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雨酒壶山下FB,漫游曾家大院怀古!

从百朋街往东直行约3公里,在周平和矮山村的田垌间,一座孤峰兀立的小石山横“野”出世。这就是酒壶山。因其形状酷似一尊酒壶而得名。它的可观之处,不仅在鬼斧神工的物象造型,还有名士留下的摩崖石刻。在雾气黄色警报的时日里,我们绿游别动组一行6人如约骑自行车到百朋镇矮山屯的酒壶山游玩,我们到酒壶山的目的就是自带炉头和鲜肉在酒壶山下搞野炊喝啤酒。
野炊之后我们又前往进德镇的三千村参观以前徒步经常到的曾家大院,曾家大院虽然已经破败,但从残沿断壁还看得出是典型的“九厅十八井”结构,而“九厅十八井”是客家民居的三种典型代表(土楼、九厅十八井、围龙屋)之一,建筑采用中轴线对称布局,厅与庭院相结合而构建的大型民居建筑。九厅即指门楼、下、中、上、楼上、楼下、左花、右花、天厅等九个正向大厅,十八井包括五进厅的五井、横屋两直各五井、楼背厅三井。九和十八,只是一个表多数的词,不一定就只是九个厅十八个天井,往往很多民居都有超过九厅十八井的格局。
回程路上我们穿越从都乐岩公园出来,也顺便参观了刚刚修建的开元寺建筑群。寺庙建筑群以唐风为范本,大雄宝殿全木结构由工程木与传统木相结合,采用榫铆相连接。据说柳州开元寺是广西目前最大的佛教寺院,是集生态、文化旅游、休闲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佛教文化观光区。

• 阿漫
  • a60625
很形象的说!呵呵
上午十点钟朋友们如期来到柳州汽贸园等候,由于头一晚上拍夜景忘记将白平衡调回正常位置,所以图片颜色有些怪。。。。
雾雨酒壶山下FB,漫游曾家大院怀古! 雾雨酒壶山下FB,漫游曾家大院怀古! 雾雨酒壶山下FB,漫游曾家大院怀古!
当天滴天气预报是大雾的黄色警报,在市区内的能见度也就百来米。我们骑到柳工大道与柳堡路交叉口时停下来小休,因为这时已经一身发热有脱衣服了。。这时已经将相机白平衡调到正常位置

酒壶山 009.jpg

骑行进德镇的路上
这时轮回的后车胎被扎破,而我们没有谁带随车工具,于是就只有到进德镇找修自行车店修理了。。
女人们趁修车的机会进市场采买东西了。。。
修好车子后继续往酒壶山方向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