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求南方户外鞋

本驴来自南方,户外数年却一直没一双合适的鞋.原来穿军胶,但一次丛林穿越,军胶保护能力太差,脚指甲黑了数月才好,从此不敢再穿。且我本一小白领,穿那鞋出门时要象小偷一样躲着人走。后忍痛花了千元买了7166徒步鞋,但又是一次穿越,攀缘老藤爬上高崖时,鞋底太厚,吃不上力,失足坠落三米有余,还好有惊无险。可春季一来,南方到处是湿滑的岩石,一天徒步,摔了四次,连一般的石阶都战战兢兢。
   因此我一直寻找一双适合南方驴友的鞋子,能满足南方数日负重丛林穿越的要求,希望各位达人赐教。此鞋应该具有以下功能(以重要性顺序排列)
  1、防滑能力要强,尤其要适应南方有水有苔的岩石上和雨天泥泞地里;
  2、中帮,具有良好的脚趾、脚踝保护功能。
  3、鞋底要相对较薄,有利于攀登崖壁;
  4、要有一定的防水能力,南方冬天也很冷;
  5、自重要相对较轻,一双自重不能超800克;
  6、鞋底要相对耐磨,结实;
  7、鞋子样子过得去,传统的最好。
  请各位多介绍具体的型号,如果有个人体会更好,有前辈介绍全功能越野鞋。但不知道哪个型号更好。前五条如能全满足就相当满意了。
  如能赐教,不甚感激。
叹,又要鞋底薄,又要耐磨.又想马儿跑的快,又想马儿不吃草!
楼主,去年51时候我和你有同样打算,基本相同的需要,主要目的是为了在广东湖南交界的南岭地区湿滑的青石板上稳住,最终选择了La spotiva的一款Mountain Running系列山地跑鞋,型号似乎是Neva?你可以搜索看看。

基本还是满意的,底子不是vibram底,是他自己的橡胶底,超级防滑,无论有水没水,都很好用,刚穿上时候非常不习惯,感觉似乎防滑性能有点过分,连走路有点拖脚都会绊住。

放水性能还行,Gore-tex xcr的,本人不是汗脚,所以也无法讲清楚透气性能如何,总之在阴雨天穿着很舒服,从不潮湿。

鞋头有保护,不容易踢坏。

只有一点不合楼主意思的,鞋底不耐磨,一年后的现在防滑能力仅存70%左右,当然还是比一般的防滑很多。

全都是个人感想,深感挑双鞋不容易,共楼主参考!:)
您才是真的高人
楼主必须购买多双鞋,才能完全实现你需要达到的保护性能.任一单独的鞋,都不能适应你的全部环境需要
南方就这个环境,您这样的回答还不如不回答。您多歇歇,有凉快的地方,您呆一边去,没人把您当大佬,何必这么辛苦。古人云:知之为知之,是为知也。
5楼说的没错,8264的朋友都很热心,有一句说一句,是楼主要求太高了,要有登山鞋的耐磨,还要有攀岩鞋的防滑。至少还没有哪种技术能满足楼主的要求。你在这里也得不到结果的。
scarpa zg65 这双鞋子很好,我现在穿的就是这双,配合COOLMAX袜,虽然有点热,但是不焐脚~~~
谢谢,需要的就是更多楼上这样的朋友
原帖由 秋浦户外 于 2008-5-5 09:01 发表 5楼说的没错,8264的朋友都很热心,有一句说一句,是楼主要求太高了,要有登山鞋的耐磨,还要有攀岩鞋的防滑。至少还没有哪种技术能满足楼主的要求。你在这里也得不到结果 ...

希望你能认真看我发的主贴,我是从最重要的要求向下列举,我只希望得到相对的好鞋,而不是绝对理想之鞋。您还是好好看看贴吧,郁闷,我的贴怎么老没几个看全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