子山地区的高峰有公太子山、母太子山和猪嘴山,海拔分别为4183米、4368米、4304米。这里山势壮观巍峨,云遮雾罩,森林密布,物种繁多,著名的“河州八景”之三“露骨积雪”,即是指太子山。太子山位于藏回分界地区,每年藏族群众都要在太子山举办大规模的神山朝拜、祭祀、插箭等活动,回族群众也在母太子山山腰进行“拱北”(先贤的墓地)朝拜活动。

太子山登过两次,第一次没有找到山顶,第二次探路的时候翻了三个小山头找到了。也不枉此行。

路线简单介绍:

D1。兰州—和政(班车1个多小时)—牙塘水库(需要包车,半个小时左右的路程)—徒步(1个小时左右,也可以包车直接到山底下,需要和护林员协商)—山腰小平房子(可以宿营)D2. 山腰小平房子(营地)—登顶—下山返回

注:如果线路熟悉,轻装可以一天往返,冬天是林区防火阶段,注意山火。

山顶上的合影

高山牦牛 发表于 2012-2-16 16:24 快点更新啊。上图片

靠,你大爷的速度这么快
那些年我也脱过,就没有人用艺术的眼光欣赏过我

顶峰上的巨大悬臂,其实一大石头,这也是我们这儿回族人朝圣的拱北。

那些年我们一起做过的傻逼事情。。。

山上风光。。。西北的山呀,光秃秃

山上风光无限。。从我们家天气晴的话,可以看到主峰的。
可是我很努力的找我们家,一切都浮云呀。。

山腰风光。。。

风景。。。。

好基友。。喧嚣。

09年和我骑行过川藏,后来考到兰州上研究生,所以这厮又和我混到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