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5

鄂州

『五一出行』又见白玉河--六年之约(红眼)

六年的约定--又见白玉河(红眼原创)

一个人在静静夜里听着齐秦那首悠然地《如果云知道》。感受着身上那种淡淡地疲倦和一点点困意。心情很平静却非常的好,这种快乐由于五一的白玉河之行。

很多人问我,户外这么多年了,为什么不愿意朝远点的地方跑,老是往南漳、保康等地去呢?面对这种疑问,往往笑而不答,户外不是请客吃饭也不是闹革命大串联,户外在我心中其实就是在大自然里去找寻那份久违的心之宁静,虽然会流很多汗、受很多苦,但相比那在路上的快乐,又有什么关系呢?很多年前一位前辈告诉我:“只要用心发现,风景就在身边!”何况还有考虑时间因素和财务状况。毕竟,我不是王石!

五一前几周就决定再走白玉河,由于车次问题,自从2002年自己的处驴行之后再也没有机会完完整整地做一次全程地穿越。一如既往的在论坛上做计划、发帖,一如既往的在出行最后一天的上午开始不停接电话,下午不停和同行人员确认和交待注意事项;一如既往的在结束了一天忙碌后和几个驴友晚上小聚一起喝上几杯而毫不压抑自己的兴奋;一如既往在微醺中回到店里收拾装备打起背包
五月一日劳动节,全世界劳动者的节日。当和大个8点半达到襄城车站时,仍然被人山人海的壮观场面所震撼。当经历过2次像阵地冲锋一样的挤车后,终于搭到南漳的客车。这时阿飞口袋里的早饭--四个包子已经变成了饼子。紧张地心情平复一会后就开始左右看看路边的一片片深色、浅色的绿。

到达南漳和小R碰头、转车。中午12点,我们站在了穿越的地点--长坪镇白玉河峡谷口。很明显,水量要比以前几次大一点。换上溯溪鞋,踏入冰凉地河水中那一瞬间,一种熟悉而沁人心扉的感觉悠然而生。随着这种感觉,本来有点困乏的精神也迅速振奋着。

白玉河水像以往一样甘甜,刚刚走了半小时就迫不及待地换掉了水杯中的纯净水。什么纯净水能有山泉水好喝呢?远远走在队伍前列时,听着自己双腿荡开河水的声音,看着身后一块块突出水面大石上湿湿地脚印。沿着蜿蜒地河道逆流而上,转过一座又一座山岭。清新的空气夹杂着淡淡地花香和青草的味道,忍不住贪婪地大口呼吸。同行的伙伴们都沉醉于这幅美丽的山水篇章中,全然不顾热辣地阳光狠狠刺在身上。我们的欢声笑语打破了溪谷的宁静,远山也在回应着,仿佛在欢迎我们的归来。

小R不愧为母驴中的战斗驴,一路奔跑在前,一看就是在家憋了N久的模样;老宋和柯儿则是一路有惊无险相互扶持;阿飞继续了他一贯的内敛和深沉,很MAN地样子;红眼我还是保持悠然地心态,不时用相机捕捉下动人的瞬间。大个则像台坦克一样从水中碾过,远远都能听到水下石头的哀鸣…………
两个小时过去了,我们达到去年堰沟反穿时的临时营地,去年我们摸黑用大石垒起的灶台依然如旧。大家席地休息,我和大个也睹物思情小小回忆了一下去年下山时的自虐和溯溪的休闲。前面不远就是我们第一天的营地--第二个废弃纸厂。修整一会后继续前行,当到达营地时还是被眼前一片荒败吓了一跳,6年前的一片草坪已经一人高的杂草丛生,地面也坑坑洼洼。看看时间还早,一面安排大个他们先平整一下营地,一边应小R的要求继续往前走走看看。

和小R走了大半个小时无功而返,在回营地的路上小R抱了一大捧干柴,我也拖了一棵路边3米多长的枯树干为晚上篝火准备燃料。等回到营地时,20个平方左右可以搭4个帐篷的空地已经整理好了。还是大个的身板好,绝对是个棒劳力。于是,男同志们开始劈柴、扎营。爱美的女士们则远远的去洗簌了。四个男人累得腰酸、背痛、腿抽筋,终于将树干劈成一堆。这时终于臭美完的女士们就被迫接受了给我们熬粥补养的要求。

累了一身臭汗,当然是到水里泡个早澡才是正理。不过这会太阳都下山了,水也出奇的凉,在水里泡澡也变成了一种考验,尤其当他们遭遇红眼提出自拍一样“四大裸男”的建议时,疯狂的念头居然得到了一致的支持并通过。当然只是裸了两点而已,咱们可不关西,呵呵。
当夜幕降临,天色渐暗。在营地中开始晚餐的我们兴致却好到了极点,大家都拿出自带的干粮酒水狠狠慰劳这劳累一天的身体。而此时唯一的郁闷就是我和大个两个人很招虫子,一人被咬了几口。这虫子咬人也很怪,没一点感觉就是一个口子流一点点血然后就肿个小包开始痒。涂了些风油精后没什么感觉,就去点篝火了,火光映照下每个人的脸都是红扑扑地,有种别样地风情。大家围坐火边海阔天空了一阵子,困了累了的就先回帐篷休息了,只有阿飞和我在火旁发呆。阿飞开始跟我讲述男人与女人之间的感情故事。听着听着觉得感情真是很伤神,付出毕竟不是每一次都能有好的回报的。继续吹牛一会就回帐篷睡觉了,虽然看着露水已经下来了还是没有搭外帐和拉帐门,就着一层纱网还能看看满天的繁星呢。

五月2号的凌晨2点钟是被痒醒的,摸了一把发现被虫子咬到的右腿两处、左腿一处、脖子一处、太阳穴一处都已经肿起来了,靠。我狠狠的骂了一句继续睡。不过基本上就是睡着就痒醒,折腾到4点,我彻底崩溃。睁着眼睛看着天色一点点的变亮起来。多么难忘的一个不眠之夜啊!日…………终于坚持到天亮,却发现药包里漏带了抗生素和脱敏的药物。无奈只要捣碎了几片“季得胜蛇药”用水和了涂到红肿的地方,虽说刺激的很疼,至少比痒好。于是继续补觉一小时。

等到阳光照在帐篷上,我才意犹未尽而有依依不舍地离开我温暖的睡袋。出了帐篷果然被大家狂笑一番,由于过敏加蛇药涂抹的刺激,连上眼皮都肿了,不过还好大家取笑一番后就去各自忙做饭啊、洗脸啊、方便啊去了,我也乐得轻闲自己煮碗挂面吃饼子。不过还是在大家的强烈要求要炒了个黄瓜肉片。没带油就用泡面的油包,没盐就加点汤料和咸菜。不过总体味道不错,自我感觉很好。
吃饱喝足合完影后大家精神抖擞地上路开始上路,很快就到达需要“湿身”地水潭,记忆里这样的水潭还有两个,基本上每个都在1.5米左右,需扛包通过。大个自告奋勇在前面探水。虽然水深基本上都在1.5米以上不过大家都扛着自己的包包涉水而过。有了第一次通过的经验,剩下两个也都是很轻松的渡过。不过偶尔谁一不小心滑到水里还是会引来大家的一阵会心笑声,背包里面都做了防水处理,只不过就是人“湿身”更彻底一点而已。

经过了三个难关,前面的路就好走多了,也能看到小路的痕迹。大家一鼓作气直接穿出了峡谷。找了个农家休息片刻,前面还有8公里左右的上山路程,海拔提高400米左右,从凉爽的河边走到了闷热的山道上,10分钟内就大汗淋漓。山路蜿蜒拐了不知道多少弯。为了让大家有个盼头,走了大概一大半行程我就忽悠转过前面的垭口就到了,结果大个转了3个垭口后远远的开始骂街了。无语……时间在走枯燥的山路上过得飞快,下午四点左右我们到达了此次行程的终点--马鹿的南沟村。趁着他们几个到处找冰冻啤酒的时候,赶紧找了个卫生所去拿脱敏药,还好蛮小一地方药品还很全,双倍剂量吃了药开心得也折了一大瓶啤酒。
卫生所门前的水泥地很干净,决定晚上就在此下榻了。跟医生打了个招呼后就要去联络晚餐腐败的地方了。找到了6年前吃饭的王家大姐,事隔6年她居然还记得我。都是熟人什么都好办,安排好了晚饭就张罗大家搭好帐篷,抓到专业人士柯儿帮我处理了一下腿上脸上的伤口,由于吃了大剂量的药,连和他们几个斗地主时都打瞌睡。这种感觉一直延续到晚饭,土鸡香菇火锅再加上大大小小7、8个农家菜,完全是刺激我们的食欲。于是冰冻啤酒就不再受欢迎,倒是香喷喷的锅巴饭更让咱们受刺激。

在半睡半醒之间吃过了晚饭,回到营地前坐了几分钟就在阿飞又一次向大家讲述男人和女人之间关于感情与生活、理想与现实的感悟中沉沉睡去,临睡前最后想说的一句话:“丫的阿飞,貌似是闷骚型滴…………”

一夜无梦,天亮收营。赶上了到南漳县的早班车,终于在两天后大家一起吃到了牛杂面,虽然味道不如襄樊的正宗!一路回樊。大家各自散去,估计是都累了些需要休息,可我中午回家连饭都没吃就又回公司加班去了,唉!五一假期,6年的约定、一身的红肿、悠然的行程---痛并快乐着!!!

红眼
2008年5月4号00:35分于家中

PS:祝所有弟弟妹妹们五四青年节快乐!!!!!!!!!
  • Miya-2008
  • 麦芽糖
上片片,这次出行的照片主要由红眼和阿飞一起拍摄,但是在尝试制作模板时,成功做出一个后就不记得从哪里进去了。汗自己一个。所以照片模板上只有红眼字样,特此说明希望阿飞谅解,分辨很简单,只要红眼在照片上的时候基本都阿飞持相机,呵呵

[ 本帖最后由 让老天红了眼 于 2008-5-5 20:40 编辑 ]

照片 081.jpg

照片 112.jpg

照片 021.jpg

占坑上图

[ 本帖最后由 让老天红了眼 于 2008-5-5 20:49 编辑 ]

照片 016.jpg

照片 018(001).jpg

照片 020.jpg

照片 027.jpg

占坑上图

[ 本帖最后由 让老天红了眼 于 2008-5-5 20:51 编辑 ]

照片 029.jpg

照片 030.jpg

照片 032.jpg

占坑上图

[ 本帖最后由 让老天红了眼 于 2008-5-5 20:58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