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穿越独龙江

过了迪政当,开始上山,我们的徒步才开始有些强度,对于我们这些经常出队的驴友来说,轻装上山还是相当轻松的。
独龙江穿越属龙元到扎恩段最为艰险,中间要穿越两个海拔分别在3800和4100米的垭口,很长一段的原始森林以及多条河谷,每年十月到次年五月,山上积雪未化,路不好认,行走艰难,不适宜穿越。每年六月至九月是雨季,阴雨连绵,并且有大量的玛璜和各种蚊虫,道路泥泞湿滑,河谷水流湍急,穿越难度也是不小。
我的心里也一直在盘算,本来一次强度和难度都非常大的路线,如今已经走成FB线了,在招人的时候拒绝了不少驴友的申请,尤其是几个MM驴友,现在一看真是没有必要。路走到这里,找到纹面女的目标也已达成,没有什么遗憾了,索性就享受独龙江的风光吧,等到了木当每人请一个向导,穿越到察瓦龙,来一个彻彻底底的FB游吧。开始的顺利明显冲昏了我的头脑,不知道一个个严峻的挑战都在前面等着我们,独龙江穿越才刚刚开始。

从迪政当出来,才开始真正上山了,景色也越来越美。有两只小狗不知道什么时候跟了上来,加上两名小向导,我们一行已经多了四个同伴。

穿越独龙江
回首看迪政当,蜿蜒的河水,幽静的村庄。
独龙江在这里拐一个几乎九十度的大弯,河水奔腾,急转而下。

大家赶路走得急,把两位小向导也累得够呛。
穿越独龙江

这就是我们今天的目的地---熊当,一个相对比较贫穷的村落。

在熊当,又见到了一位纹面女,我们都已经比较习惯了,所以没有前呼后拥的拍照,只在暗处偷偷拍了几张。

当晚,就住在了小向导家中的走廊上。小向导的父母都出外干活去了,当晚也没有回来。她姐姐给我们做了一大锅米饭,我们做了一个西红柿炒鸡蛋和一个炖土豆,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餐。
穿越独龙江 穿越独龙江
没去过这里,跟着楼主的片子感受一次,山高路远,相对落后贫穷,看着这里的生活状况,心里酸楚~
好地方,无条件支持
熊当的一晚,我们头一次感受到独龙江蚊虫的厉害,身上被咬了不少包。不过这跟后面的情况相当,真只是小菜一碟,都没当什么事。
在独龙江请向导是一件费神费力伤脑筋的事,我本来想雇马的,头一晚都定好了,第二天早上就变卦了,说马跑了,找不回来,只能请人来背。请了两个向导来,每人是三十元,帮我们背到木当,大概三四个小时的路程。看着他们辛苦的样子,觉得挣钱真不容易啊。给向导买了两瓶白酒,我们就开始上路了。
穿越独龙江

这时,有一只小狗留在了熊当,还有一只黑背的小狗,跟我们上了路。

一路上已经开始进入了原始森林,森木高大,河流宽广。
穿越独龙江 穿越独龙江 穿越独龙江
在路上的有一户单独的人家,又一次让我们见到了纹面女,同时看到了当地人如何纺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