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穿越独龙江

独龙江不再神秘

首先,衷心感谢云南的各位驴友为独龙江活动提供的各种帮助,感谢所有一直支持,关怀,关注,鼓励我的驴友们。

云南省地图西北角有块突出的狭长的长方形地区,它北部紧连西藏自治区,西部和南部紧靠着缅甸,这一地区就是很少有人去过的独龙江地区。这里因居住着史书上称为“太古之民”的独龙族而闻名,也因他独特的地形地貌和偏僻闭塞而被称为是“神秘的河谷”。独龙族长年与河谷、大山和野生植物相依为命,吃的是野生植物,用的也是野生植物。如打猎的弩弓是用黄桑木做成,渡溜用的溜筒用的是清香木黄桑木,穿的衣服用的是野生麻类,连五彩的独龙毯也是用野生麻类织成的,住的房子更是离不开竹子和茅草,有时为了充饥吃的是堇中粉和野果。野生植物用途如此之广泛在别处是很少见到的。可以说,独龙族个个都算是强驴,是野外生存的好手。

独龙族最著名的还是独龙的纹面女,至于纹面的原因现在还在讨论,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以后将不会再有纹面女出现,随着时间的推进,纹面女会逐渐消失。

独龙江之行的想法源于2007年,济南风雨彩虹户外的丫头组织了一次独龙江探秘纹面女活动,一下子就吸引了我,当时因为去了四姑娘山龙眼沟,时间冲突未能成行,但独龙江的神秘色彩始终萦绕在我心头。

于是早在09年四月,我就在8264相约同行版发了招集贴,活动时间定在六月下旬到七月上旬。最终确定了五名队员,枫叶正红,海风,随风而飘,小吕,一句话。

第一章 流星飞转 直奔独龙

6月23日,抚顺出发。沈阳桃仙机场飞昆明
我在机场
穿越独龙江
枫叶正红

沙发~~~~~~~~~~
一下飞机,联系上了8264云南版的版主丈量山河。紧接着就见到了寂寞孤燕版主等七八位云南的驴友来迎接我们,心情一下就沸腾了,抓紧时间合影留念。 穿越独龙江 穿越独龙江
昆明机场恐怕是离市区最近的机场了,我们坐上云南驴友的车子,来到集合地点昆明南汽车站。海风,随风而飘,小吕,他们在上午就相继到了昆明,已经买好了需要在昆明购买的公用装备和食品,主要是气罐,肉类等。不过后来才知道,除了气罐和特殊食品外,在六库和贡山基本什么都可以买到。
云南的驴友们真是热情,请我们吃了正宗的云南过桥米线。又帮我们找客车司机,帮我们买便宜一些的票,真是费心了。
穿越独龙江 穿越独龙江 穿越独龙江
(这一段写得详细点,有功略的意思,主要为了今天去的驴友方便去。)
独龙江的线路是昆明,六库,福贡,贡山,独龙江。可以到六库,福贡转车,但最终要到贡山才能进独龙。我们选择了到昆明到六库的车,晚上19点一班的。昆明的节奏咱们北方人还真是不太适应。本来19点的车,都20点了,却迟迟没有来,大家都很着急。还好我们队伍中的小吕是去过贡山的,他说放心吧,会有人来喊咱们的。果然,一会就有一位老者来告诉我们,车子出现点问题,一会就到,在这个车站一共有八个人上车,他都给找到一起,让我们耐心等候。马上21点了,车子才开进车站。这个车子是先在南窑车站拉人,再到新汽车站,再到西苑车站。我们上车后,发现票是最后的,卧铺要五个人挨在一起,根本没法睡啊。实际没那么糟,到了西苑才知道,不少票没卖出去,车子很空,后面随便睡。

在车子上颠簸了一宿,早上八点终于到达了六库。我还没下车呢,随风而飘大姐就去把到贡山的车票都买好了。事后知道,六库到贡山可以包小面走,非常快,价格和班车一样,60元一个人,三个人就走。
穿越独龙江 穿越独龙江
在六库简单的吃了早饭,不到九点,我们就已经登上了开往贡山的班车。走的实在匆忙,上车坐下了,才发现海风没有上来。车都开了,还看着海风在几十米外正跑呢。司机不敢停车,怕警察抓,我只好跳下车等他。车子还要到另一个车站接人,我们就在去贡山的路边等车。随手拍了几张照片。
向阳桥
穿越独龙江 穿越独龙江 穿越独龙江
一路沿着怒江峡谷上行,云南的风光旖丽,让我们心情大振。
又是六个多小时的奔波,15点我们终于来到了贡山县城。这一路可以说是马不停蹄,虽然大家已经非常疲倦,但都想节约时间,尽早进到独龙江。在贡山客运站附近,就有不少进独龙江的车子,越野吉普有三辆,每辆能坐十个人,每人七十元到孔当,包车要七百元。(王新13988666136,杨师傅13988672600,子师傅13988695367)。还有不少货车,前面可以坐五个人,也是七十元一个人。
穿越独龙江 穿越独龙江
我们想当晚就包车去孔当,联系了不少司机,都没有跑的,只能明天一早走。当我们上路以后,才知道为什么司机都不晚上走了,这条路晚上根本走不了,我的概念里这都不能定义为路。
在六库客运站对过的旅馆里下榻,只要四十元的标准间,条件还算可以吧。第二天一早,随风而飘和海风出去找车,很快传来了好消息。一辆货车要送货到迪政当,车子能送我们到龙元,每个人80元。跟司机师傅一起在客运小吃吃了早饭,可能是出行顺利,感觉吃什么都特别好吃,这家的面条都想特别推荐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