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雕放片交流会暨2012年重庆科普户外运动游园会全纪录

201216日到218日,花雕摄影作品展在重庆科技馆举行,活动进行了40余天,展出了花雕老兄多年来历次重大户外活动的点点滴滴,观者甚众。为了进一步推广户外运动,普及户外知识,春节大假刚过,重庆科技馆的活动部便联系我,准备在这个摄影展结束的时候,搞一个大型的户外活动科普游园会,游园会上将进行花雕的放片交流会,并且举办各种与户外相关的户外科普活动。

时间紧迫,我负责游园活动项目的设计和规划,科技馆负责外联、场地设备设施及流程,各项准备工作紧锣密鼓开始进行。为了让此次活动能够具有更广泛的影响,我先后在豆瓣同城、重庆驴友空间(重庆本地最大的户外论坛www.cq69.com)、大渝网论坛等发了活动帖,并且把驴友空间的各位版主动员起来,摄像、宣传、协助这次活动。科技馆也在重庆晚报,公交移动卫视及科技馆博客上进行了广告宣传。

因准备时间仓促,当我们统一流程、活动项目、宣传口径和文字后距离活动举办只有一个星期时间,加之这是科技馆第一次进行户外运动的宣传,所以大家对能有多少人参加活动心里都没底。而花雕老兄的放片会放在科技馆多功能厅举办,场地能够容纳下五百多接近六百号人,要是到时候人数不够,那可是大大的糟糕。所以我又把能通知到的朋友都通知了个遍,QQ,手机短信,电话…….现代通讯工具就是好啊!!

前天花雕老兄来到重庆,大家一起开始最后的准备工作。

宽敞的多功能大厅,花雕老兄的交流会就在此举办
花雕放片交流会暨2012年重庆科普户外运动游园会全纪录

总共14排,每排40张椅子,共计560个位子,在活动开始之前心里一直打鼓,担心到时候坐不满,然而后来的人流,彻底打消了我们的顾虑

宽敞的活动场地

活动之前再次布置核查展位

现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到位

重庆驴友空间咨询台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静待观众的到来

重庆驴友空间的部分版主及驴友,为此次活动出力不少,先谢谢他们!

大家纷纷和偶像花雕合影

和驴友空间版主乱逛大妈,乱逛大妈虽年近60,仍然老当益壮,录像摄像时极有明星范
花雕放片交流会暨2012年重庆科普户外运动游园会全纪录

和驴友空间版主无风起浪,无风也是行走多年,为这次活动很费心

驴友空间版主广柑,哈哈哈哈,和偶像一起合影,真是开心

和晒太阳的猫,也是装备控,经常评测背包,羡慕嫉妒不恨
花雕放片交流会暨2012年重庆科普户外运动游园会全纪录

和隔夜的雪茄,我的搭档,烧得一手好红烧肉

和美女墨香,非常细心体贴的女孩
和懒猫,能和偶像亲密接触,脸都笑烂了,哈哈哈哈哈
花雕放片交流会暨2012年重庆科普户外运动游园会全纪录

和文子,亲和力超强,活力激情的MM

活动定于下午两点开始,结果上午十点钟的时候,紧锁的多功能厅大门外就已经聚集了几十位相约来此的夕阳团,虽然大多为50岁左右,仍然热情似火,排队等候得不耐烦的时候甚至开玩笑高呼:再不开放就冲进去啊~~可惜当时光顾着准备工作去了,忘记拍照,否则让大家也感受一下山城人民的热情。

中午一点,大门正式打开,观众陆陆续续进场

先参观花雕的摄影作品

驴友空间咨询台

知识问答题现场,美中不足的是被写成了猜灯谜,不过依然观者如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