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84

襄阳

十堰沧浪山第二次的穿越

沧浪简介:

沧浪山森林公园位于汉江以南,堵河西岸的郧县红岩背林场,距316国道10公里 ,距十堰市区16公里 ,主峰海拔1827.4米 ,比道教圣地武当山还高200多米,境内平均海拔800米,总面积约78平方公里。

景区内古木参天,风景秀丽,气候温和,景色宜人,平均气温14℃,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21.5℃,森林覆盖率达92%,是鄂西北市区最近、保持最为完好的一块原始森林。

景区以峰为奇、以水为秀、以瀑见长、以林为为特、以文为雅,古朴纯真、自然恬静是其主要特点。现有令人叹为观之的是境内有近千亩的连片野生腊梅和近千亩的杜鹃,以及距今约150年前的100多间古民宅庄院和十多处古朴山寨、古峰火台,均保存如初。

境内峰岭峦连,山势绵延,沟壑纵横,植被茂密,气候温和,景色宜人,相传真武修道之始即来此山,至峰顶后,忽然山体摇晃欲倾,大帝立脚不住,于是弃该山而另就武当,该山便有了“沧(跄)浪(踉)”之名。

明嘉靖31年,官府在武当山大兴土木,同时在沧浪山修筑庙宇。终建成老庙、五佛洞、皇经堂、灵官殿、金顶等错落有致又浑然一体的宗教建筑群, 独特的区位、自然的景色、原始的风光、温和的气候、古朴的山风民俗是开发原始生态旅游的绝好选择,是开展到自然中休闲、度假、探险、寻古的最佳去处。

楼上描述的不错,按照我们的线路没看到人文的东西,但的确是自然风光爽及了,特别之处就是沧浪山的云海及看不到人居的任何痕迹。

第一次无导游穿越失败,襄阳的几位强驴那个不服气啊,郁闷的不出门了,不搞定他没法对自己交代啊。于是在山人木子的蛊惑(哈哈)下,襄阳自有运动群群主因纽特人发起、傲雪(川妹妹)、逸秋、宁静、风采依然、无言等几个计划好乘火车打算悄悄的干活。

相约时间在火车站守候等车,不想还是走漏了风声,火车站一大票人在哪里等候,人算不如天算啊,原本我们因为安全原因不敢发帖相约,结果被卓玛户外的蓉儿扑捉到了消息(我们的小团体有内奸呵呵),由卓玛户外的云水无痕小美女带着一路欢歌众强驴:群主钻山豹、冰、开心海及可爱的珊瑚美女、老仙等十好几个。

这下坏了,急坏了领队纽特,因为到十堰站后,我们要包车在转到码头,首先原计划包车坐不下要重新联系,其次包车的费用无法确定,再次十堰人生地不熟的,只能通过手机遥控指挥十堰的哥们了(电话持续不断的搞了两个多小时,纽特的话费花花的没了,寒啊、心疼啊),好在天下驴友是一家四海之内皆兄弟。搞定。牛叉叉,不是一般牛叉叉,连彭家堡进山的车也安排好了,真是没想到啊。

• flying_tiger 据传以前有一些人文的东西,在文化大革命时期被毁。沧浪山主要是欣赏纯自然风景,但近年来也有些被人为砍伐。可以在欣赏惯了人工风景以后来这里看看。 2013-1-12 17:38
看看视频通过没?

十堰沧浪山第二次的穿越
视频制作的不错
支持襄阳!
神支---那是必须的!
先坐板凳……再坐沙发……
风光无限好,一群欢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