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徒步上班

春节过后一直没合适的机会去户外登山,让我有点憋不住的感觉,呵呵,因为我们周六上午半天班,突然想到明天上班路上车少人少,我何不徒步上班,决定就实施,我住军械学院附近,单位在槐安西路卓达玫瑰园附近。今天早晨6:30起床,7:00中开始出门,带上口罩,背起包,一路走北新街,到和平路,然后旧中华大街,因为不知道路程远近,我基本按着上班做公交的路线,以备万一时间来不及就坐车,还好,到人民商场时间可能是7:30,继续往南走,到保龙仓公交站处时间为7:50,呵呵,这时我有把握了,因为平常坐车,即使从这走到单位也不会迟到,到达槐安大桥下时间可能是7:55分。然后沿槐安西路往西到卓达玫瑰园附近,我的单位办公室时间为8:10
,我总共用1个小时10分中的时间走完上班的路程。呵呵,感觉太爽了。根据我的速度,路程应为5.5公里左右。平常坐公交用40分钟,(7:20-8:00)。开车时间也为35 分( 7:40-8:15),有时时间还长,这个点堵车。又找到了一种新的乐趣。