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

记浙江三尖穿越!冰雪童话世界!虐与快乐!(照片第二页开始上传) 记浙江三尖穿越!冰雪童话世界!虐与快乐!(照片第二页开始上传) 记浙江三尖穿越!冰雪童话世界!虐与快乐!(照片第二页开始上传)      年后一直没有户外,重要按耐不住了,2012年2月17日周五下班后再次跑出去“驴”,这次要穿越的是浙江临安三尖路线
     由于直到最后一天才搞定GPS的轨迹,所以为了安全请了当地的向导带路,路线是太子尖-百丈岭-童公尖,强度不大,一路山脊行走风光可想而知!
     上海体育馆集合,认识的不认识的都聊了起来,驴友就是这样,倍亲切!去麦当劳买了个巨无霸汉堡,看到前面买汉堡的背着背包,我猜应该是我们队的,因为这个时间跑出去的队伍不多,果然是,ID:“bis”。放包,上车,出发!这次我们包的车是16座的依维柯,但是由于大家都是大背包,所以为了舒适只要了13个人,先介绍下:我,卓尔(组织者,女,霸气卓爷),党指挥枪,番茄,番茄媳妇,bis,笨鱼,大微,小丑,男克,饺子,sky,子也
    车上一路欢声笑语,热火朝天,晚上12点到达向导家,地铺睡觉~大家迅速的拿出防潮垫睡袋,洗刷睡觉,我和小丑,男克,番茄炒蛋(下文都简称他媳妇为炒蛋),卓尔,饺子,子也一个房间,我还开玩笑的说我冲锋裤里面啥都没穿怎么脱裤子进睡袋呀...最后发现女人即使里面穿了仍然跑到睡袋里面脱...没有眼福咯~男克睡我旁边,黑冰B1000睡袋,当真蓬松的非常,贵的果然好,我至今仍然是一个破棉睡袋+抓绒睡袋。发了条微博抓紧睡觉,抓绒贴身静电很大,但开始并不觉得冷。下半夜被尿憋醒了,在车上喝了两罐啤酒起了作用,但是不想打扰大家睡觉就没有起床,不仅憋得慌,而且开始寒冷了,蜷缩着身体,而且感到地板的阴冷隔着防潮垫和充气垫仍然透过来。充气垫平时没地展开就一直压缩着,所以发现性能大不如前,当然本来就是便宜货~煎熬着迷迷糊糊的等待天亮,终于卓尔起来了,喊起床,我大呼一声拍案而起!原来卓爷也是憋得不行了~才5点45就起来了,预计7点出发。房间虽然很多人,但气温仍不超过5度,山里就是比较冷,预计明晚山里扎营应该在零下10度左右!我开始担心我的睡袋极限温度都不到0度!洗刷发现和小丑一样只带了牙膏没带牙刷,作罢,打包,洗刷,吃饭,热腾腾的稀饭和刚蒸的馒头,鸡蛋和小咸菜~身体马上得到了满足!还有恶心的是整个队伍就我一个带了手台,我觉得这不应该,虽然路线并不算危险,但是谁也不能保证没有意外!山里的基本通讯工具还是要有的,在后面的过程中我也觉得是很有必要的。
     7点准时出发,借助着现代便宜的交通,直接开到1334米的高处;一出发就看到了山上有雪,很棒,而且看到雾松和各种树挂~按捺着激动的心情。从公路上一个垭口朝太子尖行进,坑爹的手套丢了,而阴面的山风像dao一样瞬间使我的手麻木肿胀疼痛,总之十分痛苦,连快门都无法按下!咬着牙坚持着,到达垭口,sky借给我一双薄棉手套,但是真的很有作用,也很舒服的手套!严重感谢!太子尖海拔1558米,而且第一个山峰就是,所以一会就到了。由于不知道山上有雪,所以全队都没有预备冰爪,所以大家在登山杖的帮助下小心点前进着,我贪婪的看着美景,拍着照片!我散漫惯了,反正我有GPS轨迹,而且打印了地图,做好功课不会迷路,所以就在后面一个人不断的拍照,不愿意遗漏任何一处美景!拍一会赶一会路,我山地行走速度比较快,所以并不担心会拖下太多路程。 踏上太子尖顶后,余后的山路就是连绵适度起伏的山脊,视野开阔,踏行在山巅心情愉悦,那种舒爽恨不得拥抱大山,亲吻冰雪。就在各个山头上行走着,爬升和下降并不大,只是有些松树林枝子比较勾包,而且落下冰雪到你的头上给你打着招呼,这次的背包仍然很重,大约有50斤以上,我也想轻量化,但是UL是要用钱来换的!大约在中啸岭的时候看到了队伍,我为了赶上大家斜插了一条路,然而发现斜插过后并没有向预计方向行进,没办法,只能再次硬切到山顶,大约50米的硬切累的我气喘吁吁,因为植被实在茂盛,没有路的硬切伤不起~这时好像已经走了3个小时了没有一次休息,切到山顶的路上赶紧卸下包休息一下,点跟烟喝点水看看刚才切的路真是坑爹啊!吸完烟不敢再耽搁继续前行,主要是不知道队伍走了多远了,这就是没有手台的闭关,大家都无法保持联系。后来赶上了大微和番茄炒蛋,走到路口又收了找不到路的小丑,一会就看到队伍在溪水边展开午餐了,他们已经吃了有十分钟了。我这次就带了3顿饭的煎饼和一点香肠还有一包面,用炉头烧了些水,卷了煎饼然后开始吃饭,大家对我吃的煎饼表示很大的兴趣,纷纷要求尝尝,呵呵,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户外都是大家一起吃的,不过估计他们真的是吃不惯的~

午餐过后队伍开拔,但是我坚持不着急和饭后20分钟不走路的原则和党,大微抽了根烟休息了会~然后开始走,一会就赶上了番茄炒蛋,跟着他们后面走真的很考验耐心,炒蛋的体力已经明显下降,尤其是爬升的时候。大微走到前面去了,党在后面陪着我聊天,我研究着GPS和路线,收着队。我向来不愿意收队的,耐心差,但是想到前方路并不知晓,而且没有联系工具,所以就当时对自己的一种磨练。不好意思让党一直陪着我,就叫党先行了。爬完著名的绝望坡,我拿出耳机听起了音乐,没有了大的上坡一路高歌猛进,后来又遇到了饺子,饺子一直说我唱歌太难听了,简直像在强暴她!哈哈!
     风景如仙境!冰雪世界堪比大兴安岭,晶莹剔透如似童话世界!阳光下的路旁灌木丛,一片片的星光闪闪,五彩缤纷,像是走在童话王国一样!一度让我恍惚我是否还在人间!丝毫不夸张的让人感叹的美丽,虽然北方的我看过很多次雪了但从未见过如此异景!
    营地设在百丈岭林场,下午5点我们终于到达了营地,他们已经扎好帐篷,开始搞吃的了。由于天气很冷,所以选择两人一帐,我和大微一个帐篷。大微是新人,我正好教他怎么扎帐,在他的帮助下速度的扎营,掏出吃的就跑过去吃饭~因为我知道笨鱼带来了泸州老窖,怕他们给喝没了...一顿吃的摊放在地上,有的煮面,有的煮腊肉米饭,有的下火锅,有的切熟食,反正是无论是手和嘴都没闲着...有烧鸡,鱼,鸭,虾,菠菜,生菜,牛肉,花生,腊肉,拉面等等等等~泪牛满面,太腐败了...吃啊喝啊~如果让我选择五星级酒店的饭菜和这种驴友的聚会,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后者。这里建议有做饭的以后可以炒拿手菜带着嘛,尤其是女人!我是不会做饭的男人,可以负责吃~
    吃完生火,从林场买来柴火生火,还是向导比较给力,由于潮气太重,男克搞了半天火就是生不起来,不死不活的,向导找了一点油树枝点燃,马上就烧了起来,学习了!男劳力搬来大圆木,围坐在火堆旁,喝酒,吃瓜子零食,互相开着玩笑,吹着牛皮,聊着八卦,天南地北天马行空的说话,谁也没有一丝虚假和掩饰,没有防备的生活只存在于户外!真诚,团结,友爱!后来女人们先后回去睡觉了,我们男人开始唱歌,从兄弟到执着,从执着到蓝莲花,还有对面的女孩,我是一只小小鸟,单身情歌等等,哈哈,吼着唱着,没有人笑你唱的不好听,也不怕你唱错调~尽情的释放自己!宣泄着情绪!
   嗓子实在哑的唱不动了,灌了壶热水回去睡觉~今夜的气温差不多有零下十度,有一种寒冷叫做忘穿秋裤!我没有穿!但我知道我的睡袋不靠谱,所以带了条保暖秋裤,进入帐篷,穿上钻进睡袋,还好刚才烤火喝酒浑身还算暖和。和大微聊着天,他是新人,我就和他说一些技巧,无论是膝盖保护,还是登山杖的使用,还有装备的选择...我习惯晚睡了,大微渐渐想睡觉了,我今天用的是大微新买的六边形防潮垫,还真的不错,隔热效果的话果然是泡沫的比较有效,趁暖和我也收紧睡袋睡觉~下半夜,脚冷的厉害,起来,脱掉上身迪卡侬49抓绒套在脚上,继续睡,睡的不深,但至少还是在睡,而且早上我发现我竟然还活着,这是个奇迹,零下10度山寨棉睡袋的人伤不起啊!总结原因:1,两个人热量大。2,保暖裤+抓绒+棉睡袋=下半身比较暖.3,晚上吃的喝得比较好,能量足。
      7点起床,帐篷上全是结霜,抖干净,收帐,打包,煮麦片,方便面,拍照。林场的东边上一片宽阔的峡谷,逆光下的一片冰凌~!!!合影出发,今天强度不大,出发后爬上的就是海拔很低的百丈岭,不明白为何海拔才1334米的百丈岭为何为三尖之一?连山脊的高度都不到。百丈岭结束后赶往海拔1558米童公尖,然后下山。今天把相机收到了包里,面对挂在胸前左右晃动。今天我前面中间后面都呆过,最不喜欢的还是队伍中,要么最前面,要么最后面的走才是最适合我的,也许是因为我比较向往自由和无拘无束~下山向导带的路线是比较陡的路,但是要近,从GPS上显示等高线非常密集,的确也是,有雪有泥,很滑,最后我还是选择了在后面和新人大微还有番茄炒蛋一起走。
    12点到达公路,坐车找饭店腐败,返回上海!全部费用AA:280/人。
     PS:此行的收获:练习使用GPS,磨练收队耐心,美丽的风景,冬季扎营保暖,生火技巧
           湿滑下坡经验:使用双杖是必须的,单杖是不给力的,下坡时杖要放长,人未走,杖先行,下杖要扎稳,脚上要用力,站稳再走,好几次身体失去平衡都是有杖的支撑才避免摔倒。而此行所有人都摔过多次,而我只有一次用胳膊扶地,杖的功劳很大。
       期待下月的新安江徒步!.................

沙发了,没看到片片
回复 风了疯了 的帖子

太晚了,写到后面都睁不开眼了,图片明天再弄

绝对的流水文章。。等照片
回复 好同志 的帖子

日!我尽力了,怎么写都是流水~
日亲真勤奋。。。各种摔啊,爷屁股疼。。。
大半夜写作,真勤奋,等图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